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愛國少年讀後感

愛的教育愛國少年讀後感(一)

《愛國少年》是我在《愛的教育》里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

《愛國少年》里那個少年的生活是殘酷的,還遭遇了很多的不幸,可他走到哪裡一顆愛國的心始終不變。這個被父母拋棄的少年,這個在外流浪的少年,這個遭受別人虐待與冷遇的少年。

當他收到了別人資助給他的金錢時,卻聽到了這些人詆毀他的祖國,他毅然決然的把這些金錢拋向了他們,因為他雖然遭遇不幸,一無所有,但他有一顆愛國的心。

少年的愛國心讓我想起一句詩句“位卑未敢忘憂國。”雖然少年的命運坎坷,但他的身體裡流淌著的是愛國的熱血,澎湃著的是民族的強音。我們也該像少年那樣,當任何人侮辱我們的祖國的時候,我們都要挺身而出,讓那些侮辱我們祖國的人看看,我們的祖國偉大而不可戰勝的。

愛的教育愛國少年讀後感(二)

我看了愛的教育裡面的《愛國少年》。

這個故事是講,在一艘從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開往義大利熱那亞的法蘭西輪船上,有個十一歲的少年,他兩年前被鄉下種地的父母賣給了一個戲班子。戲班子裡的人打他,罵他叫他受餓,強迫他學戲賣藝。他吃盡了苦頭!到了巴塞隆納,他終於想辦法逃了出去。他逃到義大利領事館請求幫助,領事把他安排在這艘輪船上,送他回老家。

有三個旅客詢問他,他用義大利法蘭西和西班牙三種混雜的語言講了自己的身世。這三個客人出於好奇心,()想多了解一些事情。這時,又有幾個女人也圍攏過來在一旁聽。為了顯示自己的大方他故意把錢放在桌子上,忽然他聽見有人在抱怨義大利,然後他把錢打過他們的頭上。“拿回去,你們的臭錢,你們侮辱我的祖國,你們的錢我一文也不要!”

愛的教育愛國少年讀後感(三)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就是看到封面上的這段話,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買了這本好書——《愛的教育》。

我把書帶回了家,翻到其中一篇短說——《少年愛國者》,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一個十一二歲的義大利少年被父母賣給了馬戲團,他在那裡遭受了各種虐待。後來,他受不了那裡的處境,就逃上一隻回國的船。在船上,人們都給了一些錢他,但他聽見給錢他的人們正在說自己國家的壞話時,少年寧願繼續挨餓,也不願聽到有人損壞自己國家的聲音,他的祖國尊嚴竟然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這個故事使我聯想到了中國運動員的奧運精神,他們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接受教練嚴格的訓練,天天都得早早地起床,晚上還要熬夜訓練,偶爾忙得連飯也沒吃。因為緊湊的訓練使他們很少回家看望家人,夜深了,他們還望著家鄉的方向,思念著家人,心裡還有著說不出的滋味。他們之所以這么拼搏,就是因為心裡想著發展國家的體育事業,讓中國強大起來,不讓外國看扁中國。

我崇拜那個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