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35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350字(一)

《三國演義》是一部較早的歷史小說,代表著古代歷史小說的最高成就。

其中,我最欣賞諸葛亮,他機智聰明,用空城計退了司馬懿率領的15萬大軍。他還是個非常謹慎的人。「三顧茅廬」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諸葛亮原本是一個十分普通的平民,在南陽耕作,他見劉備有志替國家做事,打仗,諸葛亮認為劉備是可信任,可投靠的,於是用自己所有的力量來協助劉備。從此,諸葛亮就一直忠心耿耿,與劉備一起為蜀國效力,打了許多仗。

在當今時代,諸葛亮有兩點值得我們學習一是他忠誠,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忠心耿耿為國家效力,不想一些人,見利忘義,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都做得出來。第二是他勤奮學習,能正確靈活地使用學到的知識,雖然他年輕時在南陽耕作,但對天下非常了解,並且正確的分析當前形勢。

學無止境,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吧!

三國演義讀後感350字(二)

今年寒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彩圖本的三國演義,這本書的內容真是太精彩了,我一連看了三遍,還覺得不過癮。現在,你只要任意指出書中的一幅插圖,我就能馬上說出這是描寫哪一場戰爭的或是描寫哪個英雄人物的。

這本書人物描寫栩栩如生,故事敘述有聲有色。有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周瑜,有陰險狡詐的董卓,曹操,還有英勇善戰的關羽和趙雲。其中,我最喜歡,最佩服的人物是諸葛亮。雖然周瑜和諸葛亮一樣聰明過人,足智多謀,但是,他心胸狹窄,處處為難諸葛亮,想盡辦法加害於他。竟然讓諸葛亮在三天之內造十萬枝箭,還要他立下軍令狀,完不成任務就按軍法處置。而諸葛亮卻以國家大事為重,顧全大局,從容應對,既巧妙地避開了周瑜的無端加害,又順利地完成了任務,他才是一個真正的,充滿智慧的了不起的人物。

讀完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做人要心胸開闊,做事要顧全大局,只有這樣,才能成就大事,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三國演義讀後感350字(三)

今天讀了《三國演義》使我認識了曹操,故事是這樣的。

袁紹聽說董卓橫行霸道,非常氣憤,就寫信給責備王允。王允就請大臣到家裡商議,大家因無能為力而抱頭痛哭。這是曉騎校尉曹操來了,說道:「哭能將董卓哭死嗎?」他願借王允的七星寶刀去殺死董卓。董卓視曹操為心腹,曹操趁四周無人就要下手,此時董卓突然翻身看到曹操舉刀。曹操連忙跪下,詐稱要獻七星寶刀。曹操趁董卓分神之時逃跑了。董卓懸賞捉拿曹操。

曹操逃到成皋時在曹操父親的結義兄弟呂伯奢家借宿,疑心呂伯奢要殺自己請功,便殺了他一家八口人,路上遇到買酒回來的呂伯奢,也一刀殺了他,並說到:「寧叫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這個故事使我印象深刻。曹操本可以是一代梟雄,一統三國,但只因他的多疑和兇狠,使的身邊的心腹紛紛離開。所以要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心存善念,心懷感恩

三國演義讀後感350字(四)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三國演義》,這本書真是精彩極了。

三國演義顧名思義說的是公元三世紀以前曹操。()劉備。孫權為首的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最後由西晉開國皇帝司馬炎統一天下的故事

在三國演義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就是「草船借箭」了講述的是劉備。曹操這兩個國家要開戰。而劉備的國家卻一時造不出那麼多劍。後來諸葛亮說他有辦法。並要列一份軍令狀。魯肅好言相勸。而諸葛亮卻一定要列軍令狀。後來。諸葛亮讓他手下的人準備20條小船。並紮上稻草人。曹操的人馬大多都是北方人。不擅長水戰,而諸葛亮正好算出那一天一定有大霧出現,在開戰的那一天。諸葛亮讓將士們敲大鼓,那聲音好想馬上就要開戰,操操喔啊馬上下令放箭,而那些箭都扎到了稻草人身上。這就是著名的「草船借箭」

讀完這本書。我不僅學到了許多歷史知識,還明白了許多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