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牽牛花的段落

1、牽牛花多麼得意啊!早晨,沐浴著柔和的春風,它伸伸懶腰,美美地享受著陽光的愛撫。夜晚,銀白色的月光照射在它身上,給它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它是那樣的典雅嬌媚。

2、春天,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牽牛花。有的在路邊的小土堆默默地開放,有的在公園的花圃悄悄地微笑,還有的在人們的盆里靜靜地綻放。它那堅強的根只要有土壤就拚命向下生長,它那細嫩的莖,只要有依靠就不斷向上攀爬。

3、陽台的花盆裡栽著一株牽牛花。它長著心形的葉子,開著喇叭形的花,那花朵有紫的、粉的、白的、黃的,還有幾種顏色夾在一起的花的,真是五顏六色,好看極了!

4、牽牛花真多啊!一朵接著一朵,在陽光映照下牽牛花五彩繽紛。一眼望去就像一片段預告海一樣,采一朵插在花瓶里,紅的、白的、紫的,惹人喜愛。

5、一陣風吹來,牽牛花擺動著纖細的身肢,跳起優美的舞蹈,他又是何等的歡樂,何等的無憂無慮。漸漸的,在大樹精心地呵護下,它開出了幾朵淡紫色的花,宛如一個個小喇叭,是那麼可愛,那麼純潔無瑕,花中間還嵌著淡黃色的花蕊,散發出一股股淡淡的幽香。

6、牽牛花的藤是細弱的,只能依靠別人向上爬行,不能獨自向上生長,不像牡丹、芍藥的枝幹那麼粗壯。種種比較下,牽牛花就像是弱者的象徵,但我卻對它情有獨鍾。

7、牽牛花有著一根根青綠色的莖,猶如一條條穿著綠裝的手臂,綠得像碧玉、像翡翠。那莖伸展到旁邊的樹上,把樹纏了一圈又一圈,好看極了。莖上又伸展出一片片葉子,葉子綠極了,讓人看著舒服,綠葉如春,一副生機盎然的樣子;葉子的柄和樹幹都是紅色,這給牽牛花的綠點綴得更加耀眼奪目了……

8、牽牛花真美啊!一簇簇的從起點蔓延出去,花瓣晶瑩剔透,筋脈絲絲分明,剝掉花瓣就露出了蛋黃色的花蕊,還有那遍身是紫色的花骨朵緊緊地合抱在一起,只有我手指那麼大,真是一朵有一朵的姿勢,但全是那麼純,那麼美。看著看著,仿佛我也變成了一朵牽牛花,穿著紫瑩瑩的晚禮服正在翩翩起舞呢。

9、牽牛花的莖長長的,葉子非常少,像一把小剪刀,葉子綠得像美玉,又像一塊無瑕的翡翠。每天放學我都給牽牛花澆水,水珠在牽牛花的葉子上滾動著,就像一粒粒晶瑩的珍珠。

10、一陣風吹過來,牽牛花隨風搖擺,像風鈴在丁當作響。蝴蝶舞過來,告訴我昨夜的好夢;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的故事。過了好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牽牛花,我是在欣賞著牽牛花呢!

11、牽牛花的花真美,如同一串串顏色各異的小喇叭,從 長長的藤的底部一直開到頂端。艷麗的色彩中有紅的、白的、紫的、粉的……你要是走近它聞一聞,會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清香滑入你得五臟六腑,讓你有一種特別的舒服感。細長的花莖向人們施展著頑強的生命力,顯示著它獨特的生機與蓬勃。細細的莖不斷向上蜿蜒盤旋,盡情的舒展它修長的身軀。牽牛花那嬌美的花兒與舒展莖葉的相互映襯,顯得格外優美。

12、牽牛花有紅、白、紫等顏色,真是五彩繽紛,非常美麗。牽牛花剛開時,只有一兩朵。一兩天過後,那些可愛的花兒就像親姐妹一樣互幫互助,競相開放。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那喇叭形的花兒爭先恐後地向人們展示它們的美麗,它們是那樣的燦爛,那樣的迷人……

13、只見那葉子叢中,冒出一朵小小的牽牛花,就像一隻彩色的小喇叭似的。原來是我種的牽牛花開放了。過了幾天,又開了一朵。沒過幾天,陽台上開了十幾朵紫色的牽牛花,把我家的陽台點綴得格外美麗。一陣風拂過,碧綠的葉子漾起一陣波紋,把這些牽牛花給圍住了。這種景觀美極了。

14、那在萬綠叢中開的爛漫,美麗的牽牛花是多麼的可愛,白色的,紅色的,紫色的,像一個個小喇叭,迎著微風招展。牽牛花總是只開一日,待到夜裡便落下來,但是,第二日又會有一批新的花綻放,給人帶來新鮮感。花全謝了,葉子卻依然顯出勃勃生機。()

15、清晨,牽牛花綻放出自己的笑臉,吹起那五顏六色的小喇叭,提醒小朋友們早點起床。中午,它們可能是怕太陽曬,花瓣都收攏了。有些花兒大膽地去挑戰太陽,但不一會兒就敗下陣來,只好耷拉著身子,不敢抬頭。傍晚,夕陽西下,牽牛花又開始為明日的花開養精蓄銳了。

16、牽牛花與別的花不同,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在金秋十月與菊花竟相開放。它的生命力是極其頑強的,它總是堅持不懈的向上爬,即使遇到狂風驟雨,也無所畏懼。有時,藤被吹下來,它也毫不氣餒,鼓起勇氣繼續往上爬,不管路有多長,有多高,它也無視困難,仿佛自己是一個堅強的戰士,而困難是狡猾的敵人,它一定會用堅定的毅力打到敵人的。

17、牽牛花又名喇叭花,因為它盛開的時候,像一個個小喇叭。它的葉子碧綠碧綠的,像個桃形,更有趣的是它的莖,它不是筆直的,而是攀爬的。只要有一線的希望,它都會努力往上爬,那細長的身子彎曲了,可這沒有阻止它前進的腳步,一朵朵的牽牛花並成一排,形成了一道綠色的屏障。

18、我更加喜歡雨後的牽牛花,落在花瓣上的小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晶瑩剔透。它們一個個躺在花瓣上很悠閒的樣子。一陣微風吹來,它們好像在盪鞦韆一樣的晃來晃去。有的堅持不住了,像坐滑梯一樣的滾落到地上。而這時的牽牛花因為雨水的沐浴,開放的更加嬌艷美麗,十分迷人。

19、清晨,當太陽剛剛探出小腦袋,一朵朵牽牛花便舒展著自己的身體,露出了自己的笑臉。它們在一根竹竿上迎風起舞,盡情地展示著自己的舞蹈天賦,快樂無比。

20、當大自然用她那神奇的筆畫綠大地,一切都變得翠綠後,奼紫嫣紅的鮮花便開始爭妍鬥豔了。這時,我家那盆牽牛花早已爬上了高高的鐵絲架。在和煦的春風中,朵朵喇叭漸漸張開嘴,像是向人們問好,又像是為人們吹奏著一首首美妙的樂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