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一)

愛的教育里到處都體現了最溫暖的愛。最讓我感動的就是《萬里尋母記》講述了馬爾可的媽媽為了讓家裡償還債務,遠渡重洋,孤身一人來到了阿根廷共和國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富人家去做女傭,後來與家人失去了聯繫。馬克爾和爸爸十分擔心,13歲的馬爾可,不顧去美洲的危險毅然向他爸提出了一人去美洲尋找母親的請求。於是,馬可爾開始了萬里尋母的旅程。途中,他歷盡了各種艱難險阻,他吃的苦頭比任何人都多,嘗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憑藉著馬可爾堅持不懈的努力加上人們的幫助,終於找到了失去了生活意識的奄奄一息的媽媽。馬可爾的出現使母親找到了生命的價值,在醫生的幫助下,馬可爾和媽媽終於重逢了……

掩卷沉思,馬爾克是這樣的愛媽媽,為了媽媽,他甚至不顧一切危險,遠渡重洋,從熱那亞來到阿根廷共和國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真另人佩服。並且每當他來到母親曾經住過的地方,見不到母親時,心是多麼難受,但他並沒有放棄,依舊沒有拋開母親,真令我感動。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受啟發:馬克爾多麼愛媽媽,我們一定要馬克爾一樣考出優異的成績給爸爸媽媽看,長大後回報爸爸媽媽,回報社會,我的媽媽和爸爸一直在內蒙古打工,他們賺錢是為了讓我們上學。爸爸媽媽只有放寒假的時候,才會回來,每當他們回來的時候我會好好孝敬他們。當然,我有時會犯錯,每當母親打罵我的時候,我對媽媽的尊敬頓時無影無蹤,回想起來真不應該。

讓我們深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讓我們攜手,一起乘上愛的小舟。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二)

《愛的教育》是一部日記體兒童小說,原名《心》,小說講述了發生在四年級學生中的一百個故事,突出了一個字——愛。

有一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那就是《萬里尋母記》故事用31個自然段講述了一個貧困家庭因債務累累,貧困不堪,故妻子為了還清債務去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個富人家去當女傭,但是當債務還完後,卻沒有妻子的音信,13歲的馬爾可因傷心開始了萬里尋母一路上他吃盡了苦頭,知道什麼是酸,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什麼是辣。終於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媽媽,媽媽見了他仿佛得到了生命的希望,在醫生的治療下活下來了的故事。

此時,我對馬爾可肅然起敬,他的所作所為太讓我驚訝了,13歲的孩子能做出這種決定,是他很擔心媽媽,怕媽媽因沒有了音信而去世,正是這種擔心,正是這種對媽媽的愛,才驅使他去找媽媽,這種行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出來的。最重要的是他沒有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沒找到媽媽就不幹了,而是靠腦子去一步一步的找。

這使我想到一件事。

那天,我和幾個朋友在玩貓捉老鼠的遊戲,該一個跑地快的朋友捉了,但我們很機靈,很容易就躲開了……他捉了一會兒,見捉不住,便不想玩了,坐在那發獃。

他就沒有馬爾可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

馬爾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他,學習他那鍥而不捨等的高尚品質。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三)

《愛的教育》,書裡的每一篇文章都使我受益非淺。

《愛的教育》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在訴說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教育使愛在升華。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類似的情感,可我們對此的態度行為可能不同。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於愛的一些思索。其中「每月例話」裡面的《馬里奧的微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十分感人。本文記述了一個十二三歲的義大利少年馬里奧乘上了一艘開往馬爾他島的巨輪。在船上,馬里奧結識了一個好同伴,這個女孩子跟馬里奧年齡差不多,只不過個子比馬里奧高了一點兒。經過聊天,馬里奧知道,原來這個女孩子叫克莉泰,跟他一樣都失去了父母,是來投奔親人的。深夜,可怕的風暴來了,甲板的東西都被捲走了,船底也經受不住風暴,破了,水洶湧的灌了進來,眼看船就要沉了。乘客們都驚慌失措,跑到甲板上號啕大哭起來。 一半的乘客都跳入了事先準備的小艇里,可只有一艘小艇,小艇上已經坐滿了人。只夠再容納一個小孩子了,而克莉泰和馬里奧都十分想下去。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眼看小艇離船越來越遠,馬里奧把機會讓給了女孩,女孩跳入小艇,得救了。大船即將沉沒,但馬里奧面對死亡反而從容鎮定,十分開心。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十分感動,我想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少年馬里奧,學習馬里奧捨己為人甘犧牲,面對危險十分鎮定,十分堅強的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