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地接導遊歡迎詞

地接導遊歡迎詞(一)

辛苦大家了我在這裡代表我們x旅行社的全體員工感謝大家的支持。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李x,木子李,90年出生的,我和在坐的大部分人一樣都是灌雲人。大家就叫我小李吧!但千萬不要叫我李導,那樣就顯得太見外了。歡迎大家參加此次由連雲港行宇旅行社與貴單位組織的杭州二日游,我在本次的旅途中擔任的是大家的全程陪同導遊工作,一直伴隨著大家走完整個行程。在旅途中如有服務不周到的地方還望大家多多提出來,好讓我有更多的學習改進的機會。同時我也代表我們行宇旅行社預祝大家旅途愉快,玩得開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小李我也將真心,誠心,熱心,耐心,細心的為大家服務。為了表示大家對我們工作的支持,我在這裡給大家講個笑話。

話說曾經有一位導遊帶領團隊參觀博物館時說:「這個玻璃盒子裡的化石已經有兩百萬零九年的歷史了。」

這時其中有一個客人就很讚賞地問道:「你怎麼能如此精確地說出它的年代呢?」

「這很簡單,」那個導遊回答說,「我在這裡工作了九年。我剛來時,它已有兩萬年的歷史。」

在講一個也是有關導遊的。這個笑話還有個名字,叫坐懷不亂,說啊!北京一帥哥導遊,接了個歐洲團,領隊是個美麗的金髮女郎。住酒店時,只有一間司陪房,無奈,只好導遊和領隊一起住。為了表示對女士的尊重,在兩床之間拉了一道布簾。一夜無話。

第二天去參觀長城,風很大,領隊的帽子被吹到長城外,導遊一步跳過長城,撿回了帽子,又跳回來。遊客們一片掌聲……

金髮女郎接過帽子,狠狠打了導遊一個耳光:「這麼高的長城你都跳過去了,昨天晚上那個帘子你怎麼沒跳過去?

地接導遊歡迎詞(二)

各位美女帥哥,大家新年好!

小馬在這裡給大家拜年了。祝大家牛年生活牛、生意牛、身體牛、生財牛、升官牛;牛得利害、牛得安逸、牛得巴實、牛得不得了、牛得出油!!!

歡迎大家來到這個年輕而美麗的城市觀光旅遊,為我們的經濟建設添磚加瓦,一百四十萬珠海人民不會忘記你們,小平同志也會感謝你們,最重要的是我和本車司機會十萬分的歡迎你們。今天大家看了我可能會有些意外,原本以為導遊會是個美女,可是怎麼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是個醜男。不過實話告訴大家:這幾年我走過大江南北,黃河兩岸,所有的人看到我都非常開心。為什麼呢?男人看到我非常開心,因為不會給他們競爭上的壓力;女人見了我也很開心,因為他們慶幸自己找了個好郎君;老人小孩見了我更是非常開心,他們都以為是孫悟空出場了(笑聲)。

下面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馬明江,江山如此迷人,引無數英雄美女盡折騰的」江「。大家管我叫阿江就行了,地球人都是這麼叫的,那我旁邊的這位呢--是李司機,大家叫他小李子就行了。小李子年芳二十八,駕齡四十幾,所以大家坐他的車絕對的安全放心,當然了,他也是這兩天的行程中最勞苦功高的一位,大家就把我們**人所特有的熱情而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吧!謝謝!(多說幾遍謝謝,我就不信他會吝嗇到掌都懶得鼓)

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們今天能夠同車游,怎麼也要修個四五十年吧,我們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即是一種緣分,我為這個緣分感到十分的高興,能為大家做導遊我更是感到萬分的榮幸,我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大家吃好、喝好、住好、睡好、玩好、游好,游得開心、游得盡興。如果有什麼不周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多多見諒,並在第一時間告訴阿江,要是我不在你身邊也沒關係,因為阿江的熱線電話二十四小時都會開通。請記住138********的電話號碼(重複兩遍以上)。不過有個原則:帥哥記,美女千萬不要記,記也要偷偷的避開你家先生再記喔;白天打,晚上可不要打,打的時候偷偷打(這句話要說得幽默點)。

我們很快就會到達餐廳了,至於餐嘛,我敢十分肯定地告訴各位,絕對沒有在家裡吃得好,(這裡肯定有人會問幾個菜了,正等著你問呢。)八菜一湯,米飯任裝;好壞不管,多吃幾碗;出門在外,導遊交待,多喝湯,少吃菜。湯是廣東餐飲的一大特點,一個靚女,可以不會炒菜,但一定得會煲湯,煲不了湯就意味著嫁不出去。好,餐廳到了,大家帶上所有的貴重物品隨我喝湯去囉!

