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性格的片段

1、諾大的球場,只見一奔跑的身影好像與外界隔離。轉身、運球、跳起,進欄,這一系列動作做的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那短髮飄揚在耳際,那笑聲充斥在耳旁,那掌聲充滿在球場。黑而有神的瞳孔散發出耀眼的光芒。那就是你--阿葉!以前問過你為何會喜歡打籃球,你說的那樣自然:因為在打籃球時,可以把那些不愉快的事一同忘卻。

2、遠遠望去,您坐在一張活動式的藤椅上,一搖一搖踉踉蹌蹌便無部罩的搖來搖去。細看您那慈祥的面孔又多了一絲憔悴,凌亂的短髮已兩鬢斑白,微風一動鬢髮便更加凌亂不堪,看上去已有60——花甲,還有那還靈動明麗的小眼睛已變得混濁不清輸縮的只見凸凸不平的額頭;臉部的已不是往日那么靦腆,聽父親提起,您是一個性格溫和,內向賢惠的女人,可在我的視線中你一次一次的出現在我的面前都是那么的憔悴與淒涼,而每一次的出現都是那么突然那么的不一樣。難道是我看錯了,我慢慢走近,我突然感覺我的視線模糊不清,隱隱約約不知前方的你又變的怎么樣了;我自言自語;不對不對那件並繡了一朵深色菊花的黑色旗袍我怎會忘了正反呢;那一排斜側的T字型衣扣又怎會忽視了我對你的存在呢,突然我又加快了腳步,一步二步……跑……情不自禁的叫到奶奶奶奶,她驚訝眼神突然直視與我,感覺現在才知道我對她的觀視,她立馬放鬆了那憔悴情緒帶著一絲的靦腆,對我微微一笑,此時的我臉部也綻放出了童年的悅目,我正想閉眼羞聲大叫說一句奶奶我愛你,可我的視線變得更加模糊了模糊的甚至看不清自己的雙手……

3、你是個很有耐心的女孩。每當我遇到了不懂的問題,毫無疑問總是向優秀的你請教,而你總是耐心地、詳細地為我排出困惑。遇到難題,你總是先冥思苦想,很不容易的你找到了解決的辦法,然後你就細心的為我一一解答。對你,我產生了無限的感激之情。而當我問個很簡單的問題時,你沒有抱怨,也不去推辭,你仍然耐心的為我說著、講著。你還毫不吝嗇的告訴我做一道題,應該是具備什麼樣的解題技巧、怎樣尋找出入點、怎樣用簡便方法。我感覺你的身影是那樣高大。

4、你是我所見過的在這個世界上難得一見的忠厚老實的人,你和藹的眼神,低沉的嗓音和真誠的心總是給人一種溫暖,一種舒暢。和你交流,沒有任何的屏障;和你交流,順著那溫和的目光我總能接觸來自一種真實感的注視。你的目光,閃動著清澈,閃動著明媚,閃動著純淨,如同一灣清泉流轉,那份神往、那種痴狂,即便是邪惡的污濁,也能被你溫暖的眼神融化,即使是昧良虛假,也能被你深刻的目光擊碎,即使是冷若冰霜的性情,也能被你的慈祥和仁愛所感動、所屈服!你就是這么一個神聖的女子,悄然的坐在了我的身邊。

5、雖說我們老師是教“之乎者也”的,但是他可是個潮人。“潮”並非說他服裝潮,而是說他思想潮。近日他在空間裡發表了一篇名為《中國式標語》的文章。他一共列出了十種中國式的標語,雖說十種中國式標語都在字裡行間透出幽默,但是卻也從側面反映了國人對語言文字的濫用,並未真正關注語言文字的美麗。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樣一句話:“用三個代表思想指導我們的屠宰事業,”黨的執政理念竟然成了標語的主題,這難道不是黑色幽默嗎?咱們的老師不光是文章“潮”,他說的話更“潮”。除了開篇的一句話,他還有許多名言呢!“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實力,才有魅力。”當然還有一句超級深刻的話:“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我至今仍未讀懂,可悲啊!哎——

