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水仙花的段落

1、我用手輕輕碰它們,一種植物特有的頑強的生機直衝進我手心,衝到我心裡。那既不僅僅是小草的頑強,也不僅僅是野花的芳香。而正是水仙特有的溫柔而又剛強的性格。它一下子感動了我。在媽媽精心的照料下,水仙花長的飛快:一片片葉子層層疊疊,葉子中間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些什麼,細細一看,原來是一根根花莖----水仙花要有花苞啦!

2、「春來了,春天又臨近了,冬日就要過去了」----那是可愛的水仙花,它那淡淡的清香悄悄的告訴我的;水仙花,生長在冬日裡,花開在寒春前;它是春的信使,希望的使者。

3、滿盆水仙花全都怒放了清香陣陣,沁人心脾。不論誰到我家都會稱讚:「好美好香的水仙花!」水仙花開花要開一個月。

4、水仙花,一種以它那素雅清香的芳姿而美麗的花朵,正靜靜地挺立在我家的窗前,無聲無息地散發著清香,並用它那時間不長的生命擁抱著這個美麗的世界。

5、一陣微風拂來,花朵顫動著翩翩起舞,是在跳現代的華爾茲,優美的拉丁舞,帥氣的爵士舞?水仙花生長著……

6、沒過三、五天,洋蔥頭似的水仙花根長出小嫩芽,有食指寬,又長又扁,通體碧綠蔥翠,如同蒜葉一般。從葉間抽出了圓柱形的花莖,長出小小的花苞,藏在葉子中間,羞羞答答的,像一個小姑娘。又在不經意間,花苞膨脹,頂破了薄膜,開出了美麗的花朵。那花香更是獨居神韻,幽雅的芳香,盈室繞懷,沁人肺腑。

7、農曆二十六早上,女兒歡呼:「爸爸快來看呀,水仙開花了!」女兒拉著我的手來到陽台上,我看到兩朵細小的花在風中搖曳。花六瓣,色白里泛些微的黃,六棱的玉盤;盤裡的花心是金黃的,形狀像酒杯,盛滿了女兒的歡樂。我想起人們比喻水仙為「玉台金盞」或「金盞銀台」,真貼切極了。這水仙花也開始盛上我的歡樂了。

8、水仙花像亭亭玉立的仙女,既漂亮又高雅。水仙花的的底部比我的拳頭還大,一層褐色的皮包著潔白又細嫩的肚子。

9、水仙花不僅葉姿秀美,花香濃郁,讓人賞心悅目。而且它的球莖還可以做藥,清熱解毒散結消腫用於腮腺炎初起紅腫熱痛等。

10、下午,我驚喜地發現那兩個小花苞開了,雖然沒有全部展開,但也足顯出它的娟麗素雅。白色的花瓣,黃色的花蕊,一聞,有一股清新秀美的香味,又有點像迎春花的味道。我不知道這花是從水仙的根部長出來的還是在葉片上分出來的。有的花垂著,有的花立著。我眼前的這盆水仙仿佛是從水中站起的玉女,冰清玉潔,一塵不染。

11、它的花骨朵的薄膜裂開了,裡面又四處伸出四五個細細的花莖,頭上一個小小的白色的花苞。花苞張開了,水仙終於開花了!水仙的花是白色的,由六片潔白的花瓣組成,裡面還有一圈金黃色的花心,最裡面是一簇黃色的小花蕊,每個頭上都尖尖的,上面「插」著一個紅色的「小點」,可美了!水仙花還散發著陣陣清香!

12、舅舅送給我們一盆水仙花,它有一顆球形白色的鱗莖,連著又細又長的葉子,就象一根翠綠的羽毛插在上面一樣,葉片不是很厚,仔細觀察,還能看到葉子外面有一層「白霜」呢。

13、順著視線往下看,水仙花的葉子又細又長,葉尖是深綠色的,越往下越淡,到了下面幾乎是嫩綠。()深綠、翠綠、淡綠、嫩綠和純白的花金黃的蕊組合的,是多麼明艷,如果有一位畫家能把這場面畫下來,那這個畫家的本領可就大了,水仙花的葉子鬱鬱蔥蔥如同千手觀音般的呵護。

14、水仙花那白嫩的莖里抽出好幾條嫩綠的枝葉,在一叢一叢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如玉的小白花,花中還嵌著大雪般的花蕊。

