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丁香花的段落片段

1、夜丁香的莖是棕色的,十分堅硬,好像是自衛的武器。瞧,那碧綠的葉子,猶如塊塊透明的碧玉雕琢而成,綠得可愛,誘人。在那濃密的綠葉叢中,盛開著一簇簇嬌小的丁香花,它們互相偎依,競相開放,細嫩的柄托著五六片淺綠色的花瓣,片片都小巧纖細,盡力向外舒展,時而露出了星星點點的花蕊。從遠處看,這些小花就像在碧空中的一顆顆星,它們挨挨擠擠,閃爍著亮光。要是在遠處看,夜丁香的花五顏六色,一叢叢,一簇簇,真像一位高明的畫家用各種顏色畫出來漂亮的畫。夜丁香的芳香,不像蝴蝶花那樣濃郁刺鼻,也不像喇叭花那樣清淡無味,而是香中帶有甜味。

2、《老丁香》幾十年風霜雨雪的洗禮,這棵丁香已長有三米來高。它面南而立,濃蔭如蓋,顯得古樸端莊,蒼勁健秀,蘊含著一種特殊的魔力。那綠油油、水生生、鮮嫩嫩的葉片,在陽光下泛著金光。微風乍起,沙沙作響。

3、每年初夏,丁香就長出桃形的葉子,不久便長滿了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像一串串彎彎曲曲的小火柴棍。過不了幾天,就開滿了潔白的小花。近看,那層層疊疊的花穗是由一個個精緻的小花組成的。每朵小花都有四個水滴形的花瓣,兩個一組,像一對對小翅膀,向空中伸展著,在綠葉的簇擁下顯得俏麗、淡雅。

4、幾十年風霜雨雪的洗禮,這棵丁香已長有三米來高。它面南而立,濃蔭如蓋,顯得古樸端莊,()蒼勁健秀,蘊含著一種特殊的魔力。那綠油油、水生生、鮮嫩嫩的葉片,在陽光下泛著金光。微風乍起,沙沙作響。

5、再看那丁香樹,遠遠看去,就像一株株落滿晶瑩雪花的聖誕樹,聖潔而誘人。近看,那層層疊疊的花穗是由一朵朵精緻的小花組成的,每朵小花有四個水滴型的花瓣,兩個一組,像一對對小翅膀向天空伸展著,又朝觀賞它的人們伸出一雙雙小手。在綠葉的簇擁下顯得美麗、淡雅。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就好像到了夢一樣的香海中。風一吹,那幽香被送得很遠很遠……

6、那些碧綠葉子都藏在萬朵繁花之中。它們小小的,一點兒都不顯眼。它們也是一簇一簇的,有的又白又小非常嬌嫩,有的還是金黃金黃的,非常淡雅。它們散發出迷人的香氣,使人像是被施了魔法,在丁香花的樹下留戀不歸。

7、《夜丁香》夜丁香的莖是棕色的,十分堅硬,好像是自衛的武器。瞧,那碧綠的葉子,猶如塊塊透明的碧玉雕琢而成,綠得可愛,誘人。在那濃密的綠葉叢中,盛開著一簇簇嬌小的丁香花,它們互相偎依,競相開放,細嫩的柄托著五六片淺綠色的花瓣,片片都小巧纖細,盡力向外舒展,時而露出了星星點點的花蕊。從遠處看,這些小花就像在碧空中的一顆顆星,它們挨挨擠擠,閃爍著亮光。要是在遠處看,夜丁香的花五顏六色,一叢叢,一簇簇,真像一位高明的畫家用各種顏色畫出來漂亮的畫。夜丁香的芳香,不像蝴蝶花那樣濃郁刺鼻,也不像喇叭花那樣清淡無味,而是香中帶有甜味。

8、《丁香花開》每年初夏,丁香就長出桃形的葉子,不久便長滿了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像一串串彎彎曲曲的小火柴棍。過不了幾天,就開滿了潔白的小花。近看,那層層疊疊的花穗是由一個個精緻的小花組成的。每朵小花都有四個水滴形的花瓣,兩個一組,像一對對小翅膀,向空中伸展著,在綠葉的簇擁下顯得俏麗、淡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