6、他在努力做一個優秀的父親。但隨著我逐漸長大,我不願把心裡的小秘密跟他分享;我不願再和他去河邊摸魚捉蝦;我不願在鑽進他懷裡;不願他用鬍子碴扎我的臉…他說:“丫頭長大了,丫頭長大了。”我分明看見他眼裡空落落的疼。他依舊給我最好的愛,只是,他不再牽我的手過馬路;他不再親親我的臉再讓我去學校;他不再抓知了猴回來炒…他會抓緊我的袖子,小心看好沒有車才放心讓我過馬路;他會一直站在原地,看我走遠才放心的離開;他會買好多好多的知了猴回來做,他會說這些沒有抓來的好吃…

7、我,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有一個平凡的夢想,那就是專心完成我的學業。當我邁進這所學校,我就知道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很不甘心,很不甘心……然而我並沒有因此墮落。我的性格有點內向,能結交到幾個真心朋友不容易,她們讓我懂得:是金子,到哪裡都會發光的。第一次競選班長失敗了,我努力尋找原因。後來,朋友告訴我:比賽最忌諱的就是缺乏信心。是啊,缺乏自信和膽小是我最大的敵人。朋友答應我,以後學校組織的每一項活動,她都會陪著我參加。就這樣,平凡的我交到了最真摯的朋友。從這以後,我的性格在無形中發生了改變。我變得愛說,愛笑,不再孤僻了。再說,我們上課實行加分制,最我的誘惑挺大的。我會盡力衝破自己內心的障礙,尤其在abc(英語課),我更是“能搶則搶”。

8、除此之外你還很熱心。記得那日我沒帶化學書,然而當晚要上新課怎么辦呢?恰好你要上興趣班,你毫不猶豫的將你的書借給了我。然而離上課還有幾分鐘的時候,你趕回來了,似乎這節興趣班不上了。我正躊躇著趕緊抓緊時間去借書啊,結果一本化學書躍進了我的視線,我一驚,抬起頭,就見你溫和的目光像陽光一樣燦動著微笑說:“幫你借的。”

9、中學時,每次我們到學校附近的一個籃球場打籃球,總會看到他的身影。他僵直地站立在籃球架下,不出聲,也很少走動,只是目不轉睛地望著我們,空洞的眼神讓人無法揣摩他的心思。開始時,被這樣一個奇怪的人盯著讓我感到渾身不舒服,心生厭煩。我也曾幾次想讓他離開,但一看到他呆滯的眼神,又覺得實在無法溝通。時間久了,我也便習以為常,不再留意他,他似乎已融入到周圍的景物中,成為了球場的一部分。

10、可是,外婆畢竟是個女人,她也知道累知道哭,她也脆弱。過年回去,看見外婆開始抽菸了,不過,她依然慈祥,依然溫柔,依然對我那么寵溺。她的臉在我的心裡刻得深深地,那樣熟悉的臉,喚起了我內心最初的回憶。她用手摸著我的臉,看著她憔悴的面容,飽受了多么風雨的摧殘,那單薄的身子在風裡,仿佛一個踉蹌就會跌倒,我想外婆的步伐也不會像曾經一樣輕盈了,不能再像曾經一樣牽著我的手在河裡走。我不再認為她的手粗糙了,那么溫柔溫暖的手怎么會粗糙呢?真想外婆的手一直停留在我的臉上。

11、你是個追求上進的女孩。每當我想著閉上雙眼小憩一會兒的時候,不經意總瞥見你皺著眉頭忙碌的翻著書本。“哎呀,物理太差啦!”你大叫著,左翻右找的抱出一大摞物理資料出來一題一題的看,手拿著筆一行一行的點,時不時的一圈,或畫個記號。你那物理教輔書上做得滿滿的,紅色的筆記和藍色的字型鮮明映襯躍入我的視線。我的物理成績也不好,也沒像你這么用功啊。你真的是很用功很積極。在你潛移默化的陶冶下,我也不得不打開書本,認真對待起來。在學習上,你簡直就是我的榜樣。

