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人物動作描寫的片段

1、她又看見了一隻蝴蝶,便調皮地奔過去,蝴蝶上下飛舞,她目不轉睛盯著蝴蝶,終於蝴蝶停在了一朵花上,她躬著背,手中間隔著點空隙,腳尖小心翼翼踮著,汗珠從她的臉上滴落下來,她躡手躡腳地走到蝴蝶旁,猛地一彎腰,雙手把花朵上的蝴蝶一捧。又小心地把雙手露出點縫,把頭靠在手縫上看,一不小心讓蝴蝶飛出了雙手,她又急又氣撅著小嘴,雙手往腰上一插,但馬上又像只小鹿似的蹦跳著追趕另一個目標去了。

2、公飲數杯酒畢,一面仍與馬良弈棋,伸臂令佗割之。佗取刀在手,令一小校捧一大盆於臂下接血。佗乃下刀,割開皮肉,直至於骨,骨上已青;佗用刀刮骨,悉悉有聲。帳上帳下見者,皆掩面失色。公飲酒食肉,談笑弈棋,全無痛苦之色。

4、智深也趁著酒興,都到外面看時,果然綠樹上一個老鴉巢。眾人道:“把梯子上去拆了,也得耳根清淨。”李四便道:“我與你盤上去,不要梯子。” 智深相了一相,走到樹前,把直裰脫了,用右手向下,把身倒繳著;卻把左手拔住上截,把腰只一趁,將那株綠楊樹帶根拔起。

5、蕭長貴一聽強盜二字,更嚇得魂不附體,馬上想穿褲子逃命。急忙之中又沒有看清,拿褲腳當作褲腰,穿了半天只伸下一隻腿去,那一隻腿抵死伸不下去。他急了,用力一登,豁拉一聲,褲子裂開了一大條縫。至此方才明白穿倒了,重新掉過來穿好。把長衣披在身上,來不及鈕扣子,拿扎腰攔腰一捆,拖一雙鞋。

6、那大聖雙手捂著眼,正自搓揉流涕,只聽得爐頭聲響。猛睜眼看見光明,他就忍不住,將身一縱,跳出丹爐,忽喇的一聲,蹬倒八卦爐,往外就走。慌得那架火、看爐,與丁甲一班人來扯,被他一個個都放倒,好似癲癇的白額虎,風狂的獨角龍。老君趕上抓一把,被他一捽,捽了個倒栽蔥,脫身走了。

7、近了,更近了,組長終於來到他的身邊,像一座泰山定在他面前,嚷道:“快交作業,快交作業!”他“嘿嘿”一笑,表情是那樣滑稽,又是那樣神秘,猛然,他把頭一紮,像一條滑溜溜的泥鰍從組長胳膊旁閃過,腳底像抹了油一樣飛奔逃走了。

8、教室里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地站在門口,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沖沖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我們幾個也都像木頭一樣,釘在那裡了。

9、她拿起筷子,向一盤色澤鮮艷的菜伸去,輕輕夾起一片,用左手在筷子下方端著,小心翼翼跟隨著筷子。本來筋脈突兀的手此刻一用力青筋更加明顯。她小心地把菜放入嘴中,細細地品嘗著。

10、只見一個男同學走上台來,不聲不響地攤開一卷白紙,提起飽蘸濃墨的毛筆,略微沉思一下,龍飛鳳舞地畫起來。隨著毛筆的不斷瀉染,畫紙上出現了一匹栩栩如生的駿馬。它昂首奮蹄,顯示出一股不可阻擋的巨大力量。

11、李志強拿起一塊石頭,悄悄的走到小蜂窩旁,瞄準蜂窩一下子扔了出去,這下大石頭正好打中蜂窩,他趕緊笑嘻嘻的跑了。過了一會,李志強一手拿著一塊大石塊,另一手拿著一把小石子,勇敢的朝掉在地上的小馬蜂投擲小石頭,把小蜂窩打碎了。見有馬蜂往外飛就衝上去把手上的小石子扔出去,把馬蜂們都砸死了。

