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石榴花的段落

1、花是可愛著的,我不忍看到裡面的花蕊,那杏黃色的蕊上還掛著花粉,似乎是這黃色的蕊打破紅花的純潔,它的那么一味地艷,一下子被蕊兒刺破,變得不純了,沒有了那種紅得心顫的感覺了。這大概是一種尋求完美的心態在作怪吧。

2、春姑娘把人間的花草樹木都拽出了一個個小嫩芽芽,光禿禿的淺黑色的石榴樹枝上,也露出了些新芽芽。這些芽芽是嫩黃的,漸漸長大就會變成嫩綠的。過了些日子,一個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出現了,像一個個小“朝天猴”辣椒。

3、每當晚秋,百花凋殘,萬木落葉,那些酷愛鮮花的小蜜蜂和彩蝶正感到掃興的時候,石榴花便在嫩青的葉子間熱情地綻開花蕾,開出火紅的花瓣和柔軟的花來,引逗蜜蜂、彩蝶終日搶著花枝頭。石榴花花型大而繁密,開得是那樣的艷麗而不妖冶,繁多而不泛濫。它有大麗花那么高雅,卻不乏溫情;它有近乎紫荊花般的繁盛,卻不獨占風光,與綠葉相得益彰。石榴花最可觀處,一是繁花紛落時,宛如結婚時撒彩紙那般可觀,往往是樹上紅艷艷,地下紅艷艷;二是果石榴邊開花邊結果,邊結果邊開花,花果並掛枝頭,自暮春至秋末,不停不歇。到了冬天,果石榴落葉後,枝頭還垂著紅色的果實,像掛著一盞盞的小燈籠。

4、春天到了,細雨如絲,石榴樹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風吹來,嫩芽漸漸地變成小綠葉,滿樹的綠葉在微風中颯颯作響。

5、不知窗下那棵石榴樹上的花兒是什麼時候開的,先前不知是淡黃綠色的一個個花蕾嗎?是誰一宿或幾宿間將它們的花房打開,染成一簇簇紅紅的花兒?綻開的紅艷艷的石榴花宛如一個待嫁的幸福而嬌羞的新娘,那在晨風中微微癒合的花瓣,不就是新娘甜美的唇,那隨花瓣有節奏抖動的黃花花蕊,不就是新娘溫馨而羞澀的心!如果可以,我真想把花連枝一起摘下來,插在一個有水的精緻的花瓶中,放在案頭,讓它的燦爛它的清香它的溫馨來開啟我塵封已久的思緒,來激發我沉睡多月的靈感,來生動我的歲月!

6、石榴花,象徵成熟,美麗,富貴,興盛紅火的石榴花。讓我怎能不喜歡?花兒美,花兒艷,百花凋零炫彩染,嬌羞展朱顏。風相伴,雨相伴,落日紅霞羞爭妍,英雄裙邊站。萬紫千紅芳菲盡,唯獨石榴花欲燃。

7、當然,更不忍看到的還是它的凋謝,像打蔫了的茄子似的垂掛下來,心中可惜,嘆息美好時光不再,只待明年春風送暖後,夏日來臨時再一睹芳容了。

8、盛夏時候,石榴花謝了,小石榴出世了,樹上掛滿了綠色的像小燈籠似的果實。

9、我第一次被石榴花吸引住了,是在柯北校區里,去年也很美,只是沒時間細賞,今年遠遠地欣賞著它的艷麗,它在綠葉叢中的醒目,可愛的樣子讓人心發顫,用嬌艷也罷,用奪目也罷,恨不能走近面前仔細端詳一番。但我沒有進去,只在外邊看著這可愛的花,覺得它是應該有點距離地看的,像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一般不能靠近,否則就沒有了純真的笑容。

10、那是一片觀賞石榴,再過些天,會開的更加繁盛,濃綠萬枝點點紅。無論你從哪個角度看,都一樣的修長的枝條,怒放的花。最可愛的是你從她身邊走過,嫩葉拂過你的肩頭,只需要你慢下一步來,瞥一眼,那些藏在枝後葉下的紅艷艷的石榴花就突地跳出來,目光所及之處,花開一半,細蕊微微,令人莞爾。

