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美文摘抄加賞析

2、“啊,你!”小甲蟲尖銳的叫聲在我耳邊響起,我拖著濕漉漉的雙翼,睜開疲憊的眼睛——淺黃的粉翅不幸地覆在地上,我從一隻毛毛蟲變成一隻小飛蛾,我笑了。陽光明媚得有些奢侈,雖然好朋友小甲蟲一直期待我成為一隻最美麗的蝴蝶,輕盈地在花叢中飛舞,但我無恨亦無悔,如果注定我只是一隻小飛蛾,經歷了繭里的痛苦與掙扎,我也早已脫了胎,換了骨,雖然我沒有斑斕的翅膀,我依然有破繭而出那一瞬的動人,我依然會用並不曼妙的舞姿歌頌這個美麗的世界,請祝福我吧,我是一隻可愛的飛蛾。

3、不錯,做個富貴閒人是很快樂的,可是如果沒有鳳姐在那頭操持家務,忙得七葷八素的,賈家豈不是要破敗得更快?到那時,寶玉不忙著去做一個“祿蠹”便是萬幸了,哪兒還閒得了?

4、考生個性特點:多情善感,文筆清新秀美。

5、可見,忙是閒的前提,正如生產是消費的前提。假如你想過上悠閒的生活,就必須先忙才行!

7、宋國有個富人,一天大雨把他家的牆淋壞了。他兒子說:“不修好,一定會有人來偷竊。”鄰居的一位老人也這樣說了。果如其言。然而,富人覺得兒子很聰明,卻懷疑是鄰居老人偷的。可見感情的親疏對人認識正誤深淺密切相關,甚至是主宰。

8、“每隻鷹的盡頭都是蒼穹”,媽媽的目光中充滿期待,“有一天,你也會有一雙堅強的翅膀,在天空中鋪展你的輝煌”,輕風溫柔地吹動我茸黃的毛,我聽到燕語呢喃,講述著一些古老的故事。

9、女兒說:“情感是生活中至善至美的東西。”

10、只有秋風,輕輕地在他們頭上徘徊,不知是要落注情感,還是支持理智。

12、還記得那個叫李春燕的漢族女子,嫁入苗寨,從此便成了照亮苗家的月亮。她居住的那座吊腳樓,她昏黃燈光下整理欠條的背影,她急步于山寨間行醫治病的身姿一次次地出現在我的記憶中,時間越久,越給我長久的感動。她的無私,她的奉獻,她的堅持就如同一朵玫瑰,散發著大愛的芬芳,瀰漫在記憶里,時間越久越濃郁。

14、沖,只有沖。如果說沒有誰願意忍受來自眾人的流言蜚語,那么一個真正誠實認真生活的人又怎能忍受來自自己心底的冷嘲熱諷呢?悟不到這一層倒也罷了,充其量只是沒有開化的愚昧;悟到了,卻不能義無反顧的做到,愚昧之外竟還要蒙受一個懦夫的罪名。

15、這些讓我感動,讓我成長的記憶永遠不會被風化。相反,它們會在時間長河的兩岸開滿迷人的花,裝點我的人生。

16、媽媽說:“情感常能創造奇蹟!”

17、長大的小女孩有很多煩惱和不開心,經常會和生活中的不如意慪氣。可幸好她還記得幻想,幻想有一雙大手,拂去煩惱,變化出生活的糖果令她開懷。如果因為做數學題而煩躁苦惱,她就幻想自己站在如畫的美景面前尋找一條可以登山的路,心情一好難題有時就會迎刃而解。如果體育考試不及格,她就幻想自己是打不死的聖鬥士,爆發小宇宙衝過百米終點線,哪怕還是跑不快,她也會露出明媚的笑靨。只要幻想在,快樂就在,堅持下去的勇氣也會在,她就會笑著面對人生的潮起潮落,永不言敗。

19、莫非這竟是我今生難逃的宿命?窗外冰冷的月光,外面那棵老樟颯颯的嘆息,都提醒著我剛剛夢中的又一次的落敗。為什麼每次都跨不過它?是不夠堅強,還是缺少智慧?或許堅強本身就是智慧的孿生兄弟?難道一次次的徒勞的咀嚼苦惱的往事,就不能為我那原本並不是愚不可及的心魂帶來些啟迪和警示?難道一次次充滿悔恨的假設之後的自我責怪,就不能讓自己充滿理性地撇開永不可重複的昨日,釋卻重負地笑對此刻?

