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1、含情脈脈: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常用以形容少女面對意中人稍帶嬌羞但又無限關切的表情。

2、回眸一笑: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3、巧言令色:巧言:花言巧語;令色:討好的表情。形容花言巧語,虛偽討好。

4、眉高眼低:臉上的表情。泛指為人處世的道理或辨貌觀色的本領。

5、死眉瞪眼:形容呆滯,表情冷漠。

6、奴顏婢膝:奴顏:奴才的臉,滿面諂媚相;婢膝:侍女的膝,常常下跪。指表情和動作奴才相十足。形容對人拍馬討好卑鄙無恥的樣子。

7、不露形色:不讓思想活動從行動和表情上流露出來。

8、焦眉愁眼:形容憂慮愁苦的表情。

9、春風滿面: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10、憂形於色:形:表現。色:面色表情。憂愁的神色從臉上表現出來。

11、聲音笑貌:指人的言談、表情等。

12、一嚬一笑:謂不高興或喜悅的表情。嚬,皺眉。

13、鑒毛辨色:根據對方的臉色、表情行事。同「鑒貌辨色」。

14、諂詞令色:說奉承人家的話,扮作討好人家的表情。

15、見貌辨色:根據對方的臉色、表情行事。

16、插科打諢:科:指古典戲曲中的表情和動作;諢:詼諧逗趣的話。()戲曲、曲藝演員在表演中穿插進去的引人發笑的動作或語言。

17、泥塑木雕:指泥做的和木頭雕的偶像。比喻人的表情和舉動呆板。

18、滿面春風: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19、慘然不樂:表情淒楚的樣子。

20、頤指氣使:頤指:動下巴示意,指揮別人;氣使:用神情氣色支使人。不說話而用面部表示表情示意。形容有權勢的人指揮別人的傲慢態度。

21、一顰一笑:顰:皺眉。指憂和喜的表情。

22、攢眉苦臉:攢:緊皺眉頭。眉頭緊蹙,苦著臉兒。形容面部表情極其愁苦。

23、攢眉蹙額:攢眉:皺眉。蹙額:皺額頭。眉頭額頭緊皺。形容愁悶的表情。

24、乾啼濕哭:乾啼:沒有眼淚地啼哭。濕哭:有眼淚地啼哭。無淚和有淚地哭。①形容哭哭啼啼。②也泛指因苦楚而呈現的各種表情。亦作「濕哭乾啼」。

25、一笑一顰:同「一嚬一笑」。指臉上的表情。

26、色若死灰:面目慘白。原比喻面部沒有什麼表情。現形容十分害怕的神情。

27、搖頭嘆息:形容感慨或難過的表情。

28、神色不動:神色:神情面容。遇到意外或緊張的情勢,能鎮靜對待,表情不變。

29、不露聲色:聲:說話的聲音;色:臉上的表情。心裡的打算不在說話和臉色上顯露出來。

30、變色易容:變、易:改變。色、容:臉色、表情。形容驚惶失措的神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