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薔薇花的句子

1、雨滴砸向了河面上,平平靜靜的河水打得像馬蜂窩似的。綻開朵朵銀花,閃閃亮亮,跳動起粒粒珍珠,晶瑩奪目,美麗的小雨滴砸在了河上,平平靜靜的河水打得像馬蜂窩似的。綻開朵朵銀花,閃閃亮亮。看,河面,為何還有一個小小的身影跳動?

2、我完全墜入夢境,陶醉在這花兒之中!薔薇們集中在一起,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它們仿佛是一股股清泉,從花壇里流出來,飄飄灑灑,令人嚮往。哇;一陣陣清馨的芳香向我撲鼻而來!香味瀰漫著整個校園,太好啦!啊!又是一陣甘甜的香味,伴隨著涼爽的風,向我撲過來。淹沒了我,包圍了我,浸透了我的心!

3、院子邊的薔薇花雖然沒有如此奢華,但那曲曲折折的藤蔓,那淡妝濃抹的花朵,就已足夠詩意了;還有那“香雲落衣袂,一月留余香”的梵音如縷的香氣,微風輕輕一吹,就溢滿院落,溢滿整棟房屋,真是讓人一世流連。

4、淡淡的粉色,一簇一簇的依偎在一起。在甬道的兩旁從這一頭一直延伸到另一頭,像是一個美麗的宮殿,四周洋溢著粉色的花香。記得剛來時,綠漆的鐵欄光禿禿的,只有幾根奄奄一息的枝條搭在上面,而現在已是綠油油的一片,粉色的花散在葉間,演繹著春天的童話,溫馨而又浪漫。

5、一天中午,薔薇花開了。在一層橢圓的綠葉上邊,開出零星十數朵小花,幾朵紅,幾朵粉。新開的花,像朝霞那么艷麗,在一片綠葉之上是那么醒目。在我們寧靜的家中,激起一片驚喜,一片讚嘆。

6、剛走進院子內,映入眼帘的是一株盛開的薔薇,那些薔薇花已鋪滿院牆內的一側,在綠葉的點綴下,把院內裝扮的奼紫嫣紅,盎然生機。此時此刻,我被這株花枝招展的薔薇帶來的無比美妙所牽引,深深地進入痴迷狀態。我默默地讚嘆著,大自然--我的造物主呵!是你給了我視野的盛宴,惠於我滿心的感受。

7、這個陽光明媚的清晨,薔薇花開了,而且開得這樣盛,這樣艷,密密匝匝的花朵鋪滿了整個院牆,鋪滿了我整個心扉,滿溢的,都是芬芳。

8、我們院的後牆有一大片的薔薇花,到了春天,枯黃的枝條抽出了嫩紅的葉子,十分飽滿,一捏可以擠出許許多多的綠色的水分來,過不多久嫩紅的葉子就變成了綠色。到了春末夏初一場無聲無息的春雨過後,薔薇花開出了粉的,紅的,白的許多充滿了生機的小花,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美不勝收,一朵有一朵的姿勢,各不相同,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垂頭沉思,有的挺胸昂頭,多姿多彩。

9、薔薇花脫俗而超然。她不會去羨慕牡丹的富貴,她不會去嫉妒玫瑰的嬌艷,她不會去對著陽光露出一世的燦爛,但卻獨自展示著自己,不計得失,不計榮辱,不計遺憾,自由自在,演繹一生。

10、薔薇花的確攝人心魄,讓人著迷,但她自己卻能自持,不會因為自己的美麗而隨意,而故弄風騷。她與玫瑰和月季一樣,算是花中君子,滿身都長著針刺,時時刻刻用這樣的鎧甲捍衛著自己的尊嚴,彰顯著自己的人格,使覬覦者對她望塵莫及,望而生畏。

