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花的優美段落

1、小小的油菜花中,還散發著一種迷人的,淡淡的清香。那清香雖不如玫瑰芬芳撲鼻,但它的香味淳樸、沁人心脾,令人聞後十分舒適。如果早晨能在這片美麗的、清香迷人的油菜花地旁讀書,可真是一種享受!

2、油菜花開在莖的頂端,一株能開好幾朵小花。小花一朵緊挨著一朵,好像一群親密無間的好友正說著悄悄話。花瓣是鵝黃色的,一共有四片,花蕊也是黃的。油菜花的花莖呈青綠色,摸起來感覺嫩嫩的,仿佛一折就斷了,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

3、月季花的莖細長而挺拔,上面長滿了小刺,就像一把把鋒利的刀。橢圓形的葉子鮮嫩可愛,始終透著淘氣,透著可愛。因為有了它的襯托,月季花才顯得更加純潔,更加高雅!

4、藍色風信子最能吸引我的視線,擁有著高貴的氣質。表示感謝的紅色風信子明亮艷麗。代表著幸福的黃色風信子和淡雅的粉色風信子帶著清新的氣息,淺淺的顏色相稱起來十分和諧,浪漫。還有代表熱情的桃紅色風信子很是奪目。但無論是哪一種顏色,都讓我離不開視線。

5、有的茶花鮮花怒放。嫩綠的葉點綴著粉紅的花。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露出了些許紅色,好像小女孩的殷桃小嘴。有的半開不開,好像一把多彩的花傘,好看極了。

6、水仙花千姿百態:一根花枝上就有很多花兒,爭先恐後的看看這個世界。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活像小寶寶在睡覺;有的含苞欲放,正使勁地探出腦袋,打聽周圍的訊息;有的才剛開,昂起那白色的臉蛋,好像在和其它幾朵花兒比美;還有的都盛開了,六片段預告瓣薄薄的,那白色的花瓣襯托著金杯似的花蕊,宛如一個個小姑娘在對著大家微笑呢!一片片段預告瓣猶如一隻只白粉蝶,美麗極了!

7、每當梅花那黃色和暗紫色的花瓣向人們綻開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令人心曠神怡。“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如柳的春風,而是凜冽刺骨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嚴冬里的一縷殘陽,梅花經過與嚴寒風雪作鬥爭才綻開美麗的花朵。

8、菊花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玫瑰的嬌艷,更沒有水仙的芬芳,可它卻美得那么自然、那么淳樸、那么從容。我愛菊花,明年的這個時候我還要前來觀賞菊花。

9、秋風中的菊花五顏六色,有火焰一樣紅的,有雪花一樣白的,也有茄子一樣紫的……真是五彩繽紛,奼紫嫣紅。

10、白白的梔子花像一顆顆銀亮銀亮的星星掛滿了梔子樹的枝頭。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躲在綠葉哥哥身後,像一位位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開了,像一位美麗的少女;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熟睡的嬰兒。

11、只見花盆裡的八朵曇花,原先柔軟下垂的筒型花托向上翹升,像白天鵝徐徐抬頭。花瓣緩緩展開,如玉女提裙起舞,這八朵曇花正在竟爭開放,還有十幾朵花蕾也在迎風擺動。盛開的曇花送來縷縷清香,真是沁人心脾。

12、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美的花。只見其頂端是粉紅的,而越到裡面越淡,花蕊處幾乎是泛白了。花心筆挺筆挺的,呈現黃色,就如一根旗桿,高高聳立在人們心中。每一朵花都如一隻小船,揚起了大帆,在向遠方行進。()

13、梅花不與百花爭時光,不和群芳鬥豔麗。每到百花凋零,嚴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飄落在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別有韻致:含苞的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乍綻的瀟灑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輕搖。有的嬌小玲瓏,憨態可掬,像初生嬰孩般可親;有的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愛;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方,如持重貴婦般可敬。她們或仰、或傾、或倚、或思、或語、或舞、或倚戲秋風,或笑傲冰雪、或昂首遠眺……奇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

14、碧綠的湖水蕩漾著水波,那片片荷葉像一張張碧綠的小傘,有的浮在水面上,微風吹過托起一顆顆晶瑩的小水珠,有的亭亭玉立地挺立在水面上。盛開的荷花更是千姿百態,紅的像火炬,白的像雪。有的已經完全盛開,花瓣粉嫩的像嬰兒的笑臉,吐露著嫩黃的花蕊,有的含苞欲放,還有的是綠綠的小花苞。早開的荷花已經開始凋謝,花瓣零散的落下來,露出圓鼓鼓的小蓮蓬,真可愛。

15、在綠油油的葉叢中,月季花顯的是那么高雅,那么讓人陶醉。說它粉紅吧,又滲透出淡淡的黃色;說它黃色吧,又似乎有一種白色“蹦跳”出來。月季花的質感只憑几個優美的詞句是無法概括的,花瓣柔柔的、嫩嫩的,讓人忍不住去揉一揉,團一團,將它放在手心中,感受大自然帶來的奧秘。

16、這么多的梔子花,各有各的姿態。看看這一朵,很美;再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哇!旁邊那些梔子花好漂亮呀!只見她們兩個兩個擠在一塊兒,頭挨著頭,像一對親密無比的好朋友正說著悄悄話……

17、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塔門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念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看上去非常可愛。

18、月季花的花瓣姿態萬千。有的藏而不露,想睡眠中的嬰兒;有的半開半合,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迎風吐艷,就像牡丹的“縮小版”。而有的凋謝了,但花芯卻像軍人一般挺立枝頭。月季的花芯綴滿了黃色的小顆粒,著幽雅的香氣就是從這兒散發出來的,只要聞上一聞,便能心曠神怡。遠遠望去,一朵朵月季花就像是一群孩童正摟著媽媽的脖子撒嬌呢!

19、往裡走,一隻開屏的“孔雀”正在向人們展示著它那五彩的羽毛;一隻“大公雞”,全身都是金黃色的,尖尖的嘴巴紅紅的,頭上頂著一隻美麗的花冠,好像正在向人們報曉呢;還有高高的“寶塔”;開滿鮮花的“大樹”…… 看得我目不暇接,我真佩服那些能工巧匠們把菊花打扮得這樣漂亮。

20、嬌滴滴的花朵,淡紫色的花粉。在正中隱藏花蕊的地方則是優雅的梅紅,放射開來的五星狀。角的凹凸處又有一番天地,小巧可愛的黃色小圓洞,裡面是嫩嫩的花蕊哩!它緊依的綠葉,有幾簇葉子,就有幾朵花兒。它們------葉與花,只屬於彼此,花凋了,葉也枯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