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優美句段和賞析

1、永不停步是成功真正的內涵。我國著名科學家錢學森歸國屢遭阻撓,但他一刻也沒有放棄回國的念頭。歸來後,他投身於中國航天事業,以驚人的速度研究出“兩彈一星”,使中國躋身於世界強國之列,為中國在世界之林贏得了一席之地。他的永不停步帶動了中國航天事業的迅速發展。從“神五”到“神七”,中國實現了火箭載人到登上月球的夢想。他和他的同行們用行動闡明了成功的真正內涵:任何一點成就都會被後來的成果所淹沒,不斷向前才能有更大的作為。

2、真正的成功者會把成功當作過眼煙雲。獲得過兩次諾貝爾科學獎的居里夫人,將金質獎章給小女兒當作玩具,她說:“我要讓孩子知道,這一切並不是永恆的。”明智的居里夫人,她真正懂得了成功的含義。她知道成功只不過是人生路上極短暫的一點,當成功擺在你面前的時候也意味著下一輪的努力已經開始。榮譽會隨風消散,美名會隨水流逝,惟一不變的是自己心中那份執著的信念。把成功看作過眼煙雲,才會認清自己,才會明白自己要做的事還有很多,才會有繼續前行的動力。

3、有位名人說過:“上帝在為你關閉一扇窗子的同時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人生沒有永遠的絕境,每一條看似走到盡頭的小路其實還有“柳暗花明”。道路前面還是道路,人生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把一次次成功當作一個個奮鬥的起點,不斷進取,才能走向更大的輝煌。

4、學會傾聽是對於每個人都非常重要的。學會傾聽,你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當別人在說話時,學會傾聽是對別人的尊重。而在別人說的這段話中,有可能會得到很多收穫,人生哲理,經典的語言,這些都可以幫助你寫作文,讓文章更加富於色彩。只有學會傾聽,你才會懂得尊重他人;只有學會傾聽,你才會得到更多的哲理及經典語言;只有學會傾聽,你才能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只有學會傾聽,你才能覺得任何一種聲音都讓人有無限遐想。

5、到自己的位置,確定了自己的人生坐標,我們才能把握人生前進的方向,才能順利地穿過迷霧抵達人生的彼岸。魯迅找到了,陶淵明找到了,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那些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將自己混同於眾多的浮塵,隨水而逝,隨風而舞,在日月交替中度過毫無意義的人生。就像那隻愚蠢的烏鴉,認不清自己,自以為是一隻蒼鷹,結果被牧羊人抓住,以一個失敗者的形象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6、是的,不論什麼時候,你在我心中始終都是那樣的美麗,一種樸實的美麗,一種讓人深感幸福的美麗。我走在你風景如畫的長廊,呼吸著一種甜蜜清新的空氣。你不知道,你宛如一束帶露的鮮花,在我心的庭院裡灑落一地溫馨。我看到自己的天空里飄著七色的彩霞,閃耀著靈動的美。

7、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或許一個轉身就能看見幸福,或許幸福一直伴隨在我們的左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幸福,明星有他們的山珍海味,我們有我們的粗茶淡飯;明星有他們的帥氣打扮,我們有我們的樸素簡潔。我的幸福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如果不能成為大海,就做晶瑩的浪花;如果不能成為輝煌的宮殿,就做樸素的小屋。做最白的雲朵,最亮的路燈,最紅的花朵……

8、上帝給我們同樣寶貴的生命,卻賦予我們不同的生活態度和異樣的生活形態。有人高高在上,頤指氣使;有人低賤卑微,唯唯諾諾。有人聰明練達,功成名就;有人才智平平,一生無為。世界因為多樣而顯出豐富,社會因為不同而有了色彩。

9、人的一生總要經歷許多的磨難與挫折,但是我想只要通過不斷的努力就可以成功的解決一切困難,取得勝利。因為只要有過努力的過程,就會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真實的結果。就像開花結果一樣,努力就是美麗的花朵,成就如同果實,每個人不通過努力又怎能有所相應的成就呢/大概任何事情在它的面前都會變得一文不值了。因而我堅信什麼事情都不會比自我努力過還要重要。

10、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11、或許你思維不夠敏捷,才華不如別人;或許你的衣冠簡樸,比不上別人豪華富貴;或許你出身貧寒,比不上別人系出名門……如果你只是眾生中普通的一員,所有一切令你幾乎不敢面對,那么你是在強者高大的陰影下痛苦抱怨,自甘平庸,還是跳出黑暗,給自己尋找一片陽光呢?痛苦是悲觀者的影子,心胸坦蕩的樂觀者則會從容不迫地轉過身子,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明亮燦爛的陽光。就如契訶夫所說,小狗也要大叫!