23、同樣存在著人的空間裡,我們不免發現古人的自我認識相當清醒。太多的文人騷客,仿佛除了寫作與習畫,其他的事顧及很少。李賀說:“我生二十不得志,一心愁謝如枯蘭。”才二十歲的人,心旌已經襤褸,像他這樣的年齡,正是旁人急於升官進仕,正是他人期望宦達的年代,而他卻不顧暇這些,當後人抽絲剝繭地打開他固守的精神世界的產物發現,悽美與驚艷——這樣令人驚訝的精神果實,惟獨沒有蒙翳。

24、認識是船,感情就是風,它可以把你吹到真理的彼央求,也可以把你掀翻到無底深淵;認識是土壤,感情就是太陽,它可以孕育出綠洲,也可以暴曬出撒哈拉沙漠;認識是河流,感情就是大地,河流能因山成曲折,亦可隨地作紙平。

26、這是小時候一個人的鬧劇,一個人分飾兩個角色,在空蕩蕩的房間裡,忘記深鎖的鐵門,忘記寂靜的客廳,忘記窗外漸深的夜色,忘記咕咕叫的肚子,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全心全意。獨生子女的孤獨,深居高樓的寂寞,都因為天馬行空無拘無束的幻想被排遣掉了。在幻想中,小女孩從不孤寂,她有月野兔和夜禮服假面,有奧特曼和阿童木,有小丸子和叮噹貓,有雅典娜和星矢,她有一個熱熱鬧鬧的小世界。她可以一會兒扮皇帝,假裝自己有鬍鬚;她也可以一會兒披著枕巾和毛毯,幻想自己是傾國傾城的王妃。所有的幻想都給她帶來無盡的樂趣,幻想是她快樂的源泉,給她一個熱鬧光鮮、真善美的世界,使她不必蜷縮在角落裡,使她的瞳孔里沒有陰影而是如星星一般閃著光芒。

29、活了這許多年,跨不過,也就不必非要苟活了。咬緊牙關,不再有任何遲疑。

31、請忙一些吧!做個“富貴閒人”是快活的,可若一個個都是閒人,沒人來忙著工作,怎么行呢?總之,危難之時,一定要忙;太平歲月,也斷不可懈怠、放鬆。在不過度的情況下,還是該多忙一些,不是嗎?

32、林清玄有一篇文章《風中跌倒不為風》,說的是小時候走路摔倒時奶奶總是責怪風,“怎么把我的乖孫子絆倒呢?”因為疼愛自己的孫子,所以總覺得孫子都是正確的,是風可惡。奶奶的慈祥善良,躍然紙上。這也說明,感情上的親疏,決定著我們對事物的認知。

33、人生就像坐過山車,到達高峰後就會有低谷,而想要順利走過這些高高低低的之路,就只能心懷幻想之夢。

34、幻想照亮了小女孩的童年,也陪伴她度過少年青年,她將永遠保持幻想,她不會忘記當年那小小的快樂的身影,曾經乘著幻想號在宇宙里自由翱翔。

36、《紅樓夢》中,探春起了雅興要創詩社,於是大夥都尋思著要各起個別號,而寶釵給寶玉琢磨出這么個號來——“富貴閒人”。

38、人生的境界是自己的意識組成,浮華的世界仿佛越來越模糊這一點,太多的外人期望,眾目已待,太多的眾望所歸充實進我們的生命,造成了自己理想世界的空白,這樣的空白太寬太大,如棲鳥飛過汪洋,使人言語起來陷入了猶豫,在夜闌時分清醒地想像,什麼是你孩提時的憧憬和夢想,如今它們在你生命的哪個角落?

40、跨過這道坎,我感受到了兩種深深的戰慄。一向不可一世的它竟瑟瑟地發抖,向我發出了伴隨著絕望的瘋吼和哀吟;還有,從我的身體深處傳出的,隱隱的,漸漸的,終竟轟轟然,如千里之外奔涌而來的狂濤巨瀾,震顫著天地間的一切,沖潰了路途上所有的堤壩和壁壘。

41、一方鄉土育一方人。故鄉作為一個人的起點,自你呱呱墜地那一刻起,就給你的人生烙下了印。母親的懷抱,父親的眼神,親族的逗弄,在童年的回憶中深深地植下了根;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鄰里鄉親的一言一行,在你身上文不了故鄉的風俗。在故鄉親情的搖籃里,人生觀開始孕育。這人生觀一旦進入了人的骨髓,就可能影響人的一生,哪怕遭遇了人生浮沉。

