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植物的好詞好句

1、小草是脆弱的,暴風雨的襲擊,閃電的轟鳴,冰雪的覆蓋……總會不經意地讓它受傷。所以它會和同伴們一起對抗面前的困難。

2、看到了那菊花,不禁想起了奶奶,她平日裡酷愛養花侍草,她總是牽我的手說:“菊可以代表自己的一生,有美麗的時候也有凋謝的時候。”或許是潛移化,她也具備了菊花的優點,菊花貢獻著自己的美麗供人欣賞,菊花供獻了她的剩下的光熱。菊花不怕寒冷傲霜鬥雪。我們在稱讚秋天的美麗時,不要忘了這些秋天的仙子——菊花帶來的美麗!

3、一陣陣涼風吹過,櫻花紛紛從櫻花樹上飄落下來。那粉色的櫻花就象亭亭玉立的少女。

4、素雅 藍色 美麗 白色 俊美 紫色 秀麗 紫紅 絢麗 淺藍 絢爛 深藍 紅艷 紫藍 瑰麗 吐蕊 盛開

5、荷花為大自然奉獻美的精神是可貴的,荷葉默默無聞地陪襯荷花的精神是難得的,而它們賴以生存的沃土--淤泥則更崇高,更偉大。我想大家也一定會欣賞這種無言的美,博大的美,深沉的美,以及其中包含的--人間最大的精神。

6、金繡球的花是黃色的,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好似一張張孩子的笑臉,用好奇的大眼睛四處張望,有的還是一個小花蕊,正躲在綠色的大傘下面乘涼,又好像是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那圓圓的小腦袋。至於它的香氣嘛,清醇濃郁,那一團團的香氣,真讓人心醉。

7、枝幹勻稱 盤曲多姿 翠綠欲滴 蔥綠蒼翠 綠樹成蔭 枝葉如蓋 青枝綠葉 參天古樹 擎天巨樹 鬱鬱蔥蔥

8、易居城,這裡的景象就把我怔住了,樹木鬱鬱蔥蔥、小區裡的河流與那獨特的圓拱橋形成了一道讚嘆人心的風景線;花園裡、草地上的那一顆顆奇異的一花一草,仔細觀詳,它哪沁人心脾花香溢滿我的心頭。

9、怒放 芳香 清香 幽香 枯萎 枯黃 凋謝 飄散 灑落 含苞未放 蓓蕾初放 百花盛開 鮮花怒放 競相開放

10、夏天,枝葉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我們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在空地上玩耍,不會感覺到熱了。()這時,偶爾會飛來幾隻小鳥,一邊落在白楊樹上乘涼,一邊啼叫著,給我們帶來動聽的歌聲。

11、看,那一枝枝、一樹樹成熟的蘋果,像一群群風華正茂的妙齡少女擁擠在一起,他們並不羞答答,而是昂首側臉,眺望著遠處的天空。

12、兩片綠油油的“大桑葉”亭亭玉立,像是兩個美麗的姑娘筆直的站在那裡,為嬌小的橢圓形葉子遮太陽呢!每當澆完水的時候,水珠就落在了葉子上,就像珍珠落在玉盤裡,真是美不勝收。

13、密葉 新綠 翠綠 蔥綠 深綠 青翠 蒼翠 火紅 橘紅 茂盛 繁茂 茂密 綠蔭 挺立 筆直 倒垂

14、冬天,鵝毛大雪從天空中飄落,以往那些在春天,夏天很驕傲的花草樹木都被那厚厚的冰雪覆蓋,花草樹木們都在雪被下冬眠了。只有那松樹還在冰雪的襲擊下,傲立著。而在路兩邊的松樹,就好像那些守衛著人們的武警戰士。

15、梅花集超凡脫俗的花態、堅韌不拔的品格、無私奉獻的精神於一身。我喜歡梅花!

