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思念故鄉的好段

1、故鄉遙,何日去?小楫輕舟,夢入芙蓉浦。回故鄉,乘一支長蒿,隨著心的河流,向故鄉漂流,向故鄉漫溯。遊子們還在徘徊,他們仍沒能回故鄉,因為他們的事業在四方。他們要載著一船的星輝,帶著閃耀的光芒重回故鄉。就讓我們敲響希望的鐘聲,期待與他們在燦爛的季節里的重逢。故鄉啊,故鄉,讓我魂牽夢繞的故鄉,我必定要讓你以我為豪。

2、家鄉是一幅畫。陽春三月,無論是哪個角落,都點燃了春天的色彩——綠。樹木從沉睡中甦醒,伸出嫩芽和嫩枝,顯得是那樣地生機勃勃,小草也將它那小小的頭探出地面,東瞧瞧,西望望,好不愜意。放眼望去,不知是那位丹青高手為之潤墨染豪,瀟瀟灑灑,琳琳點點,甩挪撥挑,搖灑倩影,花香妙舞,怡樂神態,興然紙上。

3、故鄉存留了我們的童年,或者還有青年和壯年,也就成了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成了我們自己。它不是商品,不是旅遊的去處,不是按照一定價格可以向任何顧客出售的往返車票和周末消遣的節目。故鄉比任何旅遊景區還多了一些東西:你的血、淚,還有汗水,叫我怎能不憶故鄉的人、故鄉的物、故鄉的橋?

4、踏著輕輕的腳步,走在春天的田野上,抓一把泥土,散發著醉人的幽香,捉一隻蝴蝶,又輕輕地把它放飛……鄉村的春天永遠模糊著美麗,土地上的歌謠夾雜著野花的芬芳。那麥苗在汗水的滋潤中拔節,和著微風吹拂下的細雨奏響了並不優美卻十分動人的旋律。

5、走在故鄉的小路上,那種自然、那種和諧、那種舒服,像風一樣,慢慢地飄進了我的心。故鄉的小路有的是水泥路,有的是泥土路,但這卻沒有影響到我對家鄉的熱情。

6、鄉情是一支清遠的笛,悠揚而深遠,鄉情是一個古老的童話,美麗而動人;鄉情是一壇陳年老酒,清香而醇厚……

7、家鄉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大河,因而取名「清江河」,她是那樣恬靜,那樣美麗。她就像一匹大綠綢緞鋪在縱橫決盪的山谷里,陽光下,熠熠生輝,她歡騰著,一路高歌,當清風吹過,盪起層層漣漪,又似乎要掀起她那美麗的裙裾一睹芳姿。

8、思鄉雖會給人帶來一抹淡淡的愁緒,但它仍然是一種健康的高尚的情感,是維繫遊子和家鄉、祖國的精神紐帶。我願意為這種情感高唱頌歌。

9、沒有離開故鄉時,故鄉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我們再畫中嬉戲、玩耍,卻只能看到天盡頭那遙遠的晚霞。當我們離開故鄉時,故鄉是一副掛起來的畫,無論我們怎麼走進,他卻始終隔著一層薄薄的紗…

10、我的家鄉沒有繁華酥骨的都會,沒有悲劇般幽深奇詭的城堡,沒有綠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緒的大森林。但假若你在旅途的夕陽中聽到舒伯特的某支獨唱曲,使你熱淚突然涌流的想像,常常是故鄉的小徑,故鄉的月夜,不禁使人憶起千年前詩人落寞的感嘆「月是故鄉明」 。

11、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故鄉;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回憶;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童年;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朵美麗的雲彩;我很快樂,因為我有清澈如秋水般的思念。

12、家鄉是一曲悠揚的清笛,總是讓人魂牽夢繞;家鄉是一抹皎皎的月光,總是讓人心動不已;家鄉是一串永恆的記憶,總是讓人想起就思念。()家鄉的那些人,那些事,是曲中最美妙的,是月光中最迷人的,是記憶中最深刻。

13、故鄉是一壇陳年老酒,在我心裡擱置的時間越久,它的味道就越醇香;故鄉是一杯農井綠茶,在我心裡泡的時間越長,它的味道就越濃郁;故鄉是一部記憶短片,在我心裡放映的次數越多,它的畫面就越清晰。愛自己的故鄉不需要藉口,更不需要理由,因為故鄉有我們的「根」!

14、「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從中看出了遊子們思念故鄉的深情。王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千古佳句中,流露出身處異鄉的傷感。岑參的「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乾」更是吟出了其對家鄉的思念。故鄉,那孕育我生長的地方,在那裡,留下了我多少歡聲笑語!

15、難捨故鄉親,更難捨故鄉情。遊子們寄鄉愁於酒上,托感情於杜康。「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在微弱的燭光下,伴著淚水,帶著惆悵,飲下對故鄉濃濃的思念。鄉愁是青絲,常系在心頭。心中有淚,只感到故鄉的親切,只感到故鄉的溫暖,只感受到故鄉的奼紫嫣紅。故鄉啊,故鄉,讓我魂牽夢繞的故鄉,何時我才能再次走進你的心房

16、故鄉,故鄉是什麼?故鄉是你兒時的一個夢,故鄉是你在成長過程中的一塊基石。有一首歌這樣唱到:「走遍天下的路,最美的還是故鄉,喝遍天下的水,最甜的還是故鄉。」

17、我思念著的故鄉,如果我的心是故鄉放飛的一隻鴿子,那我溫暖的窩一定是你----我的故鄉。秋色如水,春光明媚,冬夜裡的星空,夏日裡的熾熱,都是我深深的思念。故鄉的一棵樹、一片土、一朵雲、一團霧、一陣風、一滴雨、都在我的眼前浮現。經過彎曲的小路,來到河邊的林子,我撿起了落在地上的一片黃葉。看著這片落葉,我把它順手藏在了歲月的抽屜里,等待新生的機會。

18、故鄉是我們生長的根,故鄉是我們記憶的家園。故鄉見證著我們的快樂,故鄉記錄著我們的成長。遠在他鄉的遊子事故鄉為母親,不改鄉音的兒女是故鄉為磁場。濃濃鄉情,悠悠情思,誰也割不斷那綿綿的故鄉情。

19、故鄉的小溪像一面鏡子說它綠,綠的仿佛一刻綠寶石,說它清,清的也能看到水裡的魚兒。記得小時候約一些小夥伴來到這裡捉小魚,那些小魚可不老實了身上滑溜溜的,怎麼也抓不住,而且它們還愛和你玩捉迷藏 。有一次我正要捉一條小魚 ,看準了往前一撲,結果那小魚卻一眨眼的功夫不見了,結果魚沒捉到,衣服卻濕了。回家還被媽媽說了一頓,但是每次去捉魚我還是會滿載而歸的。

20、莫說鄉路長,再長也長不過我的思念;莫說天涯遠,再遠也遠不過我的目光;莫說雲天高,再高也高不過我的暢想。故鄉啊,你是人們心中永遠的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