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字(一)

說起三國演義裡面的人物我都非常非常敬佩,比如說有智有勇的諸葛亮和司馬懿,還比如說正義、勇敢的劉備、關羽、張飛、趙雲,其中我最敬佩的那就是有智有勇的諸葛亮和正義、勇敢的趙雲,那么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現在我先給大家有智有勇的諸葛亮。諸葛亮他非常的聰明,他面對敵人有許多智謀,比如說空誠計和草船借箭,還有七擒孟獲,我先給大家說一下草船借箭,周瑜借蔣乾之手殺了蔡瑁和張允後,十分得意叫魯肅去見諸葛亮,看諸葛亮是否知道,魯肅剛一到,諸葛亮就說:“恭喜!恭喜!”魯肅裝糊塗:“喜從何來?”諸葛亮說:“曹操中了都督的計,殺了蔡瑁和張允,江東彼此無患了,難道不值得恭喜嗎?”魯肅回去後,就把話告訴了周瑜,周瑜很吃驚。

第二天,周瑜刁難諸葛亮讓在十天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三天就能造好,請借給我二十隻船,和許多草人,第二天就有了十萬隻箭,周瑜見了自嘆不已。

說完了有智有勇的諸葛亮,然後我在來說一下正義,勇敢的趙去,我來說說趙雲的事情,趙雲在長板坡大戰,趙雲與曹軍拼殺了一夜,沒找到劉備,聽別人說劉備在向南去了,趙雲催馬向南趕去,找至甘夫人,隨即殺出一條血路,把甘夫人送到長板坡,又去向曹軍殺去,趙雲又尋找另一位劉備的妻子和他的小兒子,趙雲在一口枯井旁找到了糜夫人,糜夫人說不要管她,快救她兒子,最後趙雲殺出了一條血路帶著劉備的兒子。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字(二)

我讀了《三國演義》一書,我受益匪淺。

《三國演義》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小說,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滾滾長江東逝水……”這一類膾炙人口的詩句,接著引入正文。第一句話這樣說到:“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句話不無道理。周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漢分爭,又併入於漢……書中還有上百個人物、無數的軍事謀略,加上作者本身借著歷史人物,來闡述忠、教、仁、義、愛的道理,更是深中人心。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乾,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而約好一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三國演義》表現關羽的方法也極簡單:“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青龍偃月刀”,後來加上“赤兔馬”,又讀過《春秋》,刮骨療毒不怕疼,斬顏良,誅文丑,幾乎變得天下無敵。他的所做所為值得我們學習

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之諸葛亮三氣周瑜》,故事是這樣的。

諸葛亮第一次氣周瑜時,是因為諸葛亮把周瑜想要的南郡先得到了,又連夜用兵符調出了荊州、襄陽的兵,叫關羽、張飛把城奪了。()周瑜怒髮衝冠,大叫一聲,金瘡迸裂,正中孔明一氣之計。

第二氣是因為周瑜獻策,請孫權假裝將妹妹許配給劉備,等劉備到南徐結親時,將他押下,來換荊州。孔明知道此事後,交給劉備三個錦囊,劉備依計行事,娶了孫權之妹,順利回到荊州。周瑜大怒,這是孔明二氣周瑜。

這第三氣是因為,曹操看劉備得了荊州勢力日益壯大,為了使劉備、孫權相爭,於是上朝表奏周瑜為南郡太守。周瑜身為太守後要討還荊州。於是帶領水陸大軍五萬來到荊州城下,趙雲告訴他說,孔明已經知道他的計策派他在此等候,此時關羽、張飛、黃忠、魏延從四路殺來要活捉周瑜。與此同時孔明派人送信來,圈周瑜勿取西川,以免曹軍趁機而入。周瑜此時氣病交加,仰天長嘆:“既生瑜,何生亮!”連喊數聲而死,終年三十六歲。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認識到:周瑜其實也是一個很有智謀的人,只是做事太衝動,暴躁易怒,嫉妒心、攀比心、報復心太強,這些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是萬萬不能有的!我們要像諸葛亮學習,大智若愚,能屈能伸,全面考慮問題,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