16、小樹 老樹 巨樹 古樹 樹叢 林木 叢林 森林 竹林 松林 果林 枝葉 新枝 嫩葉 枝條 樹冠

17、青草 芳草 雜草 野草 茅草 荒草 勁草 牧草 枯草 草叢 草坪 草原 綠茸茸 碧茵茵

18、荷花的葉子,又嫩又綠是小水珠的搖籃;荷花的葉子又大又圓,還可以給魚兒避風躲雨。荷花根粗壯有力,能舉起又大又圓的荷葉。一到夏天,荷花的花苞慢慢地綻放。看著一朵朵清潔高雅的荷花,就想起一句座右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長在髒泥土裡,不過開的花沒有被髒的泥土弄髒,依然光彩奪目,鮮艷美麗。

19、梅花,是最無私的花。它甘於寂寞,淡泊名利。梅花也有被凜冽寒風吹得東倒西歪、左搖右晃的時候,每當這時,它總是默默承受著,從來沒有喊過冤,從來沒有叫過屈。它不因錯過美麗春天而懊惱;不因沒有蝴蝶伴舞而沮喪;不因缺少同伴而失落。不學嬌弱桃花逐流水,不比輕浮柳絮漫天飛,只是無怨無悔的綻放於人間,努力的裝點著銀白的世界。梅花把春天留給了別人,而將這難以忍受的巨寒留給了自己。

20、菊花的淡雅,我突然間想流淚,那是一種無以名狀的感覺,苦澀的往事如夢般回放著,我明白了,菊花的淡雅是為我們所標榜的,但如果你坐在雨夜的燭光里,想想身前身後,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事,覺得生命如案頭那株萬年青一樣淡泊而清雅。

21、軟綿綿 芳草萋萋 碧草如茵 青草細柔 雜草叢生 草木旺盛 百草豐茂 草綠花紅 草木蒼翠

22、柳樹是有著頑強生命力的。這僅從盡人皆知的一句“無心插柳柳成蔭”便能知曉。不僅如此,柳樹在骨子裡也是非常堅強的,雖然它外表柔弱。

23、花枝招展 亭亭玉立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萬紫千紅 繁花似錦 清香四溢 幽香醉人 芬芳撲鼻 香氣襲人

24、花朵 粉紅 花苞 米黃 花芯 杏黃 花蕊 橘黃 花瓣 淡青 鮮花 潔白 花色 鮮艷 紅色 嬌艷 黃色

25、盤曲 低垂 搖擺 搖曳 飄舞 婆娑 枝葉茂密 枝繁葉茂 舒枝展葉 清秀挺拔 盤根錯節 姿態奇異

26、清晨,鬱金香的花瓣上落下一滴滴小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恰似一顆顆光彩奪目的小珍珠。突然,花瓣晃動了兩下,幾顆小珍珠合併成了一顆大珍珠鑲嵌在亭亭玉立的鬱金香上,給鬱金香增添了幾分色彩。

27、秋天,甚至冬天,竹林還是那么綠,那么美!所以我讚美竹林:你是四季常青,你無私地為人們奉獻著你的一切,你對人們的要求卻是那么少。一陣雨露,一絲陽光,你就能發芽、生長。你的根可以用來雕刻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你的葉可以用來包裹那鮮美無比的粽子,即使你的落葉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化作肥料為莊稼提供營養……

28、君子蘭為石蒜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而得名為觀葉賞花,也是布置會場、裝飾賓館環境的理想盆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

29、蘭花,沒有牡丹那雍容華貴,卻平添了一絲高貴;蘭花,沒有荷花的純淨潔白,卻留一絲余香讓你慢慢品味;蘭花,沒有茉莉的清新爽潔,卻帶有一些沉靜讓你感到甜美而安神。我愛蘭,愛它的平凡,愛它的莊重,愛它的清高。

30、小青松的根盤根錯節,一部分深入泥土,一部分露在上面,像一件人工雕砌的藝術品。它的枝條千姿百態,有的挺拔直立,像一位倔強的小男孩;有的曲折蜿蜒,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有的枝條已脫皮,那就更像一位老態龍鐘的老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