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一)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讀完一本厚厚的《三國演義》,我才真正體會到了」天下之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它是一個歷史人物的舞台,把重多人物刻畫地淋漓盡致,使我不得掩卷長思……

先來談談曹操,大多數人認為他很奸詐,也有人總結了一句話:」亂世之奸雄,治世之能臣。「他」挾天子以令諸侯「體現了他做事周到的特點。」寧我負天下人,莫使天下人負我「是曹操的人生哲學。但曹操也有優秀的一面,他求賢若渴,看重人才,無貴賤之分,打破了當時書香門第、貴族子弟才能做官的規矩。

與曹操相同的人物是劉備,在現在的社會上,人們都打趣的說劉備是」哭來的江山「,劉備膽小,當年他與曹操煮酒論英雄時,曹操說了這樣一句話:」今天下英雄,惟操與使君耳。「可把劉備嚇出了一身冷汗。劉備講仁義,愛戴百姓,他也很注重人才,使得關羽、張飛、趙雲都在他帳下聽令。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今……「這就是著名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再現了赤壁之戰的戰火紛飛,也為三國鼎立定下了基礎,立下了汗馬功勞,而曹操也差點在赤壁之戰中丟了性命。

一個國君要想建立一個好的帝國需要一個輔佐他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好大臣,這就是諸葛亮,劉備三顧茅廬請來了諸葛亮。事實也證明,諸葛亮不是一個草包,他一展英才,空城記、草船借箭充分驗證了這一點。而」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看出了諸葛亮的忠心耿耿。

光有」識「可不行,還需要有」膽「,就像趙雲,幾乎百戰百勝,無戰不勝,他也稱」趙子龍「,他其時也為曹操效過力,但後來歸了劉。雖說一代天驕是成吉思汗,但子龍也可以做了。

我們世紀少年應該具有諸葛亮的」識「,趙子龍的」膽「,這就是膽識。《三國演義》有三絕:義絕、奸絕、智絕。恰恰,關羽見證了義絕,曹操見證了奸絕,諸葛亮見證了智絕。讀了這本,《三國演義》,我獲益匪淺。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二)

閒來無事,捧起一卷《三國演義》,閱讀之餘被描寫的已經很熟悉的情節再次吸引,決定重溫那一段風雲故事,數天之後感慨頗深,記錄下來,才算感想和收穫。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為羅貫中所編寫,這本書已家喻戶曉。

這部書內容主要講的是魏、蜀、吳三國爭紛的故事,它敘述了從漢靈帝中平年黃巾起義到西晉太康元年三國統一止,描寫了近百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的活動,展示了三國興亡的歷史畫卷。在書中,我知道有像諸葛亮一樣足智多謀的人,有像董卓一樣惡貫滿盈的人,也有像周瑜一樣小心眼兒的人。在《三國演義》中,我最欣賞的人物要算是諸葛亮了,他通天文,知地理,不管別人有什麼計謀都瞞不了他,他能利用自然環境氣候變化來完成用兵之計,而且,他還是一個大度惜才的人,曾經七次生擒孟獲,而每次都因孟獲不服而放走他,直到第七次才使孟獲心服口服,最終投靠了諸葛亮。

在書中,我覺得最精彩的故事是《草船借箭》。由於諸葛亮聰明博學,用兵如神,這便使周瑜非常嫉妒,心懷詭異,他把諸葛亮看作是東吳一患。要找藉口害他,於是對諸葛亮說在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在當時沒有箭的條件下卻要他在三天之內造十萬支弓箭,如果不完成要嚴懲,但諸葛亮卻胸有成竹,()憑他的智慧和學識,在三天內向曹操」借「了十萬餘之箭,出色的完成任務。

讀完《三國演義》後,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勤奮和努力成為一個能像諸葛亮一樣博學多才,聰明能幹,將來對社會有用的人!而且也應像英雄人物一樣全心全意幫助別人,保衛國家,無私奉獻,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孩子。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三)

人們都認為三國是在公元190年到公元280年這90年裡,實際上真正的」三國是在「三分天下吳蜀魏」那個時候,但要是只寫真正的三國,那麼曹操和其他三國名人就沒有出場的機會了,《三國演義》也就沒有那麼好看了。

梟雄,也就是兇猛的英雄,最先想到的就是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更令他威風八面,加上他平時南征北戰,在人們心中自然會成為梟雄。他的基本策略是招降納叛,因此他得到了人才和武將還有許多他想要的東西,但是,曹操隨著自己的發展,野心也開始膨脹,從梟雄搖身一變成奸雄,從騎都尉升到丞相,就差沒當皇帝了。當我看完曹操的事跡後,再回顧他以前的事,不得不承認他很了不起,是一個真正的梟雄。

很多人都說劉備是梟雄,我卻不這麼認為,曹操每次打仗都是沖在前面,劉備就很少出馬,但他戰黃巾,斗呂布時,他打的很英勇。劉備是靠著諸葛亮和那一群大將奪得了一片天地,皇叔的稱號和攜民渡江的事再加上他的武將豐功偉跡,在人們心中真不知道他的人氣和地位飆升到什麼層度。

孫權是個好皇帝,可「藉兄父之基業」這幾個字使他很難堪,但他帶兵打和政治方面都很卓越。在《三國演義》裡孫權既沒有曹操那麼兇猛,也不像劉備那麼懦弱,因此名聲比較好,活得比曹操和劉備長,使得吳國的壽命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