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菊花品質的句子

1、這時,我似乎明白了,老師為什麼喜歡這不起眼的野菊花?它雖然沒有桃花,梨花的鮮艷奪目,沒有玫瑰的芬芳嬌艷,也沒有牡丹的馨香富麗,卻能在萬物凋零的深秋時節,經受風霜,把自己全部的力量獻給大地,獻給人們。

2、我還喜歡菊花的高風尚節,讚美它的不畏嚴寒,欣賞它那風雪怒放的精神,敢於百花爭艷,敢於風雪搏鬥,它的勇氣更令我深深折服。

3、菊花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人們欣賞它那千姿百態的花朵,奼紫嫣紅的色彩和清雋高雅的香氣,尤其在百花紛紛枯萎的秋冬季節,菊花傲霜怒放,它不畏寒霜欺凌的氣節,也正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精神的體現。

4、九月的天氣,秋風已帶來了寒意,百花園中多種鮮花漸漸的凋落。它們被無情的寒氣所驅趕,告別了暫短的青春期,慢慢走向衰老。然而,只有少數花卻在這時大顯神威,昂首怒放了。菊花就是這少數花中的佼佼者。

5、在百花凋謝的季節里,菊花卻竟相開放,我喜歡菊花,不僅愛它的美,更愛它那不畏嚴寒、不怕邪惡、傲雪斗雪的堅強品格。

6、我讚美菊花,讚美它那與寒風冷霜搏鬥的精神,讚美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更讚美在現實生活中,像菊花一樣的人。 16、我讚美菊花,不僅僅是讚美它的美麗,而是它用行動告訴一個道理,那就是:不要被眼前的風霜雪雨所嚇倒,人生道路不平坦,只要堅持,就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7、因為菊花不怕冷,不畏嚴寒,故它能在深秋獨放,而正是它的這種特性,能引起人們的心理共鳴,屈原以「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名句,歌頌菊花高貴品質;以「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表明了、永不與惡勢力同流合污的品格。

8、陶淵明愛菊,是因為菊的淡雅幽香。他喜歡「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飄逸生活,他喜歡菊「寧可枝頭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的堅貞高潔。同樣,菊也愛他「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氣魄,也同樣喜歡恬靜、淡然的桃源生活。陶淵明和菊如同「高山流水」一般的知音。他們一起在南山下過著恬靜、飄逸、悠然的田園生活。

9、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我依然徘徊在菊花的海洋里,如痴如醉……

10、菊花自古就是詩人讚美的對象。戰國時期的愛國詩人屈原在《離騷》中寫道:「朝飲木蘭之墜露,西餐秋菊之落英。」晉代陶淵明詩:「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宋代陸游詩:「菊花如端人,獨立凌冰霜。……紛紛零落中,見此樹枝黃。高情守幽貞,大節凜介剛。」

11、菊花乃「花中四君」之一,他錯過了春暖花開的春天,錯過了綠意盎然的夏天,待到百花凋落的秋天,他迎風招展,展開美麗的花瓣。不管是風吹雨打還是各種災害,他依然挺著腰,有一種壯士的精神。

12、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著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來,曾被世人所讚許。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紮根於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壯地成長著。它的枝幹挺拔直立,葉片鬱鬱蒼蒼,足能給人美的享受。

13、菊花的花瓣緊緊地包在一起,這樣菊花就不怕寒冷了,在寒冷的秋天,許多樹葉都落了,花枯萎了,菊花卻還在寒冷的秋天裡開放著,像戰士一樣筆直地站著,這種精神讓我想到了一首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14、我讚美菊花。讚美它的高風亮節,讚美它的不畏嚴寒,欣賞它那頂風冒雪怒放的精神。敢於百花爭艷,敢於風霜搏鬥,它的勇氣更令我深深折服。

15、我喜歡野菊花的美麗,更喜歡野菊花傲霜的精神。()每到春天,百花都紛紛調謝了,惟有野菊花開得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的向秋風挑戰。陳毅曾這樣讚美菊花: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的確,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那麼華貴,沒有月季那麼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那麼高貴優雅,但它那傲霜的精神實在是令我喜愛。

16、我讚美菊花。菊花雖沒有玫瑰那醉人的芬芳,卻在秋天的寒風裡笑得那麼燦爛;它雖沒有牡丹那樣高貴的血統,卻依然活得那麼瀟灑。它的葉子像極了飽受滄桑的老人的臉,一道道皺紋中蘊藏著許許多多的故事。

17、我喜歡菊花的高風亮節,讚美它的不畏嚴寒,欣賞它那頂風冒雪怒放的精神。敢於百花爭艷,敢於風霜搏鬥,它的勇氣更令我深深折服。

18、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到了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

19、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

20、菊花常被人稱為「花中君子」,它能在百花凋零、萬物枯黃的日子,接受風霜嚴寒的考驗,它的堅強與勇敢,令人傾佩!

21、有人讚嘆堅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賞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喜愛使人陶醉的音樂,有人稱讚振翅高翔的鴻雁。而我,卻喜愛秋菊。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22、辜負卻桃嬌柳嫩三春景,捱盡了菊老荷枯幾度秋。

23、秋菊能傲雪,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24、深秋的早晨,大地、屋頂、樹枝都灑滿了寒霜,瑟瑟秋風吹來,黃葉紛飛,百話凋謝。可是菊花卻挺立著乾,伸長著枝,張開著葉,盛開著花,顯示了它傲霜耐寒的性格。

25、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