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花的成語

1、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2、花簇錦攢:形容五色繽紛、繁盛艷麗的景象。

3、百花爭妍:妍,美、艷。形容繁華盛開,生氣勃勃的景象。

4、恨紫怨紅:紫、紅:紫色和紅色的花,這裡泛指各種顏色的鮮花。各種各樣的花競相開放,讓人心煩意恨。形容花姿引起人的傷感。

5、含苞待放:形容花朵將要開放時的形態。也比喻將成年的少女。

6、階柳庭花:階:台階;庭:庭院。台階前的垂柳,庭院中的鮮花。指美好的庭院景致。

7、百花爭艷: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8、似玉如花:似:似乎,好像。像美玉和鮮花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美艷。

9、花朝月夕:有鮮花的早晨,有明月的夜晚。指美好的時光和景物。舊時也特指農曆二月十五和八月十五。

10、簇錦團花:簇:聚成團。錦:有花紋的絲織品。形容五色繽紛,繁華艷麗的景象。

11、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

12、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13、花辰月夕:有鮮花的早晨,有明月的夜晚。指美好的時光和景物。

14、萬草千花:無數種小草和鮮花。指花草種類繁多,不計其數。

15、奼紫嫣紅:奼、嫣:嬌艷。形容各種花朵嬌艷美麗。

16、花飛蝶舞:鮮花和蝴蝶隨風起舞、飄飛。比喻年輕女子的走路姿勢柔美輕盈。

17、柳暗花明: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18、文如春華:華:同「花」。文章詞藻像春天盛開的鮮花爭奇鬥豔。形容文章辭彙豐富華麗。

19、遍地開花:比喻好的事物到處湧現或普遍發展。

20、百花凋零:百:表示多;凋零:凋殘衰落。各種各樣的鮮花都凋殘衰落了。形容秋霜嚴酷,觸目傷懷的情景。

21、烈火烹油,鮮花著錦:烹:煮;著:附著。用熾烈的大火煮油脂,把鮮花附著在織錦止。比喻好上加好。也形容更加熱鬧,更有排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