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美文摘抄400字

1、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裊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2、摯友不必太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何況有不止一個心靈上的夥伴。朋友可以很多,只要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追求與心愿。

3、當然,一個人也可以傲視苦難,在天地間挺立卓然。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面對艱險與艱難,一個人的意志可以很堅強,但辦法有限,力量也會有限。於是,友情像陽光,拂照你如拂照乍暖還寒時風中的花瓣。

4、在我內心裡,時時理智著有父親影子閃現。父親離開至今轉眼已滿13天,已是「劈清」之日(當地風俗),據我所了解和年長人對關於「劈清」含義的傳說:死者死後由道士排出生位,一般定單數9天、11天和13天,我父親算是長的,死得還是算順或是不冤(當地習俗說法)。「劈清」由死者在陽間經過地獄之門,歷盡死後的各種磨難關卡,腦袋瓜子逐漸清醒自己到了另一個極樂而不樂的世界。於是,他想借法士的道術更加清楚自己是怎麼回事來到另一個撲塑迷離的世界,此時,活著的人們也相應依照亡者的託夢渠道(意想),其實,也是活著的人對死者思念之情的一種超度,也是由於這種心靈共鳴的統一完成了亡者的意願,亡者也通過這天知道自己下一步應該如何在新路上披荊斬棘,另尋新路的開闢(傳說)。

5、昨夜的一場秋雨,打濕了我的眼睛,靜靜的看人來人往,葉綠葉紅,不知疲倦的心,游弋在紅楓的森林。前世為著今生的相逢,不願過奈何橋,不願喝孟婆湯,化做一滴清露,掛在楓葉間,浸潤著楓葉,陪著它寂寞,陪著它燃燒。且讓那一樹一樹的火焰化做古箏,讓我的三千青絲為琴弦,在這樣一個寂靜的黎明,為你,柔柔的彈奏一曲,紅楓是暗夜裡跳動的火焰,青絲是前世的印記,你,是無法忘卻的今生。那箏聲,只有你聽得懂,因為昨夜我並沒有醉,是這滿樹的燦爛驚醒了沉睡千年的夢,夢醒時,我仍然無法把握那份等待的情緣,無法看清那一瞬間的情殤。

6、青春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希望、陽光屬於青春年少的一代,這個世界屬於青春年少的一代,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灑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燦爛的輝煌。青春充滿了蓬勃向上的生機,青春充滿了鬥志昂揚的活力,青春充滿了拼搏進取的激情。青春是一種令人驕傲的資本,青春是一種讓人自豪的特質,青春給人帶來無限的希望,給人帶來瑰麗無比的夢想。青春可以犯錯,但不能停止追求理想的腳步,青春可以超越常規,但不能無節制的肆意揮霍。因為年輕,因為擁有青春,所以我們就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青春是一座值得開發的寶藏,青春不會因為韶華的逝去而消失,青春不會因為容顏的衰老而腐朽。美麗的青春永遠植根於人們的心靈里,只要你的心不老,你的青春就會永駐,你的人就不會老,青春是一種心態,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去發掘,懶惰消沉的人即使是二八年華,不去用心去擦亮青春,也會讓青春沾染上灰塵,只要用心去呵護青春,即便是古稀之年,也會放射出青春絢麗的光華。青春的容顏不會永駐,年輕的心態卻會永駐人的心間,只要人的心態不老朽,你就會時時刻刻擁有青春,只要積極向上,永不服老,即便眼裡有淚水,心中也會有彩虹。只要人心不老,即便經歷再多風雨,你也會成為天地人間一道最絢麗的彩虹。

7、只是相思情太濃,僅用相識意太淡,友情是相知,味甘境又遠。

8、面對人山人海的繁華的大街,和旁邊一次次上演的離別迷留的螢幕,我有些害怕了。也許,不見他我就不會流淚了……

9、同那凡塵的世人一樣,我抑制了很久的淚水終於還是流出了 列車停了短短的五分鐘,也正是這五分鐘,讓我們再一次分離。站在原地,身體裡還有他的餘溫,但火車已走了,消失在我那模糊的視線中……再見了

10、一層秋雨一層涼,一進大門,空靈清涼的秋風一瞬之間拂了衣冷,搖了葉落,更是攜了一陣陣桂的清香飄然而至,夾道兩邊,一排排的桂花樹和一樹樹修竹風影下婆娑。桂花樹上滿綴著密實的金黃花蕊,空氣里處處浸潤著甜甜的襲人芳香,教人忘了這秋的輕寒,若不是這香,你無法找著這小花,正是「陣陣西風好,碎剪黃金教恁小,都著葉兒遮了。」聽人說,香氣濃郁的花,一般是「或清或濃,不能兩兼」。然而,桂花卻清濃兩兼,它清洌幽芬,濃香遠逸。使人天香生淨想,摘了一樹桂花,放在掌心,耳旁L的聲音響起:「你們有沒有這樣的感覺,當你將這花湊近跟前,使盡全力去聞時,是不是反而聞不著一點香味兒?」 於是將掌心脆弱而渺小的小黃蕊湊到鼻前,深呼吸,果然,好象反而無香,想是離得太盡了,香到濃時香轉薄吧。暗嘆桂花雖不以艷麗色彩取勝,不以嬌妍風姿迷人,卻因「天香雲外飄」得到世人獨鍾。怪不得古人云,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11、傻傻的座在候車室的座位上,死死的盯著檢票口,這也許是唯一的希望了。我真的無能為力了,只能聽天由命了。

