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寫茉莉花的句子

1、茉莉的莖短而粗,穩穩地挺起枝葉和花朵。它的花瓣層層分開,潤如玉,白如絹,輕如紗,散發出陣陣清香。還有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也是那么馥郁芳香,仿佛要和盛開的花兒比個高低。白花在綠葉的映襯下,似碧玉上的顆顆明珠,如夜空懸掛的點點繁星。

2、茉莉花剛長出來的枝非常細,還帶著嫩綠,雖然不怎么堅硬,但很有彈性,一段時間後,茉莉花的枝就會慢慢變成褐色,這時已經很硬了。奇怪的是,茉莉花的葉子,隨著枝條,一節節的。成雙成對的生長出來。開始是淡綠色,長得很像小桑葉,幾天后,葉子長大了,更寬更厚了,顏色也變為了深綠色,映襯著晶瑩的花苞格外好看。

3、茉莉花沒開花時,滿枝的綠葉,顯得生機勃勃,從遠處看去,宛如一簇簇翠綠的絨球。我每天精心地護理,它也像明白我的心思一樣,努力地生長,為來年的開花積蓄著力量。

4、當夏季愈走愈烈時,當春天的百花全化為泥塵時,碎雪便悄悄的附於茉莉繁密枝頭,濃濃綠葉中,先露出碎米點兒,不幾天成了骨朵兒。膨膨的,脹脹的,點點滴滴,密密匝匝。哪有這等露珠兒,淚珠兒,眼珠兒,心肝寶貝兒。那大冰雪人的精靈兒,眨眼間變成了許多小精靈兒。

5、入夏,茉莉花一批一批掛蕾,一批一批綻放。多么溫馨芬芳的茉莉花兒,茉莉花的含蘊是多彩的。給你的是一股幽香韻味深長,那沾雪點、掛花蕾、綻雪花也非常節制,真是芬芳、秀色、福氣。我心中的茉莉花,她纖細柔弱,淡雅清香,超凡脫俗……

6、茉莉一般在炎熱的夏季開花。它長花苞時,那小小的花蕾往往藏而不露。等開花時,那時的花朵完全開放,很像荷花,只是很小,很小,比一分錢硬幣還要小。茉莉花的花是米黃色的,花瓣尖尖的,不時發出陣陣芳香。

7、茉莉花默默地開著,每天我都會去看看它,欣賞它妖美的身姿,聞聞它醉人的芳香。那時的我仿佛與花、與香、與夜融為一體,在風中飛舞,好似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8、茉莉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碧綠碧綠的。清晨,碧綠的葉子上滾動著許多亮晶晶的水柱,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一片片葉子綠得發亮,就像一個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一條條花滿伸出盆外,花滿的頂端是嫩綠細小的新葉。

9、在那一條條花蔓的頂端,長出了一個又一個小米粒大小的花骨朵。花骨朵一天比一天的,每次都能見到在兩三片的葉子中開滿了兩三朵白色的小花,又嬌又嫩,又漂亮。茉莉花開的越來越大,越來越大,香味也就越來越濃。走到花的跟前輕輕地一聞,我忍不住發出“花好香,好香”的贊聲。

10、茉莉花雖沒有牡丹的艷麗,沒有玫瑰的浪漫,沒有百合的魅力,但它卻飽含了一種質樸的美。

11、茉莉花,它雖然沒有玫瑰花的美,沒有牡丹花的高貴,沒有杜鵑的艷姿。它含苞欲放,它清香宜人,它輕俗動人,它芳香沁人。在柔嫩的枝條上,茉莉花從層疊的綠葉中露出嬌羞的小臉,雪白的花瓣在清風中微微顫抖著,使空氣中瀰漫起淡淡的清香。

12、茉莉花有著初綻的花朵,默默地散發出陣陣清香,微風拂來,迷人的清香馬上瀰漫了開來,充斥我的鼻翼,仿佛我的呼吸都帶著茉莉的香氣;它有著飽滿的花苞,讓人感覺似乎輕輕一碰,便會綻開一樣。

13、茉莉花喜歡在夜裡靜悄悄的綻放,從不引人注目。她的綻放沒有一點聲音,因為它生怕驚醒了熟睡的人們,怕驚撓了他們的美夢。深夜,繁星閃爍在天際,它便悄悄舒展著身子,慢慢地,輕輕地。早晨太陽露出地平線那一刻,它便以最美麗的姿態,最燦爛的笑容來迎接朝陽的升起並且釋放出全身的香味,給予人們一個清新的早晨,令人精神抖擻,心曠神怡。

14、茉莉花,它雖然沒有玫瑰花的美,沒有牡丹花的高貴,沒有杜鵑的艷姿。它含苞欲放。它清香宜人。它輕俗動人。它芳香沁人。在柔嫩的枝條上,茉莉花從層疊的綠葉中露出嬌羞的小臉,雪白的花瓣在清風中微微顫抖著,使空氣中瀰漫起淡淡的清香。

