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故事讀後感

愛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愛的故事》這本書。它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我從書中悟出:勇氣產生新生,愛,就象陽光,給人帶來新的希望。

這本書主要講了李姬賽的爸爸在她五歲的時候自殺了。而梧羅的媽媽也在一天清晨失蹤了。他們倆的人生也在外婆家生活的那一刻起就不一樣了。他們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姬賽終於有勇氣面對爸爸自殺這一事實,而梧羅也因為他的堅強與豁達,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

放下書,我掩卷沉思,歐伯恩揪出姬賽爸爸自殺這一事實,使多年來對爸爸的愛與恨和滿腹委屈,一瞬間崩潰,像決堤一般潮湧。而梧羅面對母親突然失蹤的打擊、輿論的壓力和自身的缺陷,沒有使他變成一個問題少年,而使他變成一個聰明、堅強、熱情、勇敢、豁達的少年。再想一下,生活中有沒有像他們一樣堅強的人呢?有,但不多。在哈爾濱居然有為了兩千塊錢而跳樓的成年人。他是何等的脆弱,跟梧羅簡直有天壤之別。一個十二歲的小孩便能承受住母親失蹤的打擊,而一個成年人竟然為了兩千塊錢而跳樓。這不是缺乏勇敢造成的嗎?

前不久電視報導,有位年輕女子在深圳打工,回家時不知道路,而且沒有路費。她便到電視塔上想自殺,正被巡邏的武警看到,便派人在下面喊話:「別跳樓啊,有什麼困難我們幫助你。」後面則有三名武警突然抱住她,對她說:「小妹,這樣不值得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呀。為了你,我們上來的時候險些掉下去,摔的粉身碎骨。你看下面多少雙眼睛關注著你。」下面也在喊:「姑娘,你下來,有什麼事情我們幫助你。」在大家的關注下,這位姑娘在武警戰士的護送下,走到了地面。在大家的關懷下回到了老家。與家人團聚,走向新的生活。

我們現在生活在和諧社會,需要人人互相關愛,救助輕生女子的事情不就是愛的陽光普照的結果嗎?

陽沁辰:

愛,好比一個環,把一顆顆心聯繫在一起。只要友好相處,就像文章中的卡隆,看見有人欺負耐利,卡隆就「拔刀相助」,把欺負耐利的人都「打」跑了,像這種精神,我們應該學習,保護弱小的同學。

而我也知道了,要和同學友好相處,不打架,不罵人,不欺負別人,做好好學生。如果我看見有人困難,買不起書,我會把我的錢拿去幫助他的。以前自己每次穿漂亮衣服,是為了自己那顆虛榮心,讀完這本書,讓我我還知道了,穿漂亮衣服是不能炫耀的。

陳宇: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愛的故事》,事情是這樣的,1953年10月的一個暖和的星期天的早晨,大約五點鐘的時候,美女阿姨下床之後,就從這個世界消失了。最初,我們和姬賽——好奇。面對母親突然失蹤的打擊,輿論的壓力和自身的缺陷,美女阿姨的兒子梧羅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少年呢?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我們面前出現的,是一個聰明、堅強、勇敢、豁達且極具正義感的男孩子,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形象。面對種種不幸,他沒有一味地消極迴避,而是選擇勇敢地面對。儘管他知道希望渺茫,但他內心依然相信母親並沒有真正離他而去,某一天,她也許會回來,或者用他們共同熟悉的方式來和他聯繫,給他講述那「兩個世界交會之外」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人要勇敢的面對。

愛的故事讀後感(二)

這本書寫了許多我們身邊發生的愛的故事,讓我深深的明白了愛的含義。

書裡的一篇文章,我一直記憶猶新。很久以前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輪船上,有一位父親帶著6歲的兒子去美國和妻子會合。一天,當男人在船艙里用水果刀削蘋果給兒子吃時,船突然就劇烈的搖晃起來,刀子男子在摔倒時插進了他的胸部。男人慢慢的站起來,在兒子不注意時用拇弄去了刀鋒上的鮮血。以後的三天,男人照常照顧兒子,仿佛一切正常。讀到這,我已經熱淚盈眶了,()我被這個男人的舉動感動了。抵達美國的前夜,男人站在兒子身邊,對兒子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告訴她,我愛她。」說完,在兒子的額頭上留下深情的一吻。輪船到美國了,兒子認出了媽媽。就在此時,男人迎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屍解的結果讓所有人驚呆了:那把刀子無比精確的插入了他的心臟,在這種情況下,他竟然堅持活了三天!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蹟。醫學會上,有人說要稱它為大西洋的奇蹟,有人建議要以死者的名字命名。一位坐在首席的老先生一字一句地說:「這個奇蹟的名字叫父親。」父愛如山,雖然寡言卻教會我們如何堅強地承擔起責任;父愛似海雖然深沉卻教會我們真誠的付出。

愛是神奇的。愛能然人變得寬容,化解誤會;愛能給人帶來力量,使人進步;愛還能讓人悔恨,鞭策其不斷向善。愛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一起來創造更多的愛吧!

愛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愛的故事》這本書。看後,我被裡面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

《愛的故事》主要是以一篇篇小故事的形式講述了母愛給予溫暖、父愛促使堅強、師愛鼓勵成長、博愛引導高尚、自然教會和-諧、感恩帶來快樂。在每個主題里,每一個故事都是那麼的感人,從字裡行間,我感受到了母愛是多麼偉大,就象一杯甜甜的奶茶,帶給我們溫馨;父愛是多麼的深沉,讓我們學會堅強;師愛是多麼的真誠,讓我們快樂的學習;博愛是多麼的寬廣,讓我們感受到生活在一個愛的世界;自然是多麼的神奇,讓人類與動植物和-諧相處;感恩就象一縷陽光,讓我們內心時刻充滿感激之情,感受到生活是多麼的快樂!

「只要心中充滿愛,就沒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只要人人心中充滿愛,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這就是我看了這本書的深刻的感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