12、在郎平排球生涯的頭一次冬訓里,教練們開始給郎平吃“小灶”。長跑——郎平圍著四百米跑道一圈又一圈向前跑……頭好脹啊,胸口生疼,腿已經抬不起來了,停下嗎?不!大腦清晰地發出指令,步子繼續向前邁……汗水早把頭髮濕成一縷一縷,汗珠從額上流到嘴裡又苦又澀。多想一下子躺到跑道上,攤開四肢放鬆啊!突然,一絲奇怪的笑容爬上她的嘴角——她忽然想起小時候,總盼著嘗嘗再跳不動皮筋的滋味,而今果真嘗到了,又苦又澀。

13、隨著樂曲的明快節奏,紅絲絨幕布升起來了。五光十色的燈光在舞台上左旋右轉,忽明忽暗。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輕鬆自如地出現在舞台上。她身著印度綢褂,滿面春風,只見老奶奶伸出左手向上舉起又落下,又伸出右手做同樣的動作,雙腳不停地踏地。一會兒做個“對佛掌”的姿勢,一會兒又做個“烏龜伸脖”的姿勢,真夠勁!她一個“請”的動作,竟請出來了4位老奶奶。她們一會兒變成一行,一會兒變成兩行,優美的“八步舞”跳得好極了。

14、玄德到溪邊,見不可渡,勒馬再回,遙望城西塵頭大起,追兵將至。玄德曰:“今番死矣!”遂回馬到溪邊。回頭看時,追兵已近。玄德著慌,縱馬下溪。行不數步,馬前蹄忽陷,浸濕衣袍。玄德乃加鞭大呼曰:“的盧,的盧!今日妨吾!”言畢,那馬忽從水中涌身而起,一躍三丈,飛上西岸。

15、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16、他抬頭一看,船頭上站著好幾個雄赳赳、深目高鼻的外國兵,更把他嚇得索索的抖,兩隻腿上想要一點力氣都沒有了,忙找了三四個人,拿他架著送到船上。他此時魂靈出竅,臉色改變,早已呆在那裡,撥一撥,動一動,連著片子也沒有投,手亦忘記拉了。

17、他發現塘邊的狗尾草上,正停著一隻紅色的蜻蜓。只見弟弟瞪著眼,貓著腰,身子向前傾斜著,極慢極慢地向前移動著腳步,突然他把手一伸,兩個手指一掐就把蜻蜓捉住了。蜻蜓拚命掙扎著,弟弟樂得又蹦又跳。他用一根細線扎住蜻蜓的長尾巴,一手掐住細線的另一端,放開蜻蜓,蜻蜓就飛起來了。他跟著蜻蜓飛跑,口裡還大聲嚷道:“我坐飛機了,我坐飛機了。”

18、他笨拙地爬出戰壕,晃晃悠悠地站了起來,舉起了槍,踉蹌幾步。“砰砰!”就在十幾米遠處,出現了敵軍!周圍戰友們紛紛舉槍射擊,他發獃了良久,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瘋狂地對著敵軍開始射擊。然而沒多久,一梭子子彈射來,洞穿了他的額頭。他倒在了浸滿鮮血的土地上,手指像是要抓住流失的生命似的奮力攥成拳頭……手臂漸漸垂下,手指也漸漸鬆弛了。他,與他的戰友們,戰死沙場。終於,可以長眠,安息了。

19、西涼兵來得勢猛,左右將佐,皆抵當不住。馬超、龐德、馬岱引百餘騎,直入中軍來捉曹操。操在亂軍中,只聽得西涼軍大叫:“穿紅袍的是曹操!”操就馬上急脫下紅袍。又聽得大叫:“長髯者是曹操!”操驚慌,掣所佩刀斷其髯。軍中有人將曹操割髯之事,告知馬超,超遂令人叫拿:“短髯者是曹操!”操聞知,即扯旗角包頸而逃。()

20、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21、忽然有一股青煙從嘴唇中央一個小小圓窟窿里直往外跑,隨即散開,又向空中疏疏落落慢慢地揮發,變成了許多不整齊的灰色線條,一層透明淡薄的霧氣,一些極象蜘蛛絲樣的氣體。偶然間,她舉起一張張開的手,攪散那些清淡而又最靜止的余痕;偶然間,她又伸起食指突然一下去劃開它,然後十分沉著地望著那兩段慢慢消散不可捉摸的氣體。