12、媽媽打小家境貧寒,在家排行老大的她,便過早的挑起了那與她年齡不相符的家庭重擔。拮据的生活條件,剝奪了她接受更好的教育的權利。()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天,媽媽望著我的課本發獃時的眼神。那該是怎樣的一種眼神啊!無限的渴望與希冀,仿佛她丟失的,不僅是她的整個童年,還有那一份成長的希望與快樂。而當時的我,竟對這嗤之以鼻,認為那是一種極為粗俗鄙樓的眼神。這該是我迄今所犯下的最大的錯誤了吧。

13、丫頭很喜歡淋雨,下雨時,我們總是不打傘,故意去淋雨。那是我們的一种放松的方式,一段值得懷念的時光。有時候,躺在床上,我會想,或許人真的有來生來世,或許上輩子我們就在一起,所以我們怎答應過對方,下輩子一定還要在一起,而這一輩子,我要讓自己變得強大,我要去保護她,保護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14、作為老師,本分自然是不能丟。潮歸潮,我們李老師的教學本領更是高超。他總會聲情並茂地講好每一堂課,當然每一堂課中最多的環節就是互動環節,這可讓我們這些超級惰性大王害怕了。一開始時,我們總會暗暗低下頭,把頭埋得更深。漸漸地,李老師的幽默深深感染了大家,大家也變得主動多了。說到幽默搞笑,有一件事我不得不提,雖然——似乎——這已成為經典。講到《孔乙己》那一課中的人物形象時,本來我們就已經被他形象的朗誦弄得哈哈大笑,沒想到他竟然把雙手插在腰間,屁股一扭,儼然一個楊二嫂在世嘛!哈哈!我至今仍對他講課的一個舉動表示不解:有時講到閱讀理解,他說先報一下答案後再講,可為什麼報一下答案以後就結束了呢?誰來告訴我啊?

15、他是我的英語老師,姓周。在他帶我們班的短短一年之中,他用他高超的教學水平和幽默的課堂風格贏得了我們全班的喜愛和敬意。記得初次見面,那是在初二上初三的暑假補課中。可能是我前任英語老師向他說過我的情況,第一天到校就叫我去見他。當我懷著緊張和好奇走進他辦公室時,我看到的是一位滿面笑容的中年人,身材偏瘦,卻有一雙精神的眼睛,仿佛充滿了智慧。見我面帶緊張,他就先開口了。他說他已經了解到我在我們班算是英語比較好的學生,他希望我在這學期能配合他的工作,一起把我們班英語搞上去。面對這位素未謀面就對我寄予厚望的老師,我不覺感到萬分親切。

16、臉蛋圓圓的,前面一層厚厚的直劉海,把眼睛完完全全的擋住,她絕對不是那種瘦的只剩骨頭似的女孩,也不是胖得像肉球,她好似總在笑,每天似乎都很開心。她的眼睛很大,她就是丫頭,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個人。我們會把一隻狗一隻貓都列入我們的話題,在路上,我們不會沉默,好似有說不完的話。在她面前,我可以大聲的咒罵著我討厭的人,她心裡的小秘密也會告訴我。也許你不能理解,有時候有個人每天都會陪你上下學,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比起現在聽著歌一個人走,我多么羨慕以前的我,那個有丫頭陪伴的我。

17、以前放假回家時,奶奶總是在門前那棵茁壯的柿子樹下等我們,直到看到拐彎處我們的身影,臉上瞬間綻放笑容。而如今,回家時再也看不到奶奶那硬朗的身板,感受不到那雙溫熱的手幫我們暖手,再也聞不到奶奶身上那淡淡的青草香味,留下的只有淒涼。今年秋天回家時聽爺爺說柿子都落光了。特別是大風天的晚上,早晨起床後看到柿子落了一地,只有零星的幾個在樹上搖搖欲墜。奶奶倒下了,而柿子樹也枯黃了。那年她像松樹般挺拔,而它果實纍纍,現在已物是人非了……

18、她的教育方式與眾不同,“表揚中有表揚,批評中帶表揚”,很怪吧?記得有一次,我進老師辦公室,有個學生遲到了,我以為老師會爆跳如雷,但我錯了,老師正在聊的挺熱乎。學生每次叫辦公室之前,都呈現幸福的樣子,哈哈。有時,老師還會因為面目學生找事,不理解父母哭泣,老師行為感動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