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如何有效利用你的空閒時間

如何有效利用你的空閒時間

如果你恰好有大量空餘時間,那麼利用它的最好方式莫過於放鬆玩樂,將自己從充滿壓力的日子中解脫出來;或者與喜歡的人共度,當然也可以用來大量讀書等等。但是只有一點點空餘時間呢?比方說5或10分鐘。你該如何最有效率地利用那些小段空餘時間呢?

這個答案因各人習慣不同而不同,不過最好地利用空餘時間的方法取決於——你的工作方式和你要做的事情。雖然如此,我仍然總結了一份有益的列表來幫助你快速地找到那些能夠有效利用空餘時間的方法:

1、閱讀。無論是讀一本書、報紙或者雜誌,哪怕就讀那麼幾頁,堅持下來就是一本了。彌縫覺得,一本好的書,利用空隙連續起來讀有時使你對內容有更深的理解。

2、清理收件箱。把會議開始前焦急地等待時間用來清理你的收件箱。如果收件箱內的東西很多的話,你當然得乾快點,也許你不能全部處理完,但是減少一點堆積的東西仍然是個不錯的好心情,畢竟有一個空著的收件箱的感覺好極了。

3、打電話。列一份你需要打電話清單,記下號碼並且隨身帶上。不管在桌前還是在路上,你都可以在很短時間內解決一些通話。

4、掙錢。這是我最喜歡的空餘時間的利用方法了。我有一份將要寫的文章清單。每當自己有閒暇,我就迅速寫出其中的一部分。這樣不斷的累計起來,就可以寫出一份不錯的文章來投稿出去,並且取得相當的額外收入。

5、上網。給同事們發一封快速的郵件,或者和朋友同事聊上幾句,讀幾文章也相當不錯。

6、制定目標。回顧你的目標,或者為接下來的一周設定一個目標。這些都不需要多少時間。或者你也可以整理一下任務清單等等。

7、解決最近的財務。還沒支付帳單,忘記整理自己的支票簿,或者沒有更新經濟預算。用這些時間去解決這些事,它們每一項都不會花費多少時間的。

8、頭腦風暴。這是另外一件我在5分鐘閒暇里最喜歡做的事——掏出自己的隨身筆記本,然後開始一個對某項目或文章的頭腦風暴。不管你在工作或私人生活中遇到什麼,頭腦風暴都能給你帶來益處。而且它不花多少時間。

9、清理辦公桌。一張整潔的桌子使你更有效率,你只需要把辦公桌上或周圍地上積累的各式各樣垃圾都簡單清理一下就完事,同樣的簡單、不花多少時間。

10、鍛鍊。沒時間鍛鍊?10分鐘足夠伸伸胳膊拉拉腿了。每天做兩三次,你就會更健康。

11、散步。這不花什麼時間,而且你在哪兒都可以去散步。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把你的從長時間的桌前工作解救出來。而且散步,呼吸新鮮空間對輕鬆大腦,重新煥發創造力也是個很好方式。

12、想想接下來的工作。製作一份下一步行動清單,把一切事件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13、冥思或者打個盹。一個5到10分鐘的沉思(或者一個盹)都能讓你感到精神清爽。

14、寫篇部落格文章。一點點的閒暇時間是更新部落格文章的絕佳時機,也不完也可以分幾次,累積幾次不就完成了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