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300字

在《讀者》中,我看到了《火車6年不到站》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講述的是:在哥哥和弟弟回家探親的途中,弟弟剛下火車就被車撞了。在醫生的搶救下,弟弟終於醒了。可是醒來後的弟弟卻走不了路,記性也變差了。

在醫院裡,弟弟卻一直以為自己還在火車上,就快到家了。經常一便又一便問哥哥:“哥哥,還要多久才到家?”而哥哥總是回答:“快了,快了。”

弟弟在“火車”上一住就是6年,而哥哥一如既往的在他身邊陪著他。從哥哥25歲到現在,哥哥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全耗在了醫院裡。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淚留滿面了。我為這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親情感到震撼!

讀書筆記300字(二)

最近,老師推薦我們讀一本叫《木偶奇遇記》的好書,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皮諾曹的小木偶雖然一直想做個好孩子,可是他經不起誘惑,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他居然還相信壞蛋貓和狐狸的謊言,金幣會象樹的種子一樣只要種下去就會結出金幣來,真是還沒有睡覺就開始做白日夢了,小仙女教育他不能說謊,每當他說一次謊他的鼻子就長一截,他連說三次謊,結果鼻子長得連在屋子裡轉身都不能了,還長出驢耳朵最後竟然變成了一頭驢子,這時皮諾曹才開始醒悟,在善良的小仙女寬容幫助下皮諾曹痛改前非,終於變成一個懂事、誠實、勇敢、聰明伶俐的真正的男孩子。

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人要誠實,要勇敢,不怕艱苦,要愛學習,有責任心,尊敬老師和長輩,我希望有象匹諾曹身上的類似缺點的小朋友趕快都改正,要不然有一天說不準你真的就會變成一頭驢子的。

讀書筆記300字(三)

《匆匆》這篇文章緊緊圍繞“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揭示了舊時代的年輕人已有覺醒,但又為前途不明而感到彷徨的心情。

時間是留不住的,是匆匆的!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不信,您想想看,誰能把時間留住呢?過了今天,到明天:過了明天,到後天,而這些都不可能再出現。

詩人隨著情緒的飛動,緣情造境,把空靈的時間形象化,又加之一連串抒情的疑問句,自然而然流露出他心靈的自我鬥爭,自我剖白的痛苦,也可看出他徘徊中的執著追求。在樸素平淡中透出濃烈的抒情氣氛。

《匆匆》表現作者追尋時間蹤跡而引起情緒的飛快流動,全篇格調統一在“輕俏”上,節奏疏隱綿運,輕快流利。

讀書筆記300字(四)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美國舉行了一次很有興趣的海明威模仿大賽來紀念他。()我於是想起了海明威,也想起了他的《老人與海》。

我慢慢地移動滑鼠,和那個老漁夫漂泊在大西洋上,溫暖的墨西哥暖流帶來了豐富的餌料,也帶來了成群的魚,上天注定將要發生一件不尋常的事,一條巨大的上了鉤的魚拖著船在海上遊了幾天,逃命的同時卻又遭遇了鯊魚的廝殺。一部短小的小說,一次特殊的捕魚經歷,簡單的情節透著哪些東西呢?

不能忽視書中老人對孩子的愛,對大海的愛甚至對魚類的愛,相信那是真摯的,當鯊魚襲擊那條魚時,他心痛過,但是他也明白,為了生存,他不的不這樣做,這就是生活,充滿矛盾的生活。

現實不是也如此嗎?複雜的世界永遠也容不下簡單天真的心。也許這世界正是在矛盾中前進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