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人物描寫的成語

1、德才兼備:同時具有良好的品德和才能。

2、草莽英雄:草莽:草叢,草野。舊時指在山林出沒的農民起義或強盜們中的著名人物。

3、待人接物:物:人物,人們。指跟別人往來接觸。

4、東南之美:指東南人物中之佼佼者。

5、謙虛謹慎:形容待人處事小心而不自滿。

6、百代文宗:宗:被人所效法的人物。在久遠的年代裡堪為文人楷模的人物。

7、大器晚成:大器:比喻大才。指能擔當重任的人物要經過長期的鍛鍊,所以成就較晚。也用做對長期不得志的人的安慰話。

8、朝客高流:朝:朝廷;流:品級。舊指職位高而聲執勢顯赫的人物。

9、筆削褒貶:筆:記載;削:刪改。原指孔子作《春秋》,用文字來評論人物的好壞。也指用文字褒揚、貶斥人或事。

10、博學多才: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11、當世儒宗:儒:儒學;宗:為眾人所師法的人物,即大師。指當世的儒學大師。

12、大風之歌:指漢高祖的《大風歌》。比喻英雄人物的豪情壯志。

13、傳神寫照:傳神:指優美文學藝術作品描繪的人物生動逼真;寫照:畫像。形容用圖畫或文字描寫人物,能生動逼真地描畫出來。

14、溫文爾雅:氣質彬彬有禮,行為典雅端正。

15、兒女英雄:指感情豐富,年輕有作為的英雄人物。

16、登壇拜將:比喻指任命將帥以及其他主持工作的首腦人物。

17、傳神阿堵:傳神:指好的文學藝術作品描繪的人物生動、逼真;阿堵:六朝人口語,即這、這個。形容用圖畫或文字描寫人物,能得其精神。

18、成敗論人:論:評論,衡量。()以成功和失敗作為評論人物的標準。

19、百鍊之鋼:比喻久經鍛鍊,堅強不屈的優秀人物。

20、當面是人,背後是鬼:比喻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耍陰謀詭計的兩面派人物。

21、登高一呼:比喻有影響的人物發出倡議。

22、英俊瀟灑:指才智傑出,相貌不凡且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

23、獨膽英雄:指不畏強敵,英勇奮戰,以少勝多的傑出人物。

24、眉清目秀:形容人的眉目面貌秀麗俊俏。

25、成群結夥:眾多人物聚集在一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