22、雲長右手提刀,左手挽住魯肅手,佯推醉曰:“公今請吾赴宴,莫提起荊州之事。吾今已醉,恐傷故舊之情,他日令人請到荊州赴會,另作商議。”魯肅魂不附體,被雲長扯到江邊。呂蒙、甘寧各引本部軍欲出,見雲長手提大刀,親握魯肅, 恐肅被傷,遂不敢動。雲長到船邊,卻才放手,早立於船首,與魯肅作別。肅如痴似呆,看關公船已乘風而去。

23、戰戰兢兢取下眼鏡,用衣服的下擺隨手擦了擦鏡片。“嗯嗯……”他剛要講話,忽然想起了什麼,手忙腳亂地在盤子裡找了找,又匆匆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了一盒火柴,這才放心地又“嗯嗯”兩聲,站直身子,用特別響亮的聲音說:“現在開始看老師做實驗!”

24、十字路邊有一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25、我屏住呼吸,兩手彎成弧形,慢慢地靠近它,然後猛撲向前,兩手迅速地一扣。哈哈,看你往哪裡跑!婷婷也蹲下來看。我慢慢鬆開手,哎,我手裡攥著的只是那棵螞蚱趴過的草。“怎么回事,我明明看見這趴在這裡么。”表妹說:“螞蚱蹦了出去,你沒注意罷了,那不,它在那兒。”我順著表妹手指的方向看去,螞蚱果然在那兒。我又跑過去一扣,嘿,又跑了。我環視著草叢,啊,這竟然躲在我的腳底下。我盯著它,輕輕地蹲下來,兩手在離螞蚱大約10厘米高的位置,猛地一扣,“抓住了,抓住了!”我高興極了,表妹也興奮地圍著我跳。

26、一個保姆曾經用她的人格擔保,對我發誓說,這種情況已成習慣,只要一聽到酒灌酒瓶的響聲,他便樂不可支,放佛聽到了天上的仙樂一般。保姆們看到他這種怪脾氣,每天早晨都用小刀對他敲打酒杯,或用瓶塞敲打酒瓶,或用壺蓋敲打酒壺,逗他取樂。一聽見這樣的聲音,他便渾身打戰,晃腦袋,擺身子,手指亂抓象彈琴,屁股放屁象放銃。

27、那野人喝了酒,又聽見自己已經獲救,不覺精神為之一振,居然馬上坐了起來。不料,星期五一聽見他說話,把他的臉一看,立刻又是吻他,又是擁抱他,又是大哭大笑,又是大喊大叫;又是扭自己的兩手,打自己的臉和頭,繼而又是高聲大唱,又是亂跳狂舞,活像個瘋子。他那樣子,任何人看了都要感動得流淚。

28、小小還不會說話,我們給他買了一串氣球掛在屋裡,氣球不停地飄動,他就衝著氣球“啊、啊”地叫,還不時蹬動著兩條粗粗的小腿。過了一會兒,只聽“啪”的一聲,氣球爆了。小小嚇了一跳,身子往後一仰,一個跟頭栽了個四腳朝天,還一個勁兒地亂叫,樣子十分緊張,可見把他嚇得夠嗆。毛毛姨趕快把他抱起來,他嚇得把屎拉在了毛毛姨的褲子上。

29、古斯達夫像一個野蠻人在跳一個戰爭舞,他張開嘴巴,眼睛炯炯發光,向前瞪著。草地上只有他一個,跳上跳下得象一個球,一忽兒用腳跟踏著跳,兩條腿替換著踢飛腳,踢到頭那么高,每一踢就發一聲尖喊。接著他又騰空跳起,在空中轉了一個大身,掉下來的時候,只停在一隻腳跟上,隨即象一個陀螺似的旋轉起來。

30、小伙子跑得不錯,已經從起跑衝刺進入途中勻速跑。他像一匹馬駒昂頭急奔:步幅勻稱,步頻緊湊,蹬動有力,腰肢放鬆——整個動作顯得優美而富有彈性。

31、當他確信無問題時,便全身用力地一收縮,然後猛一伸張,雙腳向石壁猛勁一蹬,全身一縱,他就像一粒小彈丸從巨石上射出去了,飛在空中,飛向奶頭山的樹梢。戰士們頓時全身一驚,還沒來得及呼出一口氣,小彈丸似的欒超家已掛在奶頭山伸過來的樹梢上了。

