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一)

三國演義有很多人看過,而我又看了一遍三國演義,發現了很多啟示呢!

這個故事裡有三個國家分別是:吳國、魏國、蜀國。

這個故事主要是圍繞三個國家,魏國的曹操是十分奸詐、無情無義的人。就因為這樣,經常會有人想刺殺曹操。他最經典的話就是“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而蜀國的劉備,是和曹操截然不同,他很有禮儀,仁愛人民。很遭人們的愛戴。

可是他們很注重人才,比如劉備就請了很多人才,最著名就是諸所周知的諸葛亮,還有武功高強的趙雲、還有徐庶。

曹操也是有很多人才:曹操失了一個呂韋,祭奠時他不哭自己曹家的人,獨哭呂韋。他的謀臣郭嘉死後,他也十分痛心。

這個事實說明,一個人是成就不了大業,必須團結,才能成功,俗話說:“一根筷子容易折斷,可十根、一百根、一千根、甚至一萬根,你不管怎么折也折不斷。”如果你想一個人完成一些大事,但不管你怎么乾,你永遠只能失敗,不能成功。要不然現在的公司怎么在召集人才呢?

這個故事還告訴我還善於聽從他人意見。

這個故事裡的人還有許多告訴了我很多道理。曹操告訴我:“人不能太奸詐、否則要受到報復。”劉備告訴我:“人要講信用,才會受到尊敬。”諸葛亮告訴我:“要學會思考,才能成就大業。”

名著是經得起反覆閱讀,反覆推敲的,好的名著伴人一生成長。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二)

讀完厚厚的一本三國演義,真是讓我受益匪淺,我不禁感嘆歷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真的為讀者生動活現地演義了一個歷史故事,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之道。它講述了從東漢未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這本書人物描寫的栩栩如生,故事敘述的有聲有色。有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周瑜,有陰險狡詐的董卓、曹操,還有英勇善戰的關羽、劉備、張飛、趙雲等。

關羽、劉備、張飛是在桃園結義的生死兄弟。他們在討伐黃巾起義軍勝利後,卻只得了一個小小的芝麻官,真是老天無眼哪!後來,靠公孫瓚大人他們才任平原縣的縣令。他們三個人都是英雄豪傑。劉備是皇室後代,父親是中山靖王,他有心去投軍,為天下百姓著想;平時關羽也是英雄,他因為憤憤不平而殺了家鄉的解良惡霸,所以也來投軍;張飛雖然說是個急性子,但是他從不向無能的人投靠,對自己的結義大哥二哥聽命是從,也為百姓著想。所以,他們三人就像現代中人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

平時,我不太喜歡幫助別人,如果別人遇到了難題,我就不太喜歡幫助他,()但是我看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之後,心裡就不這么想了,好像自己變得開朗大方起來。我覺得我們應該像英雄人物一樣,全心全意的去幫助別人,保家衛國,無私奉獻,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做一個喜歡去幫助別人的好孩子。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三)

《三國演義》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小說,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滾滾長江東逝水……”這一類膾炙人口的詩句,接著引入正文。第一句話這樣說到:“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句話不無道理。

周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漢分爭,又併入於漢……書中還有上百個人物、無數的軍事謀略,加上作者本身借著歷史人物,來闡述忠、教、仁、義的道理,更是深中人心。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乾,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先說關羽。這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而約好一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四)

前段時間,在看水滸,還沒看完,所以就先寫寫我讀《三國演義》的讀後感。

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等人。《三國演義》以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個統治集團相互鬥爭為主要描寫內容。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說關羽。這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三國演義》表現關羽的方法也極簡單:“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青龍偃月刀”,後來加上“赤兔馬”,刮骨療毒不怕疼,斬顏良,誅文丑,幾乎變得天下無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