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千佛山的句子

1、每一次去千佛山,我都領略了千佛山的美。在溫暖的陽光中去桃花園看桃花,桃花已經盛開了,妖冶艷美。一隻只桃花像一個個美麗而又害羞的小泵娘,亭亭玉立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旁。他的四周是翠綠的柏樹,蔥籠儲潤。天空中的鳥兒叫個不停,蜜蜂飛來飛去,蝴蝶翩翩起舞。這景象美極了!

2、千佛山比不上泰山那樣雄偉,也比不上黃山那樣瑰麗。但卻把我深深打動。這次可能是我第八次來千佛山,已經有好幾個星期沒來千佛山了。千佛山變了模樣,它的美出乎了我的意料。東西橫列,奇偉深秀,從遠處望去,猶如一架巨大錦屏。

3、秋天天高雲淡,神清氣爽,正是登千佛山的好時機。沿青石板山路拾級而上,小路兩側的樹木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一叢叢、一簇簇,五彩繽紛,絢爛奪目。一陣涼爽的秋風吹過,不時有樹葉從空中翩然落下,象一個個翻飛的蝴蝶,落在我們身上,落在蜿蜒的山路上,讓人都不忍心踩踏這些美麗的樹葉。

4、我們爬到了半山腰,來到唐槐亭。唐槐亭是由這邊這棵唐槐而得名的。據說秦瓊曾在此拴過馬,所以又被稱為“秦瓊拴馬槐”。傳說,秦瓊非常孝順,每年都要來為老母進香。為了表達對母親的一片孝心,他從不騎馬上山,而將馬拴於此,由此徒步上山。現在樹幹已經乾枯,但是又有一幼枝從老樹中生長起來,猶如老樹懷抱嬰兒,所以人們又稱它為“母抱子槐”。

5、越往上爬台階越不好走,後面幾乎沒有路了。我們累得氣喘吁吁,衣服被汗水濕透了,但是我們沒有放棄。快到山頂都是大石頭,每爬一個大石頭就要找一個東西抓住,否則你就上不去。幾經周折,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

6、千佛山景色秀美,有小溪、青山、古松……一年四季冬暖夏涼,十分宜人,這裡也是動物們的樂園,有松鼠、野雞、小鹿……有許多怪石頭如象鼻山、人抱元寶石、蝸牛石……真是怪石嶙峋。全山危峰兀立,十分陡峭,沒有過多的石階,只有一些攀爬的地方。

7、千佛山的勝景很多,不能一一去說。漫步梨園,景色迷人。陽春三月,花兒開放了,一朵朵,素淡嬌媚,瀰漫整個梨園,那芳香,皮人心脾。正如金代詩人段繼昌的梨花園所講:“一林輕素媚春光,透骨濃熏百合香。”梨樹的葉子仰著,正在貪婪地吸收著陽光,還有許多杏花,四周有簇擁著柏樹、松樹,太美了!

8、有趣的是從千佛山上流下的山泉清涼甘甜,過濾一下一摸還是非常涼爽的。泉水裡有小蝦、小魚、蝌蚪等小主人,還有些除害能手--小青蛙。這個溪水從兩個泉眼中流出,無論積雪多少,甚至沒有積雪也會流水,兩個泉眼像一對母子,一大一小,大的在下面,小的在上面。

9、千佛山中綠樹依依,從上中呼一口新鮮的空氣,竟比喝冰鎮可樂還好,仿佛置身於仙境一般,山中的樹全靠從那兩個母子泉吸取營養,茂盛成長。山中也有許多昆蟲,有的還很漂亮,可愛。可是也有一些有毒的昆蟲,甚至還有小蛇和刺蝟。

10、穿行在窄窄的羊腸小道上,奔跑在寬廣的大草地上,踏在清爽的石板路上,躺在古老的大石頭上,坐在淡雅的迎春當中,把清脆的歡聲和笑語灑在陽光斑斕的路上,用照相機記錄著春天在千佛山的每一個精彩的瞬間。好像一時間,就在你仰望天空的同時,就在你彎腰與花草合影的同時,時光靜止了,亮黃色的迎春好像溫柔的小精靈,在跳躍著,灑下迷離的光點,靈動的喜鵲躍上枝頭,輕輕一擺扇子般的尾巴,飛走了。鳥兒將巢安在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的賣弄著清脆的歌喉。

11、雖然千佛山不高,但要爬上山頂還真不容易。我們踩在凹凸不平的石塊山上,小心翼翼的往上爬,如果不小心就會有危險。頂著烈日,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在山頂可以一覽無餘濟南市的全景,我看到了千佛山最大的彌勒佛,彌勒佛雕像整體高達30米,其中佛像身高21米,被譽為“江北第一大佛”。我們在山頂盡情的感受著迎面吹來的山風,()用相機拍下了很多美麗的景色。時間在歡聲笑語中一點一點過去了,我們趁著霞光下山。

12、進了大門,沿著台階往上走,台階的兩旁都是佛像。這些佛像千姿百態,形神各異:有的盤著雙腿,正在念經;有的在用手摳耳朵;還有的看著地面,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我們往上走了一會兒,看見了一尊巨大的臥佛石像,佛像至少有幾十噸重,佛像前面擺了香案,供遊客們燒香。

13、千佛山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高大雄偉,氣勢磅礴,但是它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千佛山高21米,古稱歷山,隋代開鑿石佛後,始稱千佛山。山上有唐代古剎興國寺,寺後千佛崖上有隋代的60餘尊佛像。千佛山的佛像是非常的多,極樂洞的石壁上,千佛崖上的佛像數都數不過來。

14、說真的,千佛山比不上泰山那樣雄偉,也比不上黃山那樣瑰麗。但卻把我深深打動。這次可能是我第八次來千佛山,已經有好幾個星期沒來千佛山了。千佛山變了模樣,它的美出乎了我的意料。東西橫列,奇偉深秀,從遠處望去,猶如一架巨大錦屏。

15、千佛山的山道像長龍似的在歡迎我們,山道兩旁的樹蔭差不多遮住了太陽,不時漏下一個個的光環,像和我們著迷藏似的,多么有趣啊!我們順著山路向山頂攀登,路兩旁有栩栩如生的十八羅漢石像。有的羅漢眉毛長的到了腳,有的羅漢的手上托著的塔像托塔李天王,還有的羅漢猙獰的可怕……我和十八羅漢和了影,但我只記住了兩個羅漢的名字,一個叫降龍羅漢另一個叫伏虎羅漢。

16、一進大門我就看到了一片樹林鬱郁,有的顏色深綠。看起來像將士們一樣挺立在路邊,有的顏色淺綠,看起來像孩子們一樣沒有長大,有的顏色黃黃的,看起來馬上要枯萎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