15、茉莉花總是在六到十月開花,七月間開花最多最大。在那青色花蕾的頂端長出一個個小米粒大小的骨朵。花骨朵越長越大,像玉米粒那么大。第二天,在那綴滿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綠葉中,開滿了三兩朵白色的花,又嬌嫩、又鮮美,層層疊疊。我看著朵朵小花,心裡美滋滋的。茉莉花開得越大越多,香味也就越來越濃郁。

16、一朵茉莉花,從綻開到凋落也不過三四天。微風吹落枝頭的花朵,花猶潔白,暗香殘留。世上的人們到底是不情願花謝花飛的。花瓣終究要化作春泥,而花香卻可以保留下來。茉莉香片久負盛名,清淡的茉莉香與清幽的綠茶香融為一體,恰如其分。

17、茉莉花的含蘊是多彩的。給你的是一股幽香韻味深長,那沾雪點、掛花蕾、綻雪花也非常節制,真是芬芳、秀色、福氣,生命皆悠悠綿長。雪點、雪蕾、雪花排好了次序,一批一批打點,一批一批出蕾,一批一批綻放,直從夏季綿長到冬季。此性此景此情,他花豈及哉!

18、這實在是一種與眾不同的花香。它清新淡雅,幽遠沉靜,全無甜膩之感,又並不是躲躲閃閃、若隱若現的。宋人有詩云:“一卉能熏一室香”,贊的就是茉莉花香,一枝茉莉花就能使一室香氣瀰漫。天下有太多的花香。有些彼此相似,於是湮沒無聞;有些卻被花朵的丰姿所掩蓋,因此常常被忽視。由此看來,茉莉花香是出色的,它不落窠臼;茉莉花香又是幸運的,它與花朵相互映襯,相得益彰。()

19、它開著乳白色的花朵,向你點頭微笑。那樣子真迷人,就像一位穿白色裙子的小姑娘跳著優美的舞蹈。一場風雨過後,它又像打了勝仗的將軍一樣,昂首挺胸,臉上落滿雨珠,就向是成功後激動的淚水。

20、我欣賞你。我願做茉莉般的女子:榮辱不驚。茉莉,我羨慕你。你雖然那么平平無奇,卻能在自己的—生中,盡情地展示自己,給人們帶來了芬芳的倩影,不留下—絲遺憾地離去。

21、茉莉花的枝幹細細的,翠綠翠綠的。狹小的葉子,像碧綠的翡翠,上面長著朵朵可愛的小花,像母親保護著自己的女兒一樣。它的花朵白白的,是那么的聖潔,不沾一點兒雜色,好象有八片狹長的花瓣圍繞著那細小的花蕊,好像有8個孩子圍繞它一起玩。它永遠都是挺秀的站著,它不像別的花一樣遇到太陽或雨水都會收縮著葉子和低下頭,而茉莉花是旺盛的,它不管遇到陽光或雨水,都會默默的站著,像一位站崗執勤的少兵站在那裡做自己應做的事。

22、茉莉,應當是一種很平凡的植物了。它的花色純白,枝葉沒有什麼特色,習性也並不嬌貴。它只是盛開在江南的萬紫千紅中的素淨的一朵。人們注意它,大都是因為它的花香。

23、茉莉花從發芽一直到凋謝,一生就平平淡淡的過去了,就像蟬一樣為了生命的延續,必須好好的生活下去,在它展開純潔的花瓣時它就為人們淨化空氣,它在死的時侯用自己的軀幹為人們制出最好的享受——茶。茉莉花不管是生還是死都在為人們默默奉獻,茉莉花雖然一生就這樣默默的過去,但是它給人們留下令人珍惜,令人讚嘆的東西。

24、茉莉花的花朵是雪白的,在枝上開起一簇簇的花。那些花瓣長尖長尖的,花瓣的中間有一條凹著的線。它們像插在花蕊上一拔就拔出來似的,花蕊的中間有一個圓鼓鼓的花心,常常招來幾隻可愛的小蜜蜂。

25、啊!茉莉花真漂亮!碧綠的葉子,潔白無瑕的花蕾,嬌嫩細膩的花瓣散發著一股濃郁的清香。葉子是橢圓形的,翠綠欲滴,葉脈發白,清晰可數,葉片多得數不清。花朵從綠葉之間探出頭來,顯得十分小巧玲瓏,精緻可愛。它的花瓣層層分開,形成朵朵圓形的小白花……

26、它有著初綻的花朵,默默地散發出陣陣清香,微風拂來,迷人的清香馬上瀰漫了開來,充斥我的鼻翼,仿佛我的呼吸都帶著茉莉的香氣;它有著飽滿的花苞,讓人感覺似乎輕輕一碰,便會綻開一樣。

27、你是峭壁上的一支茉莉花。仲夏的夜晚,微風中,你頎長的身姿幽幽擺擺,宛若婀娜的仙女悠悠而舞,於是灑落一地清亮的月輝,流出風中絲絲醉人清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