42、秋天的黃昏,一片落葉,便掀起人們的心情,攪動樹下的一家四口。

43、記憶是花香,在時間之風的吹動下,飄散到更遠的地方。

44、重重的,冷冷的,硬硬的,默無聲息,但我分明感覺到了它對我的蔑視。

46、後來,我終於知道,他是北國的“郁達夫”,他眼中的秋天,是“北國的秋天”。而我在南方,在他而言是在享受一個漫長可愛的秋季,終究是距離,讓感情生疏,讓同一個秋天的天空下,一顆樹走向兩種不同的命運。

47、也許有人會說,如今天下太平了,是否可以不那么忙了?我不同意。歐陽修云:“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自然之理也。”如果有了面前這一點成績我們便鬆懈了,自以為“NB023:之固,金城千里,子孫帝王萬世之業也”,那最後要忙就來不及了。

48、而我,也站在大樹下,同樣是秋天,秋天的氣息,飄灑在每個角落,糾結在每個人的心中——秋天好漫長,我說。

49、有人聽信親朋之言而去追漲股票。其必成為套牢一族。因為他聽從親信之言,而缺乏自身的理智。試想,當一個事物別人都知其價值了,而你才後知,你還能享受其價值嗎?

50、本文以寶釵給寶玉所起的“富貴閒人”作為引子,由鳳姐的忙,引出本文的主旨,可謂起筆不凡;加上論證中引述魯迅、林語堂、周作人等材料,反映出作者知識面之廣。

51、故而生有所息,生無所息,只是對不同生活方式的一種註解。沒有一種是尤其高尚,沒有一種又尤其鄙俗。真正活出自我的人,都在自己的生活中實現了畢生的追求,獲得了精神的完滿。生無所息的人絕不會像汲汲於富貴的高老頭一樣死在最後一次對金幣的攫取,而如被縛的普羅米修斯,在與天庭與痛苦的不懈抗爭中使精神永駐。生有所息的人絕不會像沉湎於安逸的“多餘的人”一樣死在頹散的床褥上,而如御風的列子,窺破了天地的厚道,乘六氣之辨游弋於蒼茫的宇宙。

53、農民應當忙著種田,生產糧食;軍人應當忙著戰鬥,打擊敵人;文人應當忙著以筆為槍,掃滅文壇上的反動勢力。近來很有些人,貶抑起魯迅來,而提倡林語堂、周作人的閒適幽默,我大以為不可。當是時也,日軍大兵南下,國軍一潰千里,正是民族存亡之時而志士為國效力之秋也。林、周等人不知為國事而忙,反倒以閒自居,實為可恥。須知你今日不忙,他時淪為亡國奴,又如何閒適得起來?與之形成對比的是,魯迅把別人用來喝咖啡、聊天的時間都利用起來,廢寢忘食地忙著寫文章。

56、那么,就讓我們帶著善良而美好的感情來看這個世界吧。既然一朵花里可以看出一個世界,那么就讓我們坐看雲舒雲卷,看到一個美好的世界,把無限放在掌心,把永恆在一瞬間收藏。

57、因為對岳飛的喜愛,我們說“青山有幸埋忠骨”,因為對秦檜的恨,所以我們說“白鐵無辜鑄侫臣”。

59、“壞蛋,站住,我要代表月亮消滅你!”扎著羊角辮的女孩一手叉著腰一手指著鏡子裡的自己大聲喝道。她沒有美少女戰士的變身制服,沒有月亮寶杖,但她依然威風凜凜神氣活現,一臉正義地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她倒在床上,大呼:“女俠饒命,小人再也不敢了!”然後小女孩又從床上爬起來教導“壞蛋”改邪歸正……

60、心靈上的共鳴使我們感到事物的美好。看飛流直下三千尺,我們感受到的是一種豪邁;看傲雪青松屹立北風,我們感受到的是不屈不撓。看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我們想到的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事物本也無情,是我們心靈上的親近使我們感到它們是如此美好。因此,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看到雁排長空,虎嘯深林,魚躍水面,落英繽紛,秋雨梧桐都能發出心底最深處的一聲嘆息。

61、啊?遠方的,那是什麼?--另一道坎?!