32、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33、賈母這邊說聲請,劉老老便站起身來,高聲說道:“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吃個老母豬,不抬頭!”說完,卻鼓著腮幫子,兩眼直視,一聲不語。眾人先還發怔,後來一想,上上下下都一齊哈哈大笑起來。湘雲滾到賈母懷裡,賈母笑的摟著叫“心肝”。王夫人笑得用手指著鳳姐兒,卻說不出話來。

34、小姨將雙袖向上一挽,褲腳也被卷到了大腿。她在小溪水裡慢慢移動著,左腳輕輕地抬起一點,向前邁了一小步,右腳再慢慢拖向前,好像穿著千斤重的鞋。她把帽子扭了扭正,躬著背,低著頭,眯著眼,雙手做出捧東西的樣子。這時,她停下腳步,不再東張西望,對著右邊的一個地方目不轉睛,猛然把手向水中一紮,將一條小魚捧在手中了。

35、當她拿叉子的時候,手抖得非常厲害,以致於手中的叉子滑落下來。飢餓折磨得她竟像老人一般顫巍巍地搖著頭。她不得不用手指拿起肉吃,當她把一塊馬鈴薯塞進嘴裡時,忽然哽咽地哭泣起來。兩行大滴的淚珠順著面頰流了下來,滴在了麵包上。[法]左拉《小酒店》

36、陪審員們剛剛坐好,庭長就對他們講話,說明他們的權力、責任和義務。庭長講話的時候,不住地變換姿勢:一忽兒用左胳膊肘倚在桌上,一忽兒用右胳膊肘倚在桌上,一忽兒靠著他的椅背,一忽兒靠著他的圈椅的扶手,一忽兒把一疊紙的紙邊弄齊,一忽兒摩挲一把裁紙刀,一忽兒摸一支鉛筆。

37、我十分小心地把兩隻手彎成弧形,然後對準蟈蟈一扣。可蟈蟈非常靈敏,一下子就蹦到了地上,我又用手一扣,不但沒扣著,反被蟈蟈狠狠地咬了一口。我“急中生智”把帽子從頭上抓了下來,然後小心翼民辦地對著地上的蟈蟈扣了下去……

38、孫老者一屈腰已到了院中,把樓鴿都嚇飛起去。拉開架子,他打了趟查拳:腿快,手飄灑,一個飛腳起去,小辮兒飄在空中,象從天上落下來一個風箏;快之中,每個架子都擺得穩、準,利落;來回六趟,把院子滿都打到,走得圓,接得緊,身子在一處,而精神貫串到四面八方。抱拳收勢,身兒縮緊,好似滿院亂飛的燕子忽然歸了巢。

39、施軒的腳步很均勻,雙臂一前一後地擺動著,雙腳越邁越快,身子向前傾斜著,像要倒下似的,奮力向前迅跑。跑到終點線處,她頭一抬,胸一挺,終於取得了第一名。

40、奶奶將右腳繃著,向鞋子口裡溜進去,筋脈凸兀的手緊緊抓著門框,將左腳輕輕抬起,緊繃著的腳小心向鞋口一插,又往裡扎了扎,接著踩了幾踩,讓自己的腳更舒適些,滿意地出門了。

41、槍聲一響,兩個姑娘如離弦之箭,向前衝去。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仿佛兩隻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最後,在教練員和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兩人幾乎同時像一隈旋風衝過終點。

42、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摔倒在地上的運動員,手一撐,腳一踮,猛地爬了起來。左腳尖頂住起跑線,膝蓋一彎,穩穩地蹲著。兩手就像兩根木柱插在地上,整個身體微微前傾,那架勢,就像一隻起飛的雄鷹。

43、從談話開始,他一直是兩隻手蓋住他右邊的衣襟的角。當他拿手套作證時,他那兩隻長時間沒離開衣襟角的手掌已是滿是汗水。“這是他的致命處!”少劍波心裡想,所以從開始談話,少劍波並沒有看這傢伙的眼睛,而是不住地用眼瞟著他那僵直不正常的兩隻手。少劍波越看,這傢伙越蓋得緊,甚至偶爾有點微微的抖動。

44、智深大踏步近眾人面前來,那張三、李四便道:“小人兄弟們特來參拜師父。”口裡說,便向前去,一個來搶左腳,一個來搶右腳。智深不等他沾身,右腳早起,騰的把李四先踢下糞窖里去;張三恰待走,智深左腳早起,兩個潑皮都踢在糞窖里掙扎。後頭那二三十個破落戶驚得目瞪口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