12、有的朋友只能交一時,有的朋友可以交永遠。交一時的朋友可能是一場誤會,對曾有過的誤會不必埋怨,只需說聲再見。交永遠的朋友用不著發什麼誓言,當穿過光陰的隧道之後,那一份真摯與執著,已足以感地動天。()

13、現實讓我害怕,後悔,複雜的感情一瞬間湧上心頭,讓我哭笑不得。我只能停下慌忙的腳步,在認為奇蹟可能光顧的地方站住,我茫然了……

14、攜一縷清風,踏歌起舞,用靈巧的雙手勾勒江南的婉約羽清新;捧一片落紅,撫簫而唱,用清冷的簫吟唱江南的古老與靈動。千年前的去掉依然在長,千年的古箏依舊在彈,江南依舊,依舊是江南。

21、素牆黛瓦,黑的徹底,白的坦然。與沈從文筆下湘西的小鎮相比,江南的小鎮少了一份古樸莊重,卻多了一份輕巧靈動。它的面前沒有險灘。後面沒有激流,有的只是潺潺河水無聲的流淌。

25、雪野茫茫,你知道一棵小草的夢嗎?寒冷孤寂中,她懷抱著一個信念取暖,等到春歸大地時,她會以兩片綠葉問候春天,而那兩片綠葉,就是曾經在雪地下輕輕的夢囈。 候鳥南飛,征途迢迢?在遠方,再視野里,那是南方湛藍的大海。她雖然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奮飛,因為夢又賜給她一雙翅膀。 窗前托腮凝思的少女,你是想做一朵雲的詩?還是做一隻蝶的畫? 風中奔跑的翩翩少年,你是想做一隻鷹,與天比高,還是做一條壯闊的長河,為大地抒懷? 我喜歡做夢。夢讓我看到窗外的陽光;夢讓我看到天邊的彩霞;夢給我不變的召喚與步伐,夢引我去追逐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沒有淚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沒有夢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 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夢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使你的雙眼永遠澄澈明亮。 世界的萬花筒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未來的天空也傳來迷人的歌唱。我們整裝待發,用美夢打扮,從實幹開始。等到我們抵達秋天的果園,輕輕的擦去夏天留在我們臉上的淚水和灰塵時。我們就可以聽見曾經對春天說過的話:美夢成真!!!!

26、也許上天有了憐憫之心,可憐我這個傻女孩了,他出現了,我的付出,值了。

27、夜,好長;人,好美;心,好痛。夢,好甜;淚,好鹹;心,更痛。 如夢如煙的往事,已隨風飄遠,細數每個思念的日子,一一將它拾起,串連成一條璀璨的紐帶,懸於,屬於自己的,心間。 明知不可及,終無法停止自己的腳步。思念的蟲蟻一寸一寸啃噬著靈魂,已然遍體鱗傷,卻仍然奮不顧身、勇往直前。清晨,一縷金光射入心田,但卻無法,將不屬於自己的那塊角落,照亮。夕陽西下,晚霞染紅了半邊天,可如何,才能將那塊不屬於自己的角落,點燃?深秋的夜,是寂寥的、深秋的夜是落寞的、是黑暗的,就讓孤單的心也隨之沉淪。沉淪吧!帶走那靈魂、帶走那軀殼、帶走,那,不屬於自己的,一切…… 希望:下一站-------幸福

28、目光游神不定,腳步不由自己控制,在他人疑惑的眼神中,我自顧自的瘋狂的奔跑穿梭於火車站,可一次又一次的沒有讓我的心冷了,難道已經走了 不可能。

29、友情常在順境中結成,在逆境中經受考驗,在歲月之河中流淌伸延。

30、昨夜的一場秋雨,打濕了我的眼睛,靜靜的看人來人往,葉綠葉紅,不知疲倦的心,游弋在紅楓的森林。前世為著今生的相逢,不願過奈何橋,不願喝孟婆湯,化做一滴清露,掛在楓葉間,浸潤著楓葉,陪著它寂寞,陪著它燃燒。且讓那一樹一樹的火焰化做古箏,讓我的三千青絲為琴弦,在這樣一個寂靜的黎明,為你,柔柔的彈奏一曲,紅楓是暗夜裡跳動的火焰,青絲是前世的印記,你,是無法忘卻的今生。那箏聲,只有你聽得懂,因為昨夜我並沒有醉,是這滿樹的燦爛驚醒了沉睡千年的夢,夢醒時,我仍然無法把握那份等待的情緣,無法看清那一瞬間的情殤。

32、友情不受限制,它可以在長幼之間、同性之間、異性之間,甚至是異域之間。山隔不斷,水隔不斷,不是纏綿也浪漫。

33、友情是相知。當你需要的時候,我還沒有講,友人已默默來到你的身邊。他的眼睛和心都能讀懂你,更會用手挽起你單薄的臂彎。因為有友情,在這個世界上你不會感到孤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