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幼兒教師讀書心得

某日在電腦上看了《怎樣做一名好的幼兒教師》文章,讓自己又學習了一些知識,教師一直是人們所尊崇的事業,這個職業被稱為太陽底下最崇高的是職業。教師要懷著崇高的愛去傳授知識,要用滿腔的熱情去啟迪人生,春雨潤物般的言傳身教不僅能使孩子獲得淵博的知識,還能使幼兒擁有豐富而高尚的靈魂。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應具備對人真誠、心地善良,有愛心,要熱愛幼兒,還應不斷補充自己的知識儲備量。這就說明我們教師應該具備求知的精神,要學而不厭,要掌握淵博的文化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在學以致用。幼兒教師還應具有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的崇高品質,凡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必須先做到做好。

教師還要有耐心,面對不聽話的幼兒要耐心的教導他們,不能侮辱他們,這不僅會傷害幼兒感情,而且會使矛盾激化,在幼兒心中失去威信,教師的勞動是十分艱苦、複雜的,教師只有保持愉快平靜的心境,才能使幼兒產生一種愉快的感情體驗,提高積極性,並因此創造一種和諧融洽的師生關係。只有用自己的言行品格去影響幼兒,才是為人師表。還有教師教書育人應是面對全體幼兒,要對班級里所有幼兒關心,不過在平常的教學中,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些聽話乖的小朋友,往往忽略了那些調皮的幼兒,在這一點我想在今後工作中應該要注意。

看了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想我以後一定會努力,多讀一些幼教文章。爭取做一名讓孩子開心,讓家長放心的幼兒教師!

幼兒教師讀書心得(三)

最近,我讀了汪中求所編的《細節決定成敗》一書,細節的套用是越來越受人們重視的。那麼如何在細節方面做全做好呢?我結合自己的教學體會來談一談自己對細節這一方面的理解。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而言,要想成為一名骨幹教師,成為名師,也沒什麼絕招,沒有哪一位名師能一步登天的。()首先,教師要有一定的專業功底,對我來說,剛邁出學校的大門,業務方面還不能得心應手。

通過一系列的專業培訓,給了我好多啟迪,在培訓之後,怎樣才能使自己真正的有所長進呢?我認為關鍵在於「細節」二字,教師的細節無非是工作中的上課、聽課和一些日常活動等。青年教師對上課、聽課、評課的經驗還很欠缺。一些教學方法的套用也不如老教師那樣自如。所以,我還需要向老教師虛心學習。一名好教師應該非常注重孩子的日常活動的細節變化。

幼兒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動作可能反映了他內心的想法。前些天,我班的大俊小朋友過生日,他的爸爸送來一塊大蛋糕,其他小朋友便圍過來看,他面部表情非常嚴峻,特別不高興的樣子。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我很喜歡吃蛋糕,我不想把蛋糕給他們吃,」我對他說:「你今天過生日,全班小朋友都要為你過,他們都非常喜歡你,如果你一個人過生日一點也不熱鬧,全班小朋友和你一起過,還會為你唱生日歌,為你送去祝福,該多好啊!」聽了這樣的話後,大俊笑了起來說:「好!」教師應該把握時機,進行最佳的教育,從而達到最佳的教育效果!就這樣從身邊的一點小事,一些細節做起,才能使我的業務能力有所提高!作為一名年輕的幼兒教師,這本書給我感動,更讓我深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