11、五月里,家鄉的石榴花開了。開在層層疊疊茂密的綠葉中;有的欲破蓓蕾、有的破蕾初綻、有的怒放出艷陽似火的花瓣,舒展出奔放與燦爛的殷紅,袒露著靜靜的婀娜,充滿了強烈的生命感。

12、石榴樹上開滿了橘紅色的花,那花比大理花還艷,它引來了舞蹈家蝴蝶,誘來了歌唱家百靈鳥。

13、我還是看清了,因為它的色彩很容易讓人記住,它大大小小的花苞也呈現出各種姿態,令人難忘。()它的花蕾像是個小石榴,裂開來了,分成幾瓣,像是西瓜被切開一般,裡面露出腥紅的一點,再擴大,那羞羞的瓣便鑽出來,一直把外包打開,那么一朵紅艷艷的絹做似的花便展現在眼前,更為靚麗的是它的周圍全襯著綠葉,橢圓的樣子,密密匝匝,只襯出這么些可愛的花朵。

14、石榴花開了,綠翳里忽閃的嫣紅,不繁華,卻純粹,真的很美!那紅象焰,攝了我的心,也燃了人的情。風從枝葉間輕輕拂過,撞落了一朵,樹枝震了一下,攔不住,重重地將曾經落下。

15、再過些日子,石榴花的肚子漸漸脹大,就好像一個個小“花瓶”,“瓶”口裡的花,依然是那么艷紅,那么美,很像是有人買了紅花插進花瓶去的。

16、喔,那一團團,一簇簇,紅得似火的是石榴花,象徵五月的我的生命花。經過雨水的親吻過後,花兒依然紅似火,葉兒依舊綠如翠,紅花含蕊綠葉生輝的搭配帶給我們的是最美的情景交融般的享受。清風飛揚,一縷幽香鑽入鼻孔,沁人心脾。好似滾滾紅塵中,那許多的往事如影般思緒翩然,許多的人漣漪般在心海蕩漾輾轉。望著眼前秀美的景致不由讓人浮想聯翩,心中升起縷縷的詩情畫意。忍不住心曠神怡,如痴如醉。

17、又到石榴花開時,再見花紅飄韻香。不喜歡五月的炎熱,卻喜歡象徵熱烈奔放的五月的石榴花,一份柔情,情誼無限,花開嫣然,落英惹人憐。思緒如水輕潺潺,暗香搖曳醉心田,塵路漫漫,點滴情緣,擁有一份真情釋然,靜靜地、靜靜地,在這石榴花的馨香中,笑視滄桑,淺吟低唱,盡歸平淡,從此不會寂寞孤單。

18、又過了幾天,滿樹的石榴花開了,啊!這可太美麗了。完全是用香花組成的石榴樹。一朵花就像似一朵小火苗,三百朵花,就是三百朵火苗,在綠葉中,像顆顆閃閃發亮的紅星星。整個石榴樹就成一團燃燒的大火球。

19、石榴花開在初夏不為花開的季節;大紅大俗,不與群芳爭艷,卻不為朱熹老先生《題榴花》的意境給人予憂傷感。她錯過了絢麗奪目盛開的春日,但她的顏色卻是最為濃郁的紅焰,深深的大紅賽出眾花芳菲,她獨特的開放時節滿目青翠,很少有花能像石榴一樣堅韌地享受著和抗爭著灼熱的陽光而開放,坦誠自己毫無矯柔的純樸。

20、那是一種怎樣的火焰,噴吐出來,像燃燒的生命,花瓣都仿佛是一片片擺動的火焰,似用皺紙做成,卷皺著,卻鮮亮得很,紅得不一樣。石榴的紅可以單獨給它命名一種色彩――石榴紅了,因為它實在紅得不一般,不像深紅般內斂,不像粉紅般輕挑,也不像鮮紅般刺目,它的亮麗只能用可愛來形容,似乎帶著點黃色的味道,卻紅得分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