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動作的段落

1、跳高竿快升到我的頭頂般高了,跳高運動員只剩下六(二)班的張大明了。他不慌不忙地活動了幾下身子,習慣地壓了壓左腿,再壓了壓右腿,然後彈跳幾下。“看,起跑了”只見他邁出輕快的步子,直衝跳高架。當他快要接近跳高竿時,突然左腿在地上猛地一蹬,兩手在身旁劃了兩個圓圈,一眨眼,身子就騰起,凌空在橫竿上;剎時間,右腿一揚,左腿一翻,輕鬆地越過了橫竿。頓時,掌聲四起……

2、他雙手捧著球,深吸一口氣,然後踮起腳尖,原地彈動了三四下,接著,他突然如離弦的箭一般朝著籃下奔去。離籃架足有四五米遠,他把球交到右手中向籃板拋去,球“碰”的一聲反彈下來。說時遲,那時快,他三步就跨到籃下,“蹭”地跳起來,雙手抓住飛來的球,舉到頭頂,腰一挺,然後“嘿”地叫了一聲,把球灌進了籃筐

3、教室里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地站在門口,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沖沖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我們幾個也都像木頭一樣,釘在那裡了。

4、小姨將雙袖向上一挽,褲腳也被卷到了大腿。她在小溪水裡慢慢移動著,左腳輕輕地抬起一點,向前邁了一小步,右腳再慢慢拖向前,好像穿著千斤重的鞋。她把帽子扭了扭正,躬著背,低著頭,眯著眼,雙手做出捧東西的樣子。這時,她停下腳步,不再東張西望,對著右邊的一個地方目不轉睛,猛然把手向水中一紮,將一條小魚捧在手中了。

5、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摔倒在地上的運動員,手一撐,腳一踮,猛地爬了起來。左腳尖頂住起跑線,膝蓋一彎,穩穩地蹲著。兩手就像兩根木柱插在地上,整個身體微微前傾,那架勢,就像一隻起飛的雄鷹。

6、孫老者一屈腰已到了院中,把樓鴿都嚇飛起去。拉開架子,他打了趟查拳:腿快,手飄灑,一個飛腳起去,小辮兒飄在空中,象從天上落下來一個風箏;快之中,每個架子都擺得穩、準,利落;來回六趟,把院子滿都打到,走得圓,接得緊,身子在一處,而精神貫串到四面八方。抱拳收勢,身兒縮緊,好似滿院亂飛的燕子忽然歸了巢。

7、忽然有一股青煙從嘴唇中央一個小小圓窟窿里直往外跑,隨即散開,又向空中疏疏落落慢慢地揮發,變成了許多不整齊的灰色線條,一層透明淡薄的霧氣,一些極象蜘蛛絲樣的氣體。偶然間,她舉起一張張開的手,攪散那些清淡而又最靜止的余痕;偶然間,她又伸起食指突然一下去劃開它,然後十分沉著地望著那兩段慢慢消散不可捉摸的氣體。

8、他發現塘邊的狗尾草上,正停著一隻紅色的蜻蜓。只見弟弟瞪著眼,貓著腰,身子向前傾斜著,極慢極慢地向前移動著腳步,突然他把手一伸,兩個手指一掐就把蜻蜓捉住了。蜻蜓拚命掙扎著,弟弟樂得又蹦又跳。他用一根細線扎住蜻蜓的長尾巴,一手掐住細線的另一端,放開蜻蜓,蜻蜓就飛起來了。他跟著蜻蜓飛跑,口裡還大聲嚷道:“我坐飛機了,我坐飛機了。”

9、你看吧,有的歪著頭吹,有的仰著臉吹,有的跳著笑著追泡泡,那泡泡像五彩繽紛的氣球在飄呀飄。那吹出的肥皂泡泡,有的像身穿彩衣的頑童在空中追逐嬉戲,有的三四個貼在一起像在說悄悄話,有的成群結隊像空降兵在緩緩飄落。看大家吹得那么好,我也不甘示弱,用吹管蘸了些肥皂水,輕輕地吹起來。果然,管口冒出了一個小彩球,越來越大,在管口邊一轉起圈圈,成了一個“大寶葫蘆”。我小心翼翼地把“大寶葫蘆”吹放在桌上,再在上面吹了兩個小泡泡,就成了一個很像很像的“米老鼠”啦。

10、他抬頭一看,船頭上站著好幾個雄赳赳、深目高鼻的外國兵,更把他嚇得索索的抖,兩隻腿上想要一點力氣都沒有了,忙找了三四個人,拿他架著送到船上。他此時魂靈出竅,臉色改變,早已呆在那裡,撥一撥,動一動,連著片子也沒有投,手亦忘記拉了。

11、她擠進大門,把擔子撂下地;走上前去,將地上的草攬好,用膝頭壓著,俯下身,雙手使勁勒緊草腰子,提起來,扔到院牆角落。

12、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13、古斯達夫像一個野蠻人在跳一個戰爭舞,他張開嘴巴,眼睛炯炯發光,向前瞪著。草地上只有他一個,跳上跳下得象一個球,一忽兒用腳跟踏著跳,兩條腿替換著踢飛腳,踢到頭那么高,每一踢就發一聲尖喊。接著他又騰空跳起,在空中轉了一個大身,掉下來的時候,只停在一隻腳跟上,隨即象一個陀螺似的旋轉起來。

