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水仙花的句子

1、水仙花是一種美麗動人的花朵,它總是在寒冬臘月中展開它那素雅的雙臂,發出一陣又一陣那略帶寒氣的清香。也正是這種清香,讓我對它情有獨鍾。

2、水仙花最讓人難忘的還是它那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氣,如痴如醉,讓人聞過後都不免讚嘆一翻。寒冷的冬天,水仙花依然枝葉茂盛,生機昂然,仿佛在告訴人們:“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3、在這春的信號剛剛來臨的晚冬;水仙,它會綻放出那朵朵黃黃的、白白的小花;它沒有玫瑰般的妖嬈,沒有牡丹那樣的鮮艷。但是它是那樣的純潔,它只是一朵小花;散發著它那淡淡的清香---那是磬人心菲的芬芳,會勾起我對春的想望和憧憬!

4、我十分敬佩水仙花。敬佩她不追求肥田沃土,不追逐浮華虛慕,僅憑一勺清水、幾粒石子,就能換來春意盎然;敬佩她根細如銀絲,纖塵不染,葉碧綠蔥翠,尤具神韻;敬佩她花高雅絕俗、冰清玉潔、凌波傲立、一塵不染;敬佩她從不張揚,在柔弱的外表中,蘊涵著頑強的生命力。

5、喜歡水仙,是因為那冰清玉潔的花朵和馥郁芬芳的清香,更喜歡那亭亭玉立的神韻。

6、我最喜歡的花是水仙,因為它沒有一點俗氣。不光外表上是這樣,它的本質也是這樣。我國栽培水仙花的歷史已有一千多年,它的娟麗素雅,與蘭花的清香淡雅、菊花的涵貞高雅、菖蒲的瀟灑清雅共稱花中“四雅”。

7、水仙,冬令時光的“使者”!正是她在寒冬孕育出了一個火熱的春天,讓人的生活充滿了生機。同時,她還象徵著吉祥、美好、純潔、高尚,自有一種俊逸高雅的氣質讓人刮目相看。她以自己的清秀美麗與潔白可愛,給人們的生活增添了無限光彩……

8、水仙花雖美,花期卻很短,水仙花一生的最輝煌期僅有三天。最可貴是,水仙花是在那萬物凋零的嚴冬開放。她用那小小的花兒,甜甜的香,翠翠的綠,為冬天的死寂帶來活力,溫暖人們那寒冷的心。而在百花齊放的春天,她卻悄悄地離去了。她默默地奉獻著自己,不求任何回報。

9、水仙最好放在客廳里,為什麼呢?因為它有一股淡淡的香氣,能使整個客廳瀰漫著一種清新的味道。另外,水仙象徵著君子,貴而不驕,冰清玉潔,更顯示出主人的高雅。

10、水仙花從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擁抱世界了!它擁抱著天空,感激陽光的到來;它擁抱大地,感激雨水的賞賜;它擁著綠葉,根與莖球,感激它們的奉獻與犧牲……

11、遠看水仙花,美麗不嬌,亭亭玉立;近看水仙花,一片片葉子猶如寶劍,向我們展示著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

12、我要讚美水仙花的樸素,我要讚美水仙花的高尚。它向人們索取的少,卻向人們散發出芳香;它無私的奉獻著,這就是它的可貴之處。

13、盡避錯過了養花的季節,觀賞不到婷婷的水仙,水仙道骨稟然的風範,早就一塵不染開在心間。水仙花清雅脫俗得沒有絲毫世俗心,同時還有柔情似水裊娜風姿,她得到甚少,付出甚多,只要一汪清水,冬天裡風霜中一線溫暖陽光,她就會清麗鮮活地生長、開花。

14、有著“凌波仙子”的別稱的水仙花就像宋代詩人楊萬里所讚頌的那樣:“韻絕香仍絕,花清月未清。”水仙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和高雅的姿態令人陶醉,如一白衣仙子在風中翩翩起舞,既優雅又大方。

15、水仙花的美,也同它的整體一樣,不僅體現在它的那潔白的六片段預告瓣上,也不僅體現在它那金黃色的花邊上,還在它那燦爛的花蕊上有所體現,而更多的則是在它那種勇敢面對生活,擁抱世界的決心上。

16、慢慢的,水仙寶寶蔫黃的小葉片開始泛青。它長高了,長胖了,長大了。白白嫩嫩亭亭玉立,再過十幾天,白白的花也將浮出水面。白白的小瓣,中間有一圈黃色花帶。它陣陣的芳香在空中彌散,彌散那甜甜淡淡的香氣。不像茉莉的濃烈,沒有牡丹的妖艷,毫無紅梅的傲氣,只有荷花才能與它媲美,卻還稍遜三分。世間哪能有這么美麗迷人、這么純潔無暇的花呀!

17、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內心”。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艷,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冰清。還有一個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稱。的確它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傾心。

18、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摧殘,受不了命運的考驗——枯萎了。而水仙花卻毫不畏懼,當室外寒風凜冽、冰天雪地的時候,它傲然挺立著,還是那么精神抖擻、生機盎然,仿佛在與寒風搏鬥,如此堅忍不拔,使人越來越喜愛它了。

19、水仙花雖然不像牡丹花那樣高貴,不像玫瑰花那樣嬌嬈,但它也有自己獨特的特點,那就是純潔。我愛你,水仙花,愛你的純潔和高雅!

20、不過我認為更值得人讚頌的卻是水仙那高潔的品格。水仙生在水中,那清水就是水仙養分的來源。水仙非但沒有抱怨那隻給予了它清水的人,反而還將劣勢轉為優勢,適應了水中的生活,接受了清水的洗禮,從此變得更加高潔!它還將花兒的芬芳撒向世間,卻不求功利,待花謝後又化作塵土。這不就是一生都在奉獻而不求回報的精神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