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一)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我讀的是動漫大世界版的《三國演義》。它對故事情節濃縮了,保留了所有經典情節,內涵豐富,情節動人,這本書非常好看,主要介紹了以下幾個人物的故事經典。

劉備、張飛、和關羽,偶然的一次機會,在一個酒館裡相遇了。他們交談的非常投機,就結成了不可分離的好兄弟。他們投奔楚國的袁紹,一次意外,關羽被孫權謀殺了,劉備、張飛聽說關羽被謀殺之後,非常傷心,張飛,劉備,決定用三天時間,抓緊訓練士兵,幫關羽報仇,張飛的士兵要求多加一些訓練時間,張飛大怒,把士兵綁在樹上,狠狠抽打,說:“明天再準備不好,就要你們的腦袋。”到了晚上,張飛因喝酒過多,睜著眼睛睡覺,外邊的士兵聽見張飛的鼾聲如打雷,以為他睡著了,便躡手躡腳走進去,要拔刀殺張飛,可是,看到張飛雙目怒睜,嚇得後退幾步,過了一會兒,聽見張飛仍然鼾聲如雷,兩人就拔刀刺向張飛,他們將張飛的首級砍下來,藏在衣服里,帶著幾十個人,投奔孫權去了。

劉備讓諸葛亮使用妙計,毒死了孫權,就這樣,劉備霸占了吳國。

以後發生的大戰,幾乎都是諸葛亮與曹操對戰,司馬家族也不甘落後,楚國的一代又一代應付著司馬家族。姜維也繼承諸葛亮的遺言,把諸葛亮這種料事如神的經驗傳下去,最後,司馬家族敗退,就這樣,楚、魏、吳,這三個國家被蜀軍決定合成一個國家,從此,結束了三國分立的局面,中國歷史進入了又一個大統一時代。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感覺不應該爭奪自己的利益而互相殘殺,友誼是最重要的,團結的力量是強大的,不要搞獨立,只要團結一致,就會成為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祖國會永遠繁榮昌盛。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二)

《三國演義》這本書的好文章有:《巧施美人計》、《官渡敗袁紹》、《蔣乾盜書信》、《草船瞧巧借箭》、《孔明借東風》、《赤壁敗曹操》、《三氣周瑜》、《猛張飛使計》、《妙計收姜維》、《孔明伐中原》、等等。

我積累的好詞好句有:袁紹的手下有個叫許攸的人,他建議袁紹去攻打曹放糧食的地方。到了第三天半夜,諸葛亮終於開始行動了。當小船快到曹操軍營的時候,諸葛亮突然擂響了戰鼓,這下好了,曹軍的箭像雨點似的射過來。

魏國有個叫姜維的大將,不但知識淵博,而且武藝高強,和趙雲不相上下。()他是特意前來投奔劉備的。劉備在徐庶的輔佐下,一連打了好多勝仗。他是天下的奇才,比自己還聰明很多,如果能夠得到他的幫助,他就不愁得不到天下。於是劉備就和關羽,張飛一起到諸葛亮住的茅屋去找他。軍師,鄉下,感動,聰慧,天賦。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三)

《三國演義》是我國十大著名之一。

《三國演義》講的是“滅蜀吳三分歸一統”的故事。

我最喜歡諸葛亮了,因為諸葛亮智勇雙全。諸葛亮的空城計真是太棒了!

我最喜歡《三顧茅廬》里的劉備,因為劉備有耐力劉備第三次去找諸葛亮時,發現諸葛亮正在睡覺,就在諸葛亮床前一直等,等到諸葛亮醒來。

《三國演義》讓我知道了歷史,讓我長見識。

同學們,你們喜歡《三國演義》的誰呢?為什麼?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四)

我讀了《三國演義》裡面的陸遜妙計連少軍營。

陸遜那是才十八歲,他卻有很多計謀,他殺了關羽、張飛。他有把劉備他們打的大敗,陸遜非常聰明,但還是被劉備打敗了。劉備老是應是因為全不靠的諸葛亮。諸葛亮的智商是陸遜的十倍,所以劉備打敗了陸遜。

我最大的感受是:“我們現在好好學習,要學習諸葛亮,劉備的仁慈厚道、關羽的智勇雙全、趙雲的重情重義、諸葛亮的足智多謀,這些都需要我們去學習。我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要好好報答祖國。(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