14、他上了車。有個空位,很慶幸地坐下了。車經過一個小站後,車裡就有人站著,儘管他的眼睛一直看著前面的路,他也知道。他忽然發現自己當陸軍上尉的叔叔剛送給自己的全新的軍衣袖子上有一個污點,忙低下頭去用手摳,這才吃驚地發現一個枯瘦的老太婆坐在自己的腳達。他慌忙站起來,一隻手去攙扶老人,另一隻手指著自己的位子,他不知道自己胡亂說了一句什麼……

15、一方的摔跤手採取聲東擊兩的佯攻手法,使對方猝不及防,終揪住了對方,開始搏鬥起來。不多久,雙方就在他們的腳踢起的瀰漫的塵土中格鬥,這塵土幾乎遮住了狂叫猛喊的觀眾的視線。哪一方滑跌在地或是雙方同時倒地都不算,只有一方將另一方摔倒,舉起他的身子,投擲在地,才算獲勝。

16、他頂著一條麻袋。走進一家小飯鋪。他要了五分錢的一碗湯麵,喝了兩碗麵湯,吃了他媽給他餡的漠。他打著飽隔兒,取下棉襖口袋上的別針,掏出一個紅布小包來。他在飯桌上很仔細地打開紅布小包,又打開一層寫過字的紙,才取出那些七湊八湊地湊起來的人民幣來,拿出一張五分票,付了場面錢。

17、雲長右手提刀,左手挽住魯肅手,佯推醉曰:“公今請吾赴宴,莫提起荊州之事。吾今已醉,恐傷故舊之情,他日令人請到荊州赴會,另作商議。”魯肅魂不附體,被雲長扯到江邊。呂蒙、甘寧各引本部軍欲出,見雲長手提大刀,親握魯肅,  恐肅被傷,遂不敢動。雲長到船邊,卻才放手,早立於船首,與魯肅作別。肅如痴似呆,看關公船已乘風而去。

18、他習慣地抖了抖兩臂,輕輕地擺了一下頭,滿懷信心地走到單槓下,“嗖”的一下跳廠上去,接著便是一連串的高難度動作。只見他騰空躍起,又輕捷地抓槓。觀眾驚呼未定,他突然將雙手一放,身體高高拋起,在空中翻了三個跟斗,然後飄然落下,兩腳釘子般地落在墊子上,雙手高高舉起,紋絲不動。“好!”掌聲和歡呼聲響成一片。

19、現在她繼續向上旋轉著,體育館那燈光閃爍的屋頂,充滿了她的視野。她好像正向著那繁星燦爛的高空飛去。()當她凌空旋轉了三百六十度的時候,她又屈起身子在空中作第二次旋轉,觀眾被她轉得眼花繚亂。天翻地覆。觀眾們歡呼著,驚叫著!觀眾席沸騰了。

20、只見她縱身一躍;騰空而起,又向空中屈起身來,向下旋轉。呵,南邊整個觀眾席與她反方向地升起,朝著她的腦後背部旋轉。現在,她在空中已轉了一百八十度,她的視線內只剩下了那碧綠光澤的地毯了,她好像正向著碧波粼粼的海底潛去。接著,她凌空順勢又屈身向上一轉,北邊整個觀眾席又與她反方向地下降,順著她的腦後、背部轉動。

21、那野人喝了酒,又聽見自己已經獲救,不覺精神為之一振,居然馬上坐了起來。不料,星期五一聽見他說話,把他的臉一看,立刻又是吻他,又是擁抱他,又是大哭大笑,又是大喊大叫;又是扭自己的兩手,打自己的臉和頭,繼而又是高聲大唱,又是亂跳狂舞,活像個瘋子。他那樣子,任何人看了都要感動得流淚。

22、父親的小狗到他飯碗裡搶飯吃,他便和小狗一同吃飯。他咬小狗的耳朵,小狗啃他的鼻子;他吹小狗的屁股,小狗舔他的嘴巴。

23、老人的雙手很靈巧。一個泥人在他手裡誕生,只要幾分鐘。看他又拿起一團泥,先捏成圓形,再用手輕輕揉搓,使它變得柔軟起來,光滑起來。接著,又在上面揉搓,漸漸分出了人的頭、身和腿。他左手托住這個泥人,右手在頭上面擺弄著,不一會兒,泥人戴上了一頂偏偏的帽子。

24、半夜三更的,劉爺爺手忙腳亂地把他家的電視機調到了最大音量。頓時,全院響起了振奮人心的奧運會會歌。看到中國運動員入場時,劉爺爺興奮得揮舞著菸袋,瞪大眼睛,目不轉睛地望著螢幕上的中國健兒,高興得眉飛色舞,隨手把菸袋往床上一扔,兩手一拍大腿,由衷地贊道:“棒!精神!還是中國運動員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