62、“每一隻天鵝都是天使的一次微笑”,爸爸慈祥地凝視著我,“有一天,你也會有一雙潔白的羽翼,在天空中書寫你高貴的美麗。”水珠輕輕地順著我的羽毛淌下,我似乎聽到雨打芭蕉,點滴著一些天荒地老的憂傷。()

63、在《韓非子》中有一則寓言,宋國有個富人家裡的牆被雨淋壞了,兒子說:“不修好,會有人來偷。”鄰人也是這樣說,結果果真被偷了。富人覺得兒子聰明而鄰人可疑。這一則寓言也說明了感情上的親疏影響著我們對事物認知的正誤。同樣一句話,為何兒子是聰明的而鄰人則是可疑的?正是因為在感情上覺得兒子更為親近,所以會覺得是為自己著想;而鄰人的話呢,也許是近乎於一種詛咒。

65、幻想的快樂,解除了現實的苦澀,把生活釀成了一壇好酒,值得每個人慢慢品味。

66、兒子說:“情感中帶有理智,才能使生活至善至美。”他們姐弟倆一個深沉地注視著飄落在地上的落葉,一個把頭高高地仰起,好奇地看著樹梢上零星的幾片黃葉。

68、有人用一生的光陰,尋求他人期望的成功人生,商業家勞心勞神,政治家殫精竭慮,只有有心人才會追源溯流,從自己認定的精神家園中打撈成功的魚群,最終他會像漁家拉動海帶一樣,將自己成功的人生越拉越綿長,最終拉動整個大海。

69、生命之中總有一些記憶深埋在我們心底,儘管時間飛逝,它們也不會因此而消了顏色,褪了芬芳,反而在時間的沖洗下愈加鮮艷,成為溫暖我們一生的財富。

70、是的,我們有今日的生活,完全是當年像魯迅這樣的志士仁人忙出來的。如果那時都是些林、周之類的閒人,則後果必然難以想像。

71、記得曾有一位詩人說:“境由心生。”很大程度上說出了感情與認知的關係。

72、在綠樹遮映的弘一法師骨塔下,時光的力量已經滲透到旁邊高聳的碑石上,“悲欣交集”四個紅色耀眼的大字在蕭瑟的松聲中屹然不動,年復一年,它又在告訴人們些什麼呢?這樣密而不宣的內心軌跡,我是沒有能力揭示它的任何光片羽,也許你也不能——但我想起來了,那年大師正在書齋中打坐,有一位女子攜友而來——那是大師出道前認識的,也許有十幾年不見面了,當滿山門的弟子都期待一次親情上演時,大師卻執意下令把她趕走,這一舉動曾經引來世人唏噓不已,只有大師自己清楚,只有那“悲欣交集”能告訴我們一些隻言片語。

73、“啊,你!”媽媽沉重的嘆息重重地敲打在我的心上,我當然明白,我只是一隻平凡的雞,天空只是一個太過遙遠的夢,而媽媽收養我這個孤兒,一心盼望我會是天空最驕傲的一隻,對不起,媽媽,我只是一隻雞,所以藍天不是我的選擇,江南三月,草長鶯飛,我會在那裡盡情地跑動,如一朵黃色的雲掠過碧綠的天際,那裡才是承載我快樂的天國,我不會把鷹的期望強鎖上眉頭,碾碎一個春花秋月的日子,在一片放逐理想的草原,我會和鷹一樣快樂,媽媽,請祝福我吧,我是一隻幸福的雞。

74、人生路上,總是險灘連著波岸,深溪連著幽谷,寒窗的春帷外游弋著陽春里的風箏,行兵的巷道盡頭是滿園欲滴的青梅。有的人征服了險峰,又舉目遙望更險峻的山崖;探得了瑰寶,又躍躍於另一次奇異的冒險,策馬路過梅園,卻一心想著直奔邊關,戍國殺敵。這樣的人不是痴頑,而是執著。他們在奔波里衝出生命的極限,在征服里體驗生命的快樂,在生無所息里實現自己的終極意義。最偉大的戰士卻渴望戰死沙場,在死神帶來的永恆憩息面前,他璨然微笑,死得其所。

75、記憶是花種,在時間流水的滋潤下,開出了迷人的花。

76、還記得一人一馬的郵路上的王順友,教我敬業;還記得為友守墓30年的陳健,教我守諾;還記得舞出千手觀音的邰麗華,教我不屈;還記得生命中無數幫助過我的人,教會我愛……他們都是記憶長河旁的花,用馨香沐浴著我。他們教給我的,都成了我一生的財富,它們不會被風化,而會隨時間的風、時間的流水傳到心底,浸潤全身,恩澤我的一生。

