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即使大火毀了你的所有

他生氣極了,說:「你歧視我,我可以現在畫給你看。」老師說,你只是在模仿,卻不是你的設計。老師拿出一位女同學的畫作,那是她匍匐在一個地板裂縫上,用鉛筆沿著裂縫拓出的印記,再加上自己的創作。老師說:「設計不是完美地模仿,而是要在原始靈感的基礎上創作,展示屬於自己的東西。」

他開始嘗試新的、不同的、特別的創作,做沒有做過的事情,做完全自我的設計。他竟憑此進入了珠寶的殿堂,生活中的點滴美好,都可以被藝術化誇張化,成為設計永不枯竭的靈感源泉。

後來,這個男孩獲得了英國珠寶設計大獎,成為這個獎項79年歷史上第一位獲獎的中國大陸人。起初他把作品寄給組委會時,只想能得個提名就很滿足了。

這就是命運。2000年的金匠大獎讓英國的珠寶圈知道伯明罕有一位華人設計師,一年後,他的名字進入瑞士巴塞爾國際珠寶設計大賽的名單,真正走向了國際。

接踵而來的榮譽和機會,讓一個年輕人過起了人人羨慕的新貴生活。正當他沉迷於宴會和交際時,他接到電話,說他的房子不幸著火了。

等他趕回家的時候,房頂已經燒穿一個大洞,天光照進來,滿屋只剩灰燼,工具箱裡的鑽石和珍珠、金線熔化在一坨塑膠中,床燒得只剩下彈簧。()只有一本護照和設計模具奇蹟般保留下來,它們被牆角的一把香蕉掩護著。

他變得一無所有,然而,命運還是給他留下了一個留在英國的憑證和資本。他覺得這是一種天意,讓他不再沉溺於已經得到的榮耀里,而繼續前行。

他於2006年7月在伯明罕創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近兩年來,公司旗下的三個設計品牌已經在歐洲、美洲和亞洲建立了良好的市場。英國著名的百貨連鎖店中已經出現了「FeiLiu」品牌。

他就是劉斐,在英倫乃至國際時尚圈頗有名氣的國際珠寶設計大師。中國駐英國大使傅瑩稱讚劉斐的作品是「中西文化碰撞交流的產物」,他的成功是「中英兩國在教育、文化等領域友好交流的最好例證」。

這位來自重慶的年輕人花了10年,用自己的智慧與執著,贏得了西方世界的掌聲與認同。人生就是下跳棋,你只有每一步都指向你的目標,才能脫穎而出,抵達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