11、“人到無求品自高”。宋代李廷忠這樣形容薔薇花的品性:“玉女翠帷薰,香粉開妝面;不是占春遲,羞被群花見;縴手折柔枝,絳雪飛千片。”是的,所有的花兒都爭艷去了,只有這薔薇花姍姍來遲,在寂靜的院子邊默默地綻放自己的美麗,敦厚與寧靜,從容與淡定,潔白與美麗,堅韌與崇高。

12、一叢叢、一簇簇的薔薇花,盛開在仿若絲絨一般格外綠格外厚的葉牆上,遠遠望去猶如艷麗奪目的錦緞。熠熠生輝、分外美麗,好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13、或許是庭院深深的緣故吧,早開的薔薇還沒有賞花,惜花之人前來觀看。()有的就是在盛開的薔薇花蕊上勤勞忙碌的蜜蜂和翩翩斑斕的蝴蝶。而盛開至極致的薔薇花在春仙子輕撫下,一朵一朵彼此擁著擠著,好一場蝶與花的痴戀,就連迴旋的風,都變得十分斑斕。

14、薔薇屬於薔薇科,薔薇的葉子呈卵形,花顏色有紅、白、深桃紅、黃和紫。薔薇花,擁有濃濃的香味,清新撲鼻,讓人聞了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無論是誰都會覺得這是一種美的享受。

15、途經鬧市,不經意的瞥見街道兩邊的綠化帶,薔薇盛放,綿延不斷;粉的恬靜、紫的妖冶、紅的奔放的薔薇啊,遠遠近近,好不炫目;一些耐不住寂寞似地探出笑顏,一些低眉垂首極是嬌柔,還有些正襟危坐一副傲然的娉婷在喧鬧中……凝望,回眸,沉醉,一簇簇明媚,一束束妖嬈的景致啊竟讓我想起了你,我永遠的異鄉人。

16、推開窗軒,雙眼便被對面院牆的薔薇呆了一下。從未見過開的這么早而且這么艷的薔薇,耀眼的粉紅色,像媚嬈的花簾,從牆頭密密匝匝垂下,不見始端,也不見其主根,只有淡淡淺淺的盈眼粉紅鋪滿了整個院牆,春風拂過,一簇簇擁擠的花兒仿佛在低吟,在淺唱,在歡笑,在呢喃,似乎每一分鐘,都在繼續增加它的芬芳。

17、正值薔薇開滿庭院,一棵棵薔薇花在露水的滋潤下,在太陽的沐浴下,蔓延生長,爬滿房屋。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那渺茫的歌聲似的,撫慰我略顯懵懂的心靈。

18、花園錦簇的花壇里,薔薇可是有“地位”的喲!你瞧,一朵朵紅中帶白的薔薇花在一根根兒碧綠的枝上“安家落戶”。在一層層嬌嫩、純潔的花瓣里,有很多淡黃的花蕊,顯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再看那嬌容的花朵,長得是那么地豐滿,散發出成熟的氣息。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在枝葉上翩翩起舞。

19、薔薇花一簇一簇地盛開著,在層層疊疊的花瓣間有嗡嗡的蜜蜂鑽進鑽出,蝴蝶悠閒地飛來飛去,像是一幅淡淡的水粉畫,陽光而又溫暖。薔薇花雖沒有櫻花的嬌嫩,沒有玫瑰的高貴,沒有梅花的聖潔,但她是頑強的、迷人的,是薔薇愛情的結晶。人們都知道薔薇是長刺的,在綠葉的襯托和堅硬的刺的保護下,她能不開的迷人嗎?

20、一到春夏,回到鄉村,在山路旁、在田野邊、在小河畔、在院牆裡,會時不時看到薔薇花,有粉紅的、乳白的、鵝黃的、金黃的、大紅的、紫黑的,簇生梢頭,花色各異,形態萬千。“物以稀為貴”,她似乎算不上佳花名卉,但是在我心裡,在老家院子邊的薔薇花卻是獨具一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