77、有的人駕一葉之扁舟,凌萬頃之茫然,卻不想到達任何彼岸,只是徜徉自適,聽風飲露。他們秉燭夜遊,訪仙探鬼,只是感慨於歲月如寄,而風光無限,不得遍賞。這樣的人不是放縱頹靡,只是瀟灑自如。他們在漫遊里賞玩生命的細節,在駐足遐觀里紀念流逝的時間,在誠摯的詩篇里謳歌造化的神秀。升仙的道人不過問紅塵俗世,只在靜坐修行中獲得人格的圓滿,生命的休憩。

78、文章所寫,與其說是一家四口的對話,莫如說是畫的一幅別致的“速寫”。“一葉落而知天下秋”,一片秋葉為一家四口、南北友人的情感“調溫”;不同的情感為相同的秋葉“調色”。秋葉如此,天下萬物難道又不是這樣?“郁達夫”的出現,他已不是“人”的姿態,而是一種約定俗成的形象——讀過《故都的秋》的人應有同感,顧城的詩煞尾,則有點睛之效。全文既明朗又含蓄,充滿了詩情畫意。

79、感情,多么微妙的一個詞。情,是由感而生,感,又是由情而發。正因對事物的情感不同,所以我們對事物的認知有所不同。

80、跟隨他人的期望可以聲名顯赫,可以去爭取物質世界的充裕,這事實上已成為一種傾向,像古人那樣自娛自樂在這個精神世界日漸泯滅的社會中早已銷聲匿跡。但只是在無功利的同時,內心澄澈如水,如入無礙之境,司馬遷在他人眼裡完全是個廢人,蘇格拉底日日拖著肥大的身軀踽踽而行,貝多芬在他人看來是個聾子,但他們都超乎他人的期望成為偉人。我們不禁要反省他們對於人生的自我認識,凡是精神偉大的人都擁有一顆自我認識的心,強烈的精神意識能幫助他們摒除外界走向的干擾,在他們心中自己選擇的走向是通向精神殿堂的捷徑,不論世殊事異,他們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奮鬥拼搏,從未放棄,“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他們在他人期望的悖論中走向輝煌。

81、沖,沖!賓士到它的面前。疾停。怒目,冷笑,用刀一般的目光將它的嘲笑劈退,將它的狂妄斬碎,逼出它隱藏在深處的懦弱和卑怯。

83、必須跨過這道坎--這是獲得自我救贖的唯一方式。跨不過,永遠在陰暗的囚牢里嘆息,永遠忍受心魔的作踐和奴役。跨過它,靈魂也就獲得了新生,重新回到自由光明的人間。

84、“啊,你!”爸爸失望的目光黯淡如被澆息的火炬,我天生有殘疾,永遠不能圓輕盈飛翔的夢想,我沒有落淚,我想,有一些飛翔是不要翅膀的,有一些美麗是不需要書寫的,我依然潔白如玉,在水間漫步,有我的快樂在流淌,我會微笑著,祝福那些空中的同伴。天使的姿態,不如沒有翅膀的飛翔更接近天堂,祝福我吧,我是一隻快樂的天鵝。

85、這個季節,是一個令人迷惑不已的季節。我欣賞“爸爸”的“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同時也默許“女兒”的“問世間情為何物”。

88、還記得記憶中那個叫王雪原的男子,毅然站出來揭開醫藥費的黑幕,不懼丟掉工作,不懼恐嚇與報復,他讓醜行暴露於光明之下,正義得到伸張,他的壯舉讓我們擁有了今天更為透明的醫療費用制度。他的勇敢,他的犧牲,他就如同一支清濯的蓮花,散發著大義的芬芳,瀰漫於記憶中,時間越長越濃烈。

89、用心聆聽,擦亮眼睛。不論親疏,去偽存真。

91、家鄉的一切都是美的,中華民族根深蒂固的家鄉情結,那對家鄉無盡的愛與親近,使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一點。記得莫懷戚在他的散文《家鄉落日》中曾這樣說,雲海落日飄忽柔曼,美國的落日眨眼就落下,而只有家鄉的落日,才能打動人的心靈——“那才是我的落日啊”。其實,並不是那一輪紅日有何不同,而是家鄉的落日承載了太多的思念與情感與我們的記憶。那一輪落日,照過枯藤老樹昏鴉,照過小橋流水人家,照著的是記憶最深處一點一滴關於故土的熱愛。

92、生無所息,本身也是在生命意義里的一種慰息;生有所息,也是在愉悅祥和里對心靈的一種探求。在西西弗斯推石上山的路上,也許就有過陶謝的屐印,嘆賞過沿途的風景,他們擦身而過,互道一聲好。我們也不妨放下執著的爭辯,循著人生的風景路且息且行。

94、啊!我終於跨過了這道坎--啊,不可言說的美!!