地接導遊歡迎詞(三)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好,

在這裡,我謹代表成都**旅行社歡迎大家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來到我們美麗的蓉城。現在站在各位面前的這個帥小伙(美麗大方的姑娘)便是大家今後幾天旅程中的導遊,那就是我,我姓*,大家叫我小*就可以了。為我們開車的司機姓*,*師傅將會和我一起,謁誠的為大家服務,希望能與大家合作的愉快。如果我有什麼做的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大家盡可提出寶貴的意見,以便我能回去後認真總結,爭取將來做的更好。最後,祝願大家在即將到來的幾天旅途中能玩的愉快,游的盡興。用我們四川話說就是耍得安逸,玩的巴拾。

相信在座的各位中大部份或全部人都是第一次來成都吧,那麼你是否對現在所看到的一切感到陌生,對即將看到和聽到的一切充滿好奇呢?那麼,首先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今後幾天的行程以及成都市的概況吧(行程略)。記得剛才歡迎大家時我提到一個詞——蓉城。為什麼我不是歡迎大家來成都,而是說蓉城呢,因為蓉城是成都市的一個別名。那麼,這個別名是怎麼得來的呢?先不要急,()讓我們從四川省的概況一步步來了解吧。

四川省面積近48.5萬平方公里,占全國總面積的百分之五,居全國第5位。其中耕地面積約6萬平方公里,占土地總面積的百分之十二,居全國第4位。四川不僅是祖國西南的大糧倉,還是全國四大林區之一,四大藥材生產基地之一,五大畜牧區之一。農副產品中,蠶繭,柑桔,油菜和中藥材的產量居全國首位。四川人口8329萬,占全國總人口的近十分之一,是中國人口最多的省。四川還是一個多民族的省份,除漢族外,還有藏、彝、羌、苗、回、壯、白、滿、土家、納西、布依等14個少數民族。

四川地處內陸腹地,地勢險要,西邊是青藏高原,北邊有秦嶺和大巴山,南面是雲貴高原,惟有長江水將西邊的巫山沖開一道缺口。四川由東部的盆地和西面的高原山區組成,成都處於盆地中心,盆地面積約17萬平方面軍公里,是我國四大盆地之一。四川西部的高原山地平均海拔4000米,是我國第一級階梯的組成部份,其最高峰貢嘎山達7556米,是我國第二高峰,世界第八高峰。

四川盆地的氣候特徵可以用12個字來形容:氣溫高,雨水多,濕度大,日照少。年平均氣溫17度左右,夏季一般為35度,七八月最高時可達39度。夏季雨水較多,年降雨量在1100毫米左右。四川盆地是全國日照最少的地區之一,全年日照數1000——1400小時,平均每天只有3小時左右。

四川由於它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條件,加上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使之自古便有了」水旱從人,不知飢謹「的美譽。

綜上所述,四川自古被稱為」天府之國「。那麼,天府之國的名稱是怎麼得來的呢?據史書《華陽國志》記載,」天府「一詞最早本是一種官名,其職責是專門管理國家的珍寶、寶藏,由於天府一詞有了上述一層含義,後人便借來比喻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的地域。歷史上最早稱四川為天府出自諸葛亮的隆中對,當年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時,諸葛亮曾說」益州險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土,高祖因之,以成帝業「。在這段話中,諸葛亮分析指出,四川雖然地勢險要,但盆地內部卻全是肥沃的土地,是一塊好地方,假如劉備能占領此地,便能促成帝業。在這之後,」天府「一詞便成了歷代文人學者筆下四川盆地的代名詞,進而譽稱四川為」天府之國「。

另外四川還被稱為」蜀「,關於蜀的來歷,史料中記載:蜀就是蠶,因為傳說中蜀國最早稱王的人叫蠶從,再聯繫到四川養蠶業發展最早,所以,現在也稱四川為」蜀「。那麼」四川「這個名字又是從哪兒來的呢,它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呢?在宋朝時,宋真宗對行政區作調整,將川陝路一分為四:益州路、梓州路、利州路和夔州路,合稱為」川陝四路「,簡稱」四川路「,這就是」四川「一名的由來。

成都,作為四川省的省會,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和科技交通的中心。成都位於四川盆地中西部的岷江中游,面積12.39萬平方公里,城區面積近50平方公里,人口1100多萬,轄8區12市縣。

至今為止,在史料中有所記載的成都,已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據史書記載,最早在成都建城的是春秋戰國前期的開明王朝,當時的開明氏九世將國都由樊鄉(雙流)遷到還只是一片荒地的成都,並借用西周建都的經過,以」周太王從梁山到岐山,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而定名為成都。

公元311年,秦國丞相張儀率大軍消滅了開明氏的蜀國。秦惠王改蜀國為郡,命張若為蜀郡守,並在此建城。據《華陽國志》記載,當時張若、張儀所築的秦城,周圍十二里,高七丈,城下修有倉庫,城牆上築有哨所、箭樓,城內建有街坊和府衙。秦城分太城和少城兩部分,太城在東,少城在西。秦城又有龜城的別稱,最早源於揚雄的《蜀本記》,本中記載:」秦相張公子所築成都,屢有頹壞,有龜行於此,巫師言依龜行跡築之,而城果就「。然而,宋代時趙汴做出了科學的解釋,指出張若所築城牆亦順江之勢,因成都地勢偏東北,所以所修建築都為順勢而建。從今天的成都也可以看出,大部分街道還是偏向東北方的。

西漢時,成都織綿業相當發達,成為官府稅收中的重要來源,為了便於管理,漢王朝特在此設立官員專門管理織綿,所以成都又被稱之為」錦官城「,簡稱」錦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