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三國演義有感2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200字(一)

讀了《三國演義》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等人。《三國演義》以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個統治集團相互鬥爭為主要描寫內容。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其中有庸主獻帝劉禪,氣量狹隘的周瑜,忠厚的魯肅,勇猛的張飛,重義的關羽,納賢的劉備等等,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讀三國演義有感200字(二)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是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看完《三國演義》之後,覺得它太好看了,所以寫了這一篇讀後感

我先給大家介紹裡面的經典人物吧!有:蜀國皇帝-劉備,戰鬥之神-關羽,強壯勇敢的張飛,終極壞蛋-曹操。

我覺得《三國演義》裡的故事非常精彩,它是一段傳奇,描寫了劉備一行人一統天下的故事。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看它呀?那就快去看看吧!

讀三國演義有感200字(三)

《三國演義》裡有很多人物,其中我最喜歡關羽,最不喜歡劉備。關羽他『義』字當頭,對劉備忠心無二,即使曹操給了他很多好處,但他只認兄第情義,堅決要回去。他有過五關斬六將的英勇,就這一回就體現出了關羽非常好戰,殺了六位大將。劉備,他非常狡猾,比較虛偽。劉備不講義氣,桃園三結義時,他口口聲聲說『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但他根本就沒做到。《三國演義》裡還有很多奸臣和忠臣,但關羽才是真正忠臣,我最喜歡他。

讀三國演義有感200字(四)

今天,我看了三國演義。

羅貫中先生寫得三國演義。羅貫中先生筆下的三國演義寫的栩栩如生,可有的地方卻使人不明白本來董卓收呂布反出呂布殺董卓等等這一些問題不斷出現。要問我喜歡誰我喜歡我喜歡關羽。趙雲。曹操,大家可能問我我為什麼喜歡曹操,我會說曹操雖然狡猾可是他當時也是當時的文學家。政治家。他雖然狡猾可是他也為國做了很多貢獻。

我喜歡關羽,因為他為國家除害,可是他和他的兒子在赤壁一戰中被敵人抓住了不投奔於敵人,死在戰場上。我還喜歡趙雲

他一心抱國志對劉備忠心耿耿,最後殺死戰場。

這裡面讓我學會許多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能好色。

我愛看三國演義!

讀三國演義有感200字(五)

這個暑假,我讀一本叫三國演義的書。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這本書講了三個國家之間的爭鬥。()裡面人物有;劉備,關於,張飛,曹操,盧布,孔明,黃忠等。劉備,武藝高超,身懷大志,我十分敬佩。關於身長九尺,須長兩尺,丹鳳眼。張飛,臥蠶眉,面如重棗,威風斌斌,相貌堂堂。關於,姓關,名於,字雲長……曹操,字孟德,沛國姣郡人,非常聰明,善於作戰。盧布,姓路,名步,字奉先,英勇無敵。孔明,身長八尺,面貌清秀。

有一次,周瑜死後,孔明來弔喪。讓龐統做了副軍師,之後,馬騰,馬鐵被殺……劉備得知,向馬超聯絡。他便急忙發兵,打了好幾回合,曹操逃走了,馬超沒追上。

我說完了三國演義的讀後感,希望放你們一定來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