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海洋天堂觀後感

海洋天堂觀後感(一)

藍藍的天下面小小的我,用心大聲的唱你最愛的歌,縱然世界不同你曾給我的夢境,只要有你陪著哪怕再多哭樂,你的笑聲是我生命的書籤。

--------題記

《海洋天堂》講的是一個身患絕症的父親與患有自閉症兒子相依為命,他父親得知自己身患絕症,時日不多的時候,他苦苦的想要為自己那可憐的兒子找一個家,卻歷盡波折。最後他將兒子留在了兒子「最愛」的海洋館裡,他告訴兒子,大海龜就是他,兒子看到大海龜就是看到了他,大海龜會代替他陪伴著兒子,最後他笑著離開了人世。

讚頌母親的文章太多,歌頌母親的詩句太多,父親總是常常被人遺忘在角落裡,但父親從不會介意,因為父親有著寬廣的胸懷。我們常常為母親的柔情打動,為母親的體貼落淚,而父親那嚴厲面孔下的慈祥常常被我們忽視。我們常常哭著抱怨父親的鐵面,父親的兇狠,父親的鐵面無私,但誰又想過父親打我們時他的心又何嘗不是在滴血?

父親的鐵面中夾帶的柔情,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冰天雪地時接我放學,父親不會像母親一樣拉著我們的手,總是走在前面,為我們遮風擋雪;炎熱酷暑時,父親將我背在背上送我去醫院,豆大的汗水滴落下來,滴在了我的心間;在過年過節時,父親從不多言,只是默默地為大家準備好豐富的宴席,往來在人群中,樂此不疲。

父親,您有著堅韌的性格,在我意氣用事時澆滅了我的衝動;您有著堅強的意志,在我遇到困難退縮時激勵我堅持下去;您有著高瞻的視野,您喜歡帶著我週遊各地,開拓了我的視野,您豐富的閱歷讓我目瞪口呆,我暗自在心裡更加對您佩服不已。這一切的一切,加深了讓我對您的敬愛,您對我的愛,賜予了我無窮的動力。

藍藍的天下面小小的我,用心大聲的唱你最愛的歌,縱然世界不同你曾給我的夢境,

相信最美好的一起在下一刻降落,親愛的父親,我想大聲的對您說:我愛你!

海洋天堂觀後感(二)

終於在今天看完了拭目以待的電影《海洋天堂》,一個人靜靜地,忘記中間被深深的打動了幾次。它像是一部溫情細膩緩慢而又充滿感情的小說,體現出了父子之間難以割捨的情懷。更展現了全天下的父母親對兒女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深深的愛。

父親這一人物是李連杰演的,我覺得很合適,演的確實很好。父親只是從外貌、花白的頭髮、蒼老的面容、深度的眼鏡等這些外表特徵來表現。讓人感受到這是一個悲情不幸的父親在用自己最後一點微薄的生命力拚命地為兒子將來做自己所有能做的事。

電影中的很多鏡頭都讓我一時壓抑得不行,開始飯桌上他托起吃的正香的兒子的臉,如果以後我不在你身邊,怎麼辦?而兒子只是天真的重複著父親的話語,卻無法體會父親的蒼白無力。他為兒子將來尋求出路,卻處處受挫,孤兒院嫌太大,養老院嫌太小,隱痛難言,然而他卻從未向現實搖尾乞憐,每當他掏出病例希望某某機構能接受兒子時是多麼的無助無奈。經歷多番波折終於找到一個願意可以接受的才成立的機構,那的負責人的一句話我為能遇見認識你這樣的父親感到榮幸。簡單明了,讓人肅然。

他把對他有情處處幫助他們的鄰居柴姨的感情深埋心底,第一是因為自己沒多少時間了,第二也是因為有著一個這樣的兒子不想去拖累別她。兩人間的感情雖然輕描淡寫,但是卻意義深厚。他為兒子所制定的計畫細心的執行,對進步緩慢的兒子百般耐心,從未放棄過。而他每次疼痛發作時,一旁的兒子卻沒有任何察覺,他仍然堅持著他的信念,他用著最自然地方式保護著兒子最童真的笑容。

父親為了讓兒子以後在自己離開時不會覺得身邊沒有他陪伴會孤單,他拖著病重的身體,扮成海龜陪著兒子游泳嬉戲,並告訴他自己就是那隻最大的海龜,他就是小一點的那隻,會一直陪伴在他身邊。這一段真的很感人,父親在臨死時也為孩子著想孩子未來的精神寄託。在父親離開前的最後一個鏡頭便是兒子睡前伸手與父親的手心相貼,感受著父親的最後一點溫度。父親的葬禮上,兒子仍然什麼都不了解,仍然迷茫在自己的世界中。

海洋天堂觀後感(三)

90分鐘的海洋天堂,像一部溫情細膩緩慢而又充滿感情的小說。我以冷眼淡漠的看著前80分鐘的一個一個真實的生活細節,毫無動搖,甚至懷疑電影的索然無味,更無一點點感動湧上心頭。然而這種感覺,在最後的10分鐘內,讓近乎無法抑制的淚水給了自己強烈的反擊,雖然預料到的結局,卻不曾預料到的情感爆發。

一個沉溺於自己世界的孤獨症孩子,他開心時的笑臉,真誠的雙眼,讓人溫暖。他幸福時修長的手指晃動在空氣中歡快的搖曳,他寒冷時手掌渴望得到的真實的觸摸感,他害怕無奈時大聲的喊叫,他憤怒委屈時不停抽搐的身體以及在父親身上留下深深地牙印兒,他失落時靠在麥當勞叔叔身上含在眼中的淚水,他自由時像魚兒一樣在海洋中的無拘無束。這一切都昭示了,他是一個和普通人一樣有各種情感的孩子,只是他不知如何表達,只是他充滿了懼怕,所以他選擇本能的逃避了世界,逃避了他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留下孤獨的自己。該怎麼說明他是幸福的還是不幸的?()紛亂的世界中只留下了孤單的自己,還不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難道他是幸福的?可本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剩下自己又怎樣?有那麼偉大的父親的愛,有海中一直陪伴自己的大海龜,有溫暖的陽光,又寬廣的大海,難道他是不幸的?影片的最後,看著在父親墳前蜷縮著身體,有手指觸摸溫暖的大福時,我是溫暖的。在看到大福自己脫衣服,自己上下車,乖乖的把電視上的小狗拿掉,一步一步認認真真的拖地,自己煮蛋的時候,情感在冗長的沉睡之後,盛大的像自己撲來,眼淚無法抑制,也無法敘說真正哭泣的原因,文字的蒼白與單薄被自己深深察覺。那些父母親在瑣碎的生活中給的點滴的愛,只有在一個人承受的時候,才會被自己察覺,才會猛然間醒悟,那些深沉,那些無私是多麼彌足珍貴。審視自己,發現自己的自私,發現自己的渺小,發現那永遠報答不完的深深的親情。

海洋天堂,一個永遠有自由,有父親,有依靠的地方,那是內心最後的歸宿,最舒適的棲息港灣。

這愛與孤獨的矛盾,讓我深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