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舞蹈的優美段落

1、樹上紛紛揚揚落下了幾片樹葉,這些舞蹈的精靈,時而旋轉著輕盈的身子,時而唱出嘩啦啦的歌聲,他們的一生,如曇花一現,然而再精彩的背後,隱藏著死亡的召喚,但他們毫不畏懼,勇敢地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等待孕育著一個個新的生命

2、清顏白衫,青絲墨染,彩扇飄逸,若仙若靈,水的精靈般仿佛從夢境中走來。天上一輪春月開宮鏡,月下的女子時而抬腕低眉,時而輕舒雲手,手中扇子合攏握起,似筆走游龍繪丹青,玉袖生風,典雅矯健。樂聲清泠於耳畔,手中摺扇如妙筆如絲弦,轉、甩、開、合、擰、圓、曲,流水行雲若龍飛若鳳舞。

3、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塗香莫惜蓮承步,長愁羅襪凌波去。只見舞迴風,都無行處蹤。偷穿宮樣穩,並立雙趺困。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蘇東坡的菩薩蠻。

4、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塗香莫惜蓮承步,長愁羅襪凌波去。只見舞迴風,都無行處蹤。偷穿宮樣穩,並立雙趺困。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

5、輕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飛高翔像鵲鳥夜驚。美麗的舞姿閒婉柔靡,機敏的迅飛體輕如風。她的妙態絕倫,她的素質玉潔冰清。修儀容操行以顯其心志,獨自馳思於杳遠幽冥。志在高山表現峨峨之勢,意在流水舞出蕩蕩之情。

6、她們熱情萬分,默契十足的與舞伴邁著優雅的步子。

7、她跳著舞像美麗的蝴蝶般飛舞著,像婀娜多姿的柳條樣扭動著,美的讓人陶醉。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8、蕊宮閬苑。聽鈞天帝樂,知他幾遍。爭似人間,一曲採蓮新傳。柳腰輕,鶯舌囀。逍遙煙浪誰羈絆。無奈天階,早已催班轉。卻駕彩鸞,芙蓉斜盼。願年年,陪此宴。

9、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10、那踏節的盤和鼓已經擺好,舞人從容而舞,形舒意廣。她的心遨遊在無垠的太空,自由地遠思長想。開始的動作,像是俯身,又像是仰望;像是來、又像是往。是那樣的雍容不迫,又是那么不已的惆悵,實難用語言來形象。接著舞下去,像是飛翔,又像步行;像是辣立,又像斜傾。不經意的動作也決不失法度,手眼身法都應著鼓聲。纖細的羅衣從風飄舞,繚繞的長袖左右交橫。絡繹不絕的姿態飛舞散開,曲折的身段手腳合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