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高三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下午好!

很榮幸我能在這裡代表新一屆高三任課教師發言,但心中又忐忑不安,深感身上責任之重大。在高二年級學期期末考試結束以後,我們學校就立即著手對高三任課教師做了幅度較大的調整,目的是為了加強高三的師資力量,快出成績,出好成績,以期更高更快地進入高三。作為高三教師的一員,我一定會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要有高度的責任心。

高三牽動著每一個家長每一個學生的心,它關係到每一個學生的前途,關係到每個家庭的命運。我們教師深感肩上擔子的份量,因此只有以高度的責任心去面對高三教學,以無私的愛去關注每個學生才無愧於一個教師的稱號。在這裡,我代表省武高全體高三任課教師向所有家長和同學保證,我們會以滿腔的熱忱和高度的責任感,以我們的勤勞和智慧為省武高2008屆高考的輝煌貢獻出我們應有的力量。

其次是加強學生管理。

學生是教育教學活動的主體,只有學生積極主動的參與到高三的教育教學活動中,我們的辛勤勞動才會結出豐碩的果實。在這裡,我要告誡全體同學的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因此,高三的我們應該樹立遠大理想,戒驕戒躁,嚴於律己,要有敢於吃大苦,力爭上遊的勇氣和決心。(勵志名言  )所以,同學們,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和理想,我們要共同承擔我們肩上的責任,我們要嚴格管理嚴格要求,並且要求每一個同學要自覺地管理和自覺地被管理。如果我們有了這些保證,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學一定會在省武高圓上自己的大學夢!

第三,我們教師之間要加強交流和合作。只有統一認識,統一步調,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同舟共濟,將集體的力量發揮到極致,大家的努力才會結出累累碩果。

因此,我們要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強教學業務的學習,自覺地鑽研教學理論和學科知識,自覺地鑽研新教材新大綱和新的考試說明,自覺地鑽研教法、學法和最佳的複習方法,提高教學效率。

二是認真備課上課,認真處理學生作業。高三大多是複習課,對每一個知識點都要有較高的要求,如果我們在備課上課以及作業上多下功夫,相信會讓每一個學生都有較大的進步。

三是協調好學科與學科之間的關係,處理好教師與教師、教師與學生的關係。新高考有新的要求,新高考有新的教法和新的學法,學科與學科之間步調一致,老師和同學齊心協力沒有辦不好的事情。因此,我希望我們全體高三師生在學校的統一部署下有條不紊而又緊張富有活力地完成高三的教與學。為省武高的再創輝煌貢獻出各自的力量!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