95、“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人生的求知路上孜孜不殆,踽踽獨行是美的。

96、沖--沒有怒吼和吶喊,只有鮮血奔突在管壁上發出的嗤嗤的暗響;沒有前番失敗帶來的慚愧和畏縮,只有必死的決心和信念。

97、但我想補充一點:忙是生活的手段,而非生活的目的。忙不可過分,忙不代表放棄一切閒暇。在某些大城市——如日本東京,人們沒日沒夜地乾,據統計,每人每天平均工作十幾個小時(不包括下班後),是否就說明其生活水平就一定能提高呢?恐怕未必。在那兒,憂鬱症、精神疾病的發病率很高,所以,忙也必須適度。

98、因為親近,所以美好!

99、記憶是時間長河兩岸的繁花,時間不僅不曾讓它們風化,還給了它們滋養,讓它們愈加美麗。

100、感情親疏對人的認識的影響可謂甚矣。有的人於親者,則聽其言而信其行;於疏者,則聽其言而觀其行。

101、爸爸說:“自古以來,就有‘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的訓言,親情縱然可貴,也不能以此判斷事物的標準。”

102、“榆柳蔭後檐,桃李羅堂前”,“策扶老以流憩,時矯首而遐觀”,初夏的午後在樹陰里聆聽蟬鳴,入夜於茵茵芳草里遙望碧天裡的星星,也是美的。

104、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在學校里,老師成了人的第二父母。其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學生學習的對象。他不只是解決“句讀之不知”,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傳其道,解其惑。好的園丁種出鮮花,不好的園丁栽出野草。這也是老師之所以要“日參三思而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的原因。

106、女兒有點不滿:“‘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如果說情感不分輕重,不分深淺,為什麼它總讓人慾舍不能?”

107、想想遠在北方的朋友的一封來信,他說他就站在大樹下,秋天,也是秋天,他感覺一瞬間的功夫,秋天仿佛已從他指間繞過——他說,秋天是如此短暫!

108、該文分別選取了兩組人物,他們面對別人過高或過低的期望,通過自我認識,有的堅守自我,有的“走向輝煌”,充分地證明了“自我認識”在人生命運中的重要性,主旨突出。全文綜合運用了記敘,議論,抒情等表達方式,生動豐富。

110、“每一隻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輪迴。”甲蟲微笑著對我說:“有一天,你也會有一雙斑斕的翅膀,在天空中蹁躚舞動。”陽光安靜地淌過我每一寸藏青的肌膚,我聽到山風掠過樹梢,如同一支深遠的驪歌。

111、我原本以為這次確實是已經跨過了它,但一番得意地快馬賓士之後又沮喪地發現,它還在那兒。

112、爸爸不贊同的眼神分明是說:“理智比情感更重要!”

114、坎,其實永遠都在那裡,因為它就是人的心靈的一種生命形式

115、同一首歌,在不同的情境、不同的人聽來,是有所不同的。正是唐玄宗自創的《霓裳羽衣曲》,他從中聽到的是花花世界,而我們從中聽到的是亡國之音。

117、建議:對話場景的設定,是可借鑑的最直接的“亮點”。當然,從根本上說,還是積累——不管是閱讀還是寫作。

118、花開兩岸,記憶永存。

119、必須跨過這道坎。否則,戰前的任何一絲冠冕堂皇的自我說服,都將成為明天逃避的藉口,都將成為此生永遠的羞辱。

120、玫瑰雖美,然而帶刺。感情無論親疏都有其可取和不可取之處,我們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們應有明辨其偽之智,而不為親疏所左右。

121、文章文采飛揚,比如,“情,是由感而生,感,又是由情而發”這樣的整句在文中比比皆是,並且整散交錯,錯落有致;再如,“看飛流直下三千尺,我們感受到的是一種豪邁;看傲雪青松屹立北風,我們感受到的是不屈不撓。看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我們想到的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樣令人賞心悅目的排比句,使人讀後,口吻生香,回味無窮。語言精美典雅使這篇考場作文魅力四射,光彩照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