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讀後感600字

三國讀後感600字(一)

大家都在觀看電視劇新三國嗎?我在看完前1、2集之後就被劇情所吸引,纏著媽媽一定要買一本三國演義,當我拿到書後就如饑似渴讀起來,連我媽媽爸爸叫我來吃飯,我都要抱著這本書,媽媽費了老半天的勁才把我和書分離開。現在我沒事就看,至今已經看了一大半了。真令人愛不釋手啊!

三國寫的是蜀、魏、吳三足鼎立的國家,他們在各國主公的帶領下,在一幫絕頂聰明的謀士運籌帷幄下,在一群驍勇善戰的武將奮力拚殺下,建立起自己的國家。

在各國主公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曹操,雖然曹操很奸詐,但他能把握大局,善於使用人才,愛惜人才(特別喜愛關羽)。受到失敗挫折後能仰天大笑,(一笑笑出趙雲,二笑笑出張飛,三笑笑出關羽)最後能化險為夷,最終成就大業。

在謀士中我最佩服的是諸葛亮,他文采(出師表)、口才(舌戰群儒)出眾,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謀,他近乎與神人:火燒新野、火燒赤壁、火燒博望,他用錦囊妙計氣死了周瑜,用空城計騙了司馬懿,用司馬懿的話說就是「真乃天下奇才也!」而且他還做事有始有終,從出山就輔佐劉備到劉禪,盡職盡責,鞠躬盡瘁。

在「關羽」等五虎上將及其他將軍中我最崇拜的是常山趙子龍,身高八尺,姿顏雄偉,被封為「永昌亭侯」。他七進七出救「阿斗」武藝超群,智勇雙全沒有打過一場敗戰,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

我從讀三國這段歷史中仿佛打開了另一個奇妙的世界,他讓我開了眼界,認識了許多形形色色的歷史人物,知道了許多重要歷史事件,對於我及今後的人們都有很大的幫助,不論文臣武將、偉人凡人,都要有自己明確的做人做事目標,一旦確立就要腳踏實地,注重平時的積累,認認真真的做,向自己的目標靠近,即使受挫,也要吸取經驗教訓,從頭再來。

三國讀後感600字(二)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

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礁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這是三國演義的主題曲讓我一種不吐不快的感覺。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明代小說家羅貫中,《三國演義》是我國最早的一部長篇章歷史小說,描寫的是三國時期的歷史故事。

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他字孔明。是智者的化身,他雖然未出茅廬便已知天下。書中有許多他的膾炙人口的故事,如:舌戰群儒、三氣周瑜、七擒孟獲、空城計、火燒赤壁……

書中我最喜歡的片段是草船借箭:

在東漢末年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處處想陷害他。

一次,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設下圈套:想讓諸葛亮在三天之內好十萬支箭。諸葛亮,並立下軍令狀。

周瑜派魯肅探聽訊息。諸葛亮要求魯肅借二十條船。兩邊排上一千多個草把子,並用青布幔子遮起來。且說不要告訴周瑜。

第一天,他們沒什麼動靜;第二天,仍然不見動靜;第三天四更。大霧漫天時,諸葛亮請魯肅到船上取箭。他叫人用繩索把二十條船連起來,朝北岸開去。靠近曹軍水寨時,他又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軍士們邊擂鼓,邊吶喊。因江面上曹軍不敢出兵,叫六千名弓弩手射箭。諸葛亮又下令調頭受箭。等箭射滿了,曹操知道上當了,但已來不及了。

天亮時分,周瑜派士兵來搬箭並自嘆不如!

我們要學習諸葛亮的那樣虛心,寬宏大量,心胸寬口,做到宰相肚裡能撐船:用自己的智慧證實自己。而不是周瑜那樣小心眼兒。如果在學習過程中,其他同學成績比我好,這時我做得並不是嫉妒他,而是虛心的學習他的長處。

三國讀後感600字(三)

《三國演義》原名《三國志通俗演義》,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是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刻劃了近兩百個人物,其中作為成功的有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等人。主要講了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個國家互相鬥爭,搶奪地盤的故事。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人是關羽,他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拿著青龍偃月刀,後來加上赤兔馬,刮骨療毒不怕疼,斬顏良,誅文丑,幾乎變得天下無敵。()可是三國裡面最厲害的人物是呂布,張飛、關羽、劉備三個人兩合起來也還是打不過呂布。還有三國裡面還有庸主獻帝的劉禪,氣量狹隘的周瑜,忠厚老實的魯肅,勇猛的張飛,納賢的劉備等人物。

《三國演義》裡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草船借箭」。當時魏國和吳國打仗,吳國缺少箭,於是周瑜故意刁難諸葛亮,讓他三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還讓諸葛亮立下了軍令狀,若不能完成,就得以死謝罪。當天晚上,諸葛亮出來看天氣,算出了三天以後會有一場大霧,決定在起霧時去向曹操「騙箭」。

第三天晚上,諸葛亮向魯肅借了十幾艘船和許多的稻草人,把稻草人綁在船上,並蒙上布,讓敵方看不見相貌,緩緩地行駛到離曹操軍營二十米處的地方。這時,他讓軍士們敲鼓吶喊,增強士氣,自己坐在船艙里喝酒談天。曹操見此大霧,又以為諸葛亮帶來了許多兵來進攻,不敢靠近,便命令士兵們向船射箭,射出去的箭都牢牢的扎在了稻草人上,等到快要天亮時,諸葛亮讓士兵用鐵鎖將船都連在一起,以免有船落下,水流而下,往自家軍營駛去,又讓士兵們大喊:「曹操是笨蛋!」。此時曹操的船再追也追不上了。回到兵營後,周瑜看見諸葛亮帶回來了十幾萬隻箭,也沒有辦法說什麼,只好稱讚諸葛亮厲害。

《三國演義>中的任務各具其態,有長有短,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後我大開眼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都很值得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