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保持高度積極性的5種方法

保持高度積極性的5種方法

工作對我而言並非工作。為什麼?因為我熱愛我所做的。當然,我努力。我比其他的同事起得都早,創作、計畫並策劃。早上7:00我坐在我最喜歡的一家咖啡館準備這篇文章,寫作是我的習慣。

我大約8:30到達辦公室,在到辦公室之前我就已經寫好了另外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幫助別人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的特別之作。

我是怎麼做到的?在這篇文章中,將分享我是如何自我激勵,或許它對你也有用。

以下有五種方法,可以讓你在所有時間都一直保持積極性:

1.熱愛你所做的

正如每個和我交談的人一樣,我也有過無數次對我所做的工作不感興趣的時候。但是我通過不斷地完成任務,來發現我到底喜歡做什麼、讓自己做自己喜歡的,然後不斷追尋。我在為我的客戶們忠實工作7年後把我的網站設計出售了。現在我是因為很討厭這些,才徹底地想從生活中擺脫它們嗎?不是!我只是單純地確定了什麼對我和我的團隊是最好的,現在我們專注於我們真正充滿激情的工作項目。好比婚姻,僅僅因為你厭倦了你的伴侶,你就要離婚更換伴侶?如果愛變淡了,你不僅僅是放棄。這時就是需要我們深思和重喚激情的時候了。我和我夫人這些年不斷地在做這些,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僅僅熱愛我所做的工作,也在婚後28年仍一直忠貞地深深地愛著我的妻子。

2.學會做什麼

如果你想保持你工作的熱情度,持續深造是至關重要的。曾經有人教會我,如果你希望對任何事情保持新鮮感,那麼,探究並且深究。而越來越充足的專業知識儲備也會讓你更有激情。我目前樹立的新的生活目標是,我想讓我的部落格更有意義。所以我最先做的事情是,在這個領域找到位領航者,他每年有來自於部落格的上千萬美元的收入,並且我成為了他的學生。我也以同樣的方式吸收員工,這樣可以讓他們在這個領域成長並且一直做他們熱愛的工作。

3.管理你所做的

當今天早上我從咖啡店出來,我要去接我的小女兒,因為她的車現在拋錨了,然後我要前往我的辦公室,因為那有我的「六大條」等著我。這裡列的六件事情是我今天將要完成的,這個習慣會讓我在目前從事的工作中不斷前行。我都會事先把這個清單寫在張白紙上。每完成一項任務我就會劃掉一項。(  )假如有任何一項工作當天沒有完成,都必定要順延到第二天的清單上。通過這個步驟我從來不會自問我接下來將要做什麼,當我每天早上開始工作的時候,我都充滿動力,因為清單的存在讓我已經學會如何管理自己所做的。

4.傳授你所做的

教學相長。我最初嘗試當一位教師,但是卻從來不想和30個不是我自己的學生共處在一個教室里。但是教書育人的想法仍舊留在我的心裡,目前我是四個企業家的導師,教他們如何成功運作企業。另外,我也通過我部落格的文章教導著成千上萬的人,就像我現在寫的這篇文章一樣。我也被不同的商業集團邀請,在各式的活動中進行演講。我熱愛教學,因為當我在教予別人新的思想和方法時,我也能夠把他們套用到我自己的工作中。教學相長。

5.預見你將要做的

我曾一度把這點列為第一點,但是因為就算排在第五點也不會減少它的重要性。工作從來就不僅僅是做你手頭的工作,它應該包括你接下來怎麼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