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寫給十六歲花季的兒子

寫給十六歲花季的兒子

農曆牛年臘月二十一是你十六歲的生日,生日那天正好是你期末考試。你自從上高中以後已有兩個生日沒能在家和父母一起過了。時光荏苒,日月如梭,當初那個媽媽懷抱里的小寶貝如今已經變成了一個陽光帥氣的少年,一切都仿佛發生在昨天,歡笑、眼淚……每一個日子都是爸爸媽媽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

記得你上國小時剛滿5周半,當時學校因為年齡小不同意你入學,兒子你居然不吃飯,用絕食表示抗議,每每和你說起這件事來,你都很不好意思呢。因為上學早,你國小1-3年級的學習習慣的養成可費功夫呢,尤其是3、4年級的作文,你總覺得沒什麼可寫,一兩句話就寫不下去了,怎麼也憋不出來。但你有不服輸的勁頭,多寫、多問、多練,終於過了作文關。

你11周半升入國中,國中3年的時光,是你為自己書寫多彩的人生的關鍵階段。因為國小已經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國中階段你的學習基本上不用爸媽操心了,比其他家長陪孩子學習的家長超脫多了。( )而且學習成績穩中有升,到初三是穩定在年級前10名(偶爾1、2名),靠著穩定的成績,你於08年6月被河北實驗中學(石家莊二中南校)提前錄取,在8月30日入學考試確定年級68名好成績,順利進入奧賽班(省理科實驗班),並獲得萬元獎學金,是爸媽始料未及的。你的潛力很大嗎,呵呵

升入高中你才14周半,高中是人生當中最關鍵的時期,到現在1年半過去了,你各方面爸媽是滿意的,希望你珍惜高中的1年多時光,努力、加油!

最後,我想告訴你:兒子,十六歲在人的一生中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你已經走進了生命中最陽光燦爛的季節!但同時競爭和壓力也毫不留情地擺在你的面前。從現在開始,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中,許多事,必須由你自己去經歷去感受去成長……你必須堅定信念,朝著自己的理想目標,勇往直前,為抵達那個屬於你的完美世界而為之努力拚搏!爸媽希望你飛得更高更遠。

愛你的爸爸媽媽

2010.3.18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父親寫給兒子的幾句話] [寫給高四的兒子:認真過好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