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讚美冬天的話

1、冬,我讚美你品格高尚,崇敬你潔白無瑕。我愛你、想你、盼你,像對每一個季節那樣。我愛你、想你、盼你,不管世俗的偏見怎樣厲害。冬――四季之一的冬,你來吧!我喜歡你純淨的身軀,喜歡你嚴厲的性格,我要在你的懷抱中鍛鍊、奮鬥、成熟……你可以和春天的萬花,夏天的麥浪,秋天的瓜果……比美!

2、冬天,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季節。它不像春天那樣的溫柔,也不像夏天一樣火熱,更不像秋天一樣陽光燦爛,但冬天卻是迷人的。

3、冬,我之所以要讚美你,更重要的是因為:你還哺育春天的的搖籃。「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在冬天裡,思想被提純了,一直被堅定了,力量在儲蓄著。一旦春風拂面,一切更爭先恐後,生氣勃勃,萬紫千紅,千姿百態。仿佛含苞的花蕾忽然綻開。

4、冬天啊,你撒滿天瑞雪,裹著春天酣睡,可是到頭來,你卻情願讓冰晶玉潔的肌體化作萬里春水,無私地,慷慨地去澆灌,去潤澤大地。在這充滿著對新春贊語的時候,你卻永遠地在一年的歷史上消失了,被那些幼嫩、稚小的青苗吮吸,利用。你孕育春而不爭春,真是「留取丹心照汗青」啊!

5、冬,一個兢兢業業、無微不至的保姆。你用自己的一隻手--雪,把那青綠的麥苗愛撫地摟在懷裡,給他以溫暖和關懷。麥苗在那層層棉被下靜靜地期待,期待著來春生長發育。蛇、鱔、熊等等,有的鑽進了深泥,有的藏入樹洞,休息一冬,養精蓄銳,方有新春來到時的精神振奮。你用自己的另一隻手――寒風,舉刀揮劍,把那些殘害農作物的害蟲,砍光殺盡,把那些殘害人類、牲畜的虎豹豺豺狼驅趕進深山老林。冬呵!你嚴守陣地,不容侵犯;你,是一位最負責任的對友火熱溫情,對敵殘忍無情的好保姆。

6、冬給人美的享受,那是一種純潔,樸素的美,它美得似玲瓏剔透的水晶,使人一眼便能看見它的心靈深處。

7、冬姑娘把她的所有無私地奉獻給了人類,而且還守護了自然,她確實是一個傑出的奉獻者,是愛心大使,是不朽的詩篇。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和冬姑娘一樣的人,她們將自己無私奉獻給了人們,守護了自然。他們總是樂於奉獻,忠於奉獻。他們是永恆的,他們是榮耀的。

8、冬姑娘隨著北風的帶領悄悄來到了我們身邊。她使樹幹盡情展現柔美的風姿,使兒童露出燦爛的笑容,使大地露出它幼嫩的肌膚。如果春姑娘是辛勤的園丁,為大地孕育了生命,夏姑娘是優雅的音樂家,為大地增添聲音,秋姑娘是成功的教育者,為大地帶來一批又一批生命,那冬姑娘便是樂於奉獻的慈善家,為大地帶來新生。

9、冬,純潔美麗。它化做雪花,用自己潔白的生軀覆蓋在大地上。此時,一切都是銀裝素裹,一副冰清玉潔的模樣。光禿禿的樹枝上綴滿了朵朵潔白的「梨花」,風一吹,花兒紛紛飄落,好似一隻只銀白色的蝴蝶在空中偏偏起舞。「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詩不正是讚美冬天的嗎?

10、當溫柔美麗的冬姑娘悄悄地來臨時,北風呼呼的刮著,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般。老天沉著灰色的臉大地上的一切都顯得十分暗淡。過了一會兒,那小米似的雪粒從天而降,那雪好似仙女撒

11、冬,它是聖潔的象徵。當時間老人的腳步跨進冬天時,整個世界便被那純潔、經營的雪花覆蓋了,()連水面也罩上了光閃閃的冰凌。房屋樓個在雪中靜默,土墩、天坎在銀光中陶醉,山舞銀蛇,原馳蠟象,道路如明月輕灑,樹枝如梨花綻放,綿綿的「柳絮」在空中盪游,甜甜的「白糖」從天而降;而齷齪的陰溝,骯髒的糞堆,完全在冰雪寒風中覆沒了。

12、啊!整個世界仿佛踏進了龍王寶殿,整個心也似乎沉浸到水晶之中去了,是呵!假如沒有冬,怎能有「紅裝素裹,分外妖嬈」的奇景,又怎能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佳句。而古人用「一片冰心在玉壺」來形容心地的純潔,依我看,冰--冬之寵兒,也當之無愧了。

13、冬,我要讚美你,你是哺育春天的搖籃。「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在冬天裡,提純了思想,堅定了意志,積蓄了力量。一旦春風拂面,自然界的一切便爭先恐後,生機勃勃,仿佛含苞的花蕾忽然綻開,冬天啊,你撒開滿天瑞雪,裹著春天酣睡,可是到頭來,你卻情願讓冰清玉潔的肌體化作萬里春水,無私地、慷慨地去澆灌、去潤澤大地。在這充滿著對新春贊語的時候,你卻悄悄地消失了,被那些幼嫩、稚小的青苗吮吸、利用。

14、冬姑娘不僅是人類奉獻者,她還是自然的守護神。她用她堅強和剛毅的手創造了冰,將它借給了自然,使樹堅硬,讓它免受動物的破壞和人類的砍伐;冰使河水封閉,讓它在冬天美滋滋地睡上一覺;冰使植物好好休息,為今後的萌發做好準備;冰使動物在冬天儲藏精力。冰也是冬姑娘保衛自然的武器,當人們將樹木砍光時,她就讓土地沙漠化,以此來警告人類;當人類大規模浪費水時,冬姑娘會使這些水結冰,以此影響交通;當人類大規模破壞環境時,冬姑娘將會惡狠狠地將凍雨撒向人間,以此來提醒人們。--冬姑娘用自己特有的辦法保衛了自然,她確實是人類環境的保護者和自然守護者。

15、下的碎玉。那雪白雪白的雪真像米粒一樣。我調皮的伸出手去接,真好玩!真有趣!那雪打在手上又癢又輕又急,真是迫不及待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

16、冬爺爺送來的雪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不信你瞧:在校園的操場上,孩子們有的擲雪球,有的堆雪人,還有更多的孩子在打雪杖,那清脆的嬉戲叫喊聲充盈了整個校園,聽聽那歡樂的聲音足以把樹上的積雪震落下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