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的三葉草:親情愛情友情

人生的三葉草:親情愛情友情

在愛爾蘭,每年的聖巴特里克節上,每個人都要戴上一個三葉草花球。據說,聖巴特里克曾以一片三葉草向崇尚自由的愛爾蘭人講解三位一體。也許它賦予三葉草的意義很多,但德魯伊特賦予三葉草與今天相同的意義了,那就是——幸福。

三葉草,三瓣葉子就是一個心的形狀,葉心被淺色隔開,如夢幻一般又成了一個心形。一切從「心」出發的三葉草,組成著一個完整的生命體,讓我聯想到時下人們已被物質擠變形了的心。

當日子磨蝕著年齡,你可能功成名就,也可能腰纏萬貫。當你擁有香車寶馬時,你的快樂可能隨著車子的烤漆一起慢慢變成了黯色。你享有的就像茫茫宇宙中的懸浮物,在心中沒有著落點。只有「親情、愛情、友情」才能充實你的內心,使你心有堅實的皈依。就如三葉草支撐著它蓬勃而精彩的一生。

「親情、愛情、友情」就是人生的三葉草。

它的第一片葉是親情。親情是無價的,任你權勢再大,金錢再多,你是動搖不了你身上的DNA的。當你在人生道路上奮然前行時,你也得將親情時刻裝在心中。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親情的力量是誰也替代不了的。

親情有時就如空氣,讓人自由順暢的呼吸,而人往往疏忽了它的存在。但到「子欲孝而親不待」時,你內心自責會如影隨形的伴你一生。

人生三葉草的第二片葉是愛情。當下最易變味的是愛情,因為稱量愛情的砝碼太多。所以愛情總那麼或遠或近,琢磨不定。儘管愛情有時就如一個狡猾的狐狸,但人生怎能沒有愛情?愛情是一把傘,有的人始終如一的遮著風雨驕陽;愛情是一雙鞋,有人依四季不同變換著式樣。(人生感悟  )很早一首詩寫道,「愛就是相伴走過人生的寒涼」,沒有愛就如沒有陽光,人只能在冰冷的世界痛苦徜徉。

人生的三葉草的第三片葉是友情。漫漫人生路,豈能無友情。十年寒窗有同學情,幾年當兵有戰友情,工作一起有同僚情。佛說五百次回眸換得今天的擦肩而過,幾年、十幾年的相處時間是多少年的修行啊!珍惜友情,你的人生會與眾不同。當你事業不順時,一個電話會讓你感激涕零;當你生意失利時,一杯老酒會暖遍全身。朋友的一句話,讓你醍醐灌頂;朋友的一拍肩,讓你振作精神。人生沒有友情,猶如天上沒有月亮和星星,有時只能在黑夜裡踽踽獨行。

在物慾膨脹的今天,若沒有「親情、愛情和友情」的人生三葉草。既使你在其它方面再成功,你的人生也是不盡完美的。

當然,如果人生的三葉草長出幸運的第四片葉子——博愛之情,那麼你的人生就呈現出更靚的生命色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