15、陽光透過葉莖時,水仙花生命活力是如此真實而充盈。葉片上,深綠的脈絡,從底一直延伸到葉梢,脈絡間,充盈著緬翡翠似的晶瑩剔透綠。她姝雅靜定,擁握冬日那暖暖陽光,仿佛吸淨所有明亮,來飽滿自己的綠。

16、水仙花的花骨朵好似剛出生的嬰兒,莖像一根根長鬚滲進水裡。水仙花開花了,莖根慢慢空了,因為莖把養料傳給了花兒。水仙花的葉子是碧綠的,猶如一把利劍保護著花骨朵,直到花開放才慢慢地張開。你摸一摸,還很滑哩!水仙花的花瓣是白色的,鵝黃的花蕊嵌在花中間,飄著暗香,沁人心脾。

17、我走近一看,水仙花的花瓣分成兩層,外面一層有六瓣,裡面一層緊緊圍住淡黃色的芝痲般大小的花芯。水仙花真是純潔啊!

18、抬頭一看,窗台上的水仙花開得正燦爛,那雪片一樣潔白的花瓣和那鵝黃的花蕊,妖嬈地朝著窗外的陽光微笑著。細數數,有花朵34隻。那裊娜的姿態有一種攝人心魄的神韻。

19、清晨,一邊聞著花香,一邊吃著可口的早餐,這是多麼美的事啊。而我就正享受著這美事,因為我家有一盆香氣撲鼻的水仙花,一簇簇乳白色的花朵開得正旺。給我家增添了清新與雅致。而我每每聞到這花香,總會香氣那段水仙的成長曆程。

20、水仙花的花瓣潤如玉,白如絹,輕如紗,花蕾是淡黃色的,細細長長的,象是上天鬼斧神工的傑作。

21、水仙含苞待放的時候,那一朵朵如雪的花苞是多麼飽滿。頭上裂開一小塊兒,瞧,睡得多美啊!過了一兩天,它便迫不及待地張開了笑臉。六片潔白的又輕又薄的花瓣,托著橘黃色的花蕊。每一朵花都象一個漂亮的小姑娘,可愛又迷人。

22、又過了幾天,葉中又抽出了六支華葶,每支上面都有很多花骨朵。我很高興。幾天後,我看見了在花胎頂端有五朵素潔清雅的花兒互相偎依著,含笑不語,沐浴著清晨的霞光,時時散發出淡雅的清香。

23、那水仙花是淡黃色的,長著碧綠的葉子。花莖稍微顏色深了一點,花根被埋在石頭下,這樣一株水仙花插在裝了一點水的玻璃瓶里。放在陳依家的書櫃旁,水仙花那美麗的樣子深深地打動了我,我每當來陳依家做客,都會和她玩起來,就在我們玩到書櫃那的時候,我的便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水仙花看。

24、花莖上的花朵長得更美。它可是用六朵白色的小花瓣組成的。花瓣向外舒展開,只見花瓣中的黃色花芯。整個花朵就像是一個特致的小酒杯,金光閃閃。水仙花在微風中仿佛是一位花仙子,正在偏偏起舞,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呵,怪不得有「凌波仙子」的美稱。

25、我喜歡水仙花,因為她潔淨、淡雅又美麗。每年冬天來臨,總是找上幾株,放在一個淺淺的瓷花盆中,再鋪上一層鵝卵石,倒入清水,擺在客廳的窗台上,靜靜地等著那花兒綻放。

26、水仙花是我喜歡的花。它有一些葉子,摸起來比較硬,而且是碧綠的。過了兩三天,從那些長又綠的葉子裡長出了一至兩根淡綠色的「頸」。一天後「頸」上長的花苞開放了,開出了一朵又一朵的水仙花。只見水仙花的花蕊里是黃色的。外面有一圈圈潔白如玉的「大波浪」,似乎在準備敵人的攻擊,保護裡面的花蕊,不讓它受一點兒傷害。

27、你看,白白的花瓣,一層一層的,中間是黃色的花蕊,我聞了一下,清香清香的,花香里還帶那麼一點甜味。它的葉子修長修長的,碧綠碧綠的,仔細看看外面還有一層「白霜」。碧綠的葉子襯托著白色的花朵,多麼淡雅的水仙花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