12、發獃並不需要十足的場景。你只需把心收攏,把眼光投向一個固定物,或者射向那遙遠的未知,一切便安然就緒。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對著天空發獃。而在這樣的一個雨季,足不能出戶,又無一件饒有興趣的事可做,那么,發發獃便是最好的選擇了。

13、很多時候,僅憑我們的肉眼,並不能立即看不出事物的某些細微變化,但是時間就像是一架高倍顯微鏡,讓我們能清晰地感知事物任何最細微的變化。這種變化,不僅僅反映在事物的表面,也體現在事物的內在特質上。

14、我想你並不知道自己在我心中到底有多么的美,有多么的重要與珍貴。從來不曾對你說過我愛你,我的筆尖也難以流淌那種愛的美。但我知道,你在我的生命中,象冬日裡那束溫暖的陽光,象夏日裡那縷清涼的風。我很感謝我的生命里有你,穿越時空的隧道,依然可見夕陽西下彩蝶翩然而去帶走一串銀鈴樣的歡笑,水風車流轉的故事就象耐人尋味的童話。紅霞樣的楓林中飛舞的落葉鋪滿一地快樂的記憶,連同你斜倚樹桿的姿勢以及散文詩淡淡的墨香依然清晰如昨。

15、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傾聽,學會用心去感化他們。學會傾聽,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世界的聲音是那么地美好。學會傾聽,讓自己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學會傾聽,讓更多需要愛的人們能夠釋放自己心中的痛,讓他們得到更多人的愛,讓他們不再感到孤獨與悲痛。

16、愛是丘比特的神矢,可以使心滴血;愛是神農氏的良種,可以不讓心荒蕪;愛是玫瑰色的,它可以使人振奮,給人激勵,更可以創造出人間奇蹟;愛是黑色的,它可以讓人如身在苦海,暗無天日,它可以使人如臨深淵,使人毀滅。

17、人生的路途漫長又曲折,在前行的路上我們也許會迷失了方向,也許會沉迷於路景,很多的迷霧和錯誤的路標會誤導我們,讓我們無法前行甚至使我們朝相反的方向前進,此時,我們只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一步步地接近目標,接近成功。

18、有時完成一件事,我們並不注意快慢,但一定注重質量。他們用自己的所有精力和人生去實現他們追求的。他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能夠將一件事做好,()其實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價值。而我們現在所應該做的,就是做好一件小事,在小事中認真,才能去完成那些關乎一生的大事。

19、生活中,面對一個個挑戰,堅強地迎上去,別理會也許自己實力不如別人。做了才知道自己也許一樣精彩。也許沒有機智活潑,卻有從容淡定;也許不是黃鐘大呂,但做管弦琵琶。一片耕耘,就會孕育出收穫;一縷細流,只要肯去積累,就會孕育出深邃。懷著一顆敢於唱響自己的心,去奮鬥,那生命的下一站就會有奇蹟發生。所以說,我們凡人哪,不僅要做“會叫的小狗”,而且要做“叫得最響的小狗”--能鎮住大狗也說不定呢!至少,走出黑暗,就會收穫陽光!

20、你的一句話“成長不是褲子越穿越短,而是夢想越來越大。”你的這句話讓我有了學習的動力,更有了對夢想堅定的那份執著和不懈。現在,我和原來相比,改變了很多,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快樂,我覺得,想要讓春春不留有遺憾,就要抓住每一寸時光,雖然會有不悅,淚水,但揮灑過之後,就會體會到成長的快樂和磨練的過程是多么的重要。現在,我依然喜歡用45度仰視天空,卻是看到了windows桌面的天空,很透明,很純淨,我不再寂寞。是你,讓我變成了一個簡單而又快樂的維他命。

21、我們的生活的確很平凡,平凡得如一塊石頭,沒有美玉表面的柔滑,也無法折射出水晶那樣耀眼迷人的光彩。但我們不應也不能因此否定自己,因為我們有著上帝賜給人類的一切,也有與生俱來的頑強和滲入骨髓的堅韌,怎能因為美玉,水晶的存在而感到自卑?我們一定要為自己活者。活出自己的色彩,不因他人的光芒遮掩了自己而自慚形穢。有些人之所以自甘平庸,放棄大聲叫的權力,是因為他尚未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尚未懂得走出黑暗,就會獲得一片陽光。許壽裳曾問過魯迅,為什麼使用“魯迅”這個筆名。魯迅回答說是取“愚魯和迅速”之意。

  1. 300字美文摘抄賞析
  2. 西遊記賞析
  3. 中國教師五十大經典格言賞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