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新東方老師語錄

一、郝斌:

1、同學們不要趴在桌子上,這方面我很有經驗的,大學時我幾乎每節課都趴桌子,所以我的每一本書都很髒。

2、(一長串英文之後)大家為什麼用這麼漠然的眼神看著我?沒有聽懂嗎?唉,大家每次都用這種方式來羞辱我的英語發音。

3、ECONOMIST是一本很不錯的雜誌,大家以後如果去英國的話,手上拿一本ECONOMIST,就具備了一個英國上流社會人士的……外部特徵。

4、我給大家的小詞表大家回去之後一定要背,要瘋狂地背,我保證你們背出來之後就能看懂大部分英美報紙的……標題了。

5、大家在考試的時候如果看到這種「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true?」的題目……就看開一點。

6、我們來看看這道題目的四個選項,D說全世界都應該打擊恐怖主義,這一看就是小布希的口吻,所以肯定是錯的。

7、大學時有一次聽一個美國大法官來做演講,開始禮堂里鬧哄哄的,後來那個法官出現在禮堂外面時這裡突然就安靜下來了,誰都沒看見他但所有人都不再說話。從那次之後我就知道真正的高手出場時是有「氣」的,在新東方有這種氣的人只有老俞,老俞一出場就有一股非常濃厚的鄉土氣息。

8、人一出名和他有關的人就會被叫成某某人的什麼什麼,比如你在大街上扯著嗓子喊「李八妹李八妹」,沒有人會理你,但是如果你叫「老俞他媽」,大家就知道你在找誰了。

9、其實美國人很羨慕我們中國人的,看我們多自由啊,想墮胎就墮胎,想安樂死就安樂死。

二、郭中寶:

1、大家都知道老俞家的錢是用痲袋來裝的,有一天北京新東方的兩個老師覺得工資太少就商量著去老俞家拿點錢,他們到了老俞家一看,門窗緊鎖,於是一個老師對另一個老師說,「You do the door, I do the window.」(你撬門,我爬窗)這就是do這種牛皮膏單詞的用法。

2、大家平時背一點冷門的單詞除了炫耀以外一點用都沒有,但是如果在口試的時候就有用處了。比如如果考題中出現狂牛症,你說Mad Cow Disease,考官最多點點頭,想這是中口的水平,如果你說BSE,考官想不錯還知道這個縮寫,但你如果脫口而出Bovin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考官肯定當場傻了眼,這整個一牛人啊,而且還是一瘋牛!

3、口試的時候很多同學會很緊張,於是發揮失常,比如有一次一個學生在做口譯的時候聽到Microsoft,他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就把它翻成了麥可索夫特,一篇文章口譯下來,全都是麥可索夫特,考官在一邊聽得爆笑,偏偏又不能笑出來,忍得臉都抽筋了。

4、我當時總結出一條學習英語的方法,回去之後我把我的方法傳授給我弟弟,之後的一年裡,我想偷懶,就沒用這條方法,但我弟弟堅持下來了,再然後他就拿到了牛津大學的OFFER,而我只能在這裡做新東方的老師。

三、羅永浩

1、背過詞典的我只見過老俞和那個廣東瘋子。

2、什麼是梨形的身材?恩?你們看我幹什麼??我老羅是標準的桶形身材!!

3、這道題多年來在新東方一直講不明白,直到你們羅老師加盟了新東方。老教師都對我說:老羅,你可真牛!我趕緊說:快別這麼說,我只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4、你們知道老俞怎麼講填空嗎?老俞以前教課的時候經常是「A,B直接排除;D,E一看必然就是錯的,所以這道題選C」。那有的學生就問了「我怎麼就看不出來D,E錯得那麼必然呢?」這時候,老俞就會放下書,走到講台前,給大家講一段人生立志的小故事,把學生都感動壞了,就忘了剛才的問題了。

5、中國要是有50%的人都是同性戀,人口問題就解決了。

四、其他:

1、起名字的問題:中西方都不願意以獻花、野草起名字,什麼牡丹玫瑰,小紅小翠了,一聽就變味了;張建、李建,但不能叫范建(賤)了;北京以前有個建(賤)人學校,你打電話諮詢,服務小姐會說:您好,賤人。

2、上課我沒什麼要求大家的,你們只要keep mind active, make yourselfcomfortable就可以了。尤其是,喝牛奶的別嗆著就成。( )吃東西別影響別人就成,尤其別吃日本豆,嘎蹦嘎蹦響的,這是大家的道德底線。

3、教大家四個用法,包你打遍英語角無敵手:Oh yes./Oh no./Really?/I don 't thinkso. 大家要不要跟我重複一遍?

4、學生記筆記,肯定是不看的,這是學生的天性。我這次帶到成都的書可以放一個小房間,但是我肯定不會看, never and never.

5、跟大家說,人生貴在堅持,今天我能看到你們已經很高興了,咱們再堅持一會兒,還有…… 還有4個小時是吧?

6、現在的孩子,4歲就學會了擺兵馬俑造型,目光做思考狀—— To be or not to be, it ' s a question.

7、口試的時候很多同學會很緊張,於是發揮失常,比如有一次一個學生在做口譯的時候聽到Microsoft,他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就把它翻成了麥可索夫特,一篇文章口譯下來,全都是麥可索夫特,考官在一邊聽得爆笑,偏偏又不能笑出來,忍得臉都抽筋了。

8、同學們不要趴在桌子上,這方面我很有經驗的,大學時我幾乎每節課都趴桌子,所以我的每一本書都很髒。

9、ECONOMIST是一本很不錯的雜誌,大家以後如果去英國的話,手上拿一本ECONOMIST,就具備了一個英國上流社會人士的……外部特徵。

10、大家為什麼用這麼漠然的眼神看著我?沒有聽懂嗎?唉,為什麼大家每次都用這種方式來羞辱我的英語發音。

11、後面的簡答題,就算寫不出來也不要空著,說什麼也要湊兩個字出來,比如他如果問你「Who is he?」,你就回答 「He is a person who is……」就算考官再怎麼喪心病狂也會給你一分的……哎,大家為什麼用這種好像覺得我很無恥的眼光看著我?

12、有一段時間我早上必須四點起床,我於是用了四個鬧鐘,但是第二天鬧鐘把隔壁的隔壁的人都吵醒時我還是沒醒過來,於是我又想了個辦法,在臨睡前狂喝水,第二天早上在自然的召喚下就醒過來了。

13、中國古代兩大著名美女林黛玉和楊貴妃,前者是美人上馬馬不知,後者是美人上馬馬不支 ……

14、南京新東方的老師經常一起踢球,我在場上打的位置是「 自由人」,就是自由的跑來跑去,基本上碰不到球……

15、大學裡面沒有甩人和被甩的經歷,人生不完整……

16、老俞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新東方廚師學校給收購了,每次開會,前面是教師,後面是廚師……

17、我大學裡面曾經認識了一個老黑,他教我英文,我教他漢語,一次我們兩個晚上去看電影,只買了一張票,那個老黑把眼睛和嘴一閉,直接就進去了,因為看門的就看不出來這是個人……

18、你們知道嗎,埃及和印度的人是不用草紙的,他們回響過自然的召喚後,你們知道他們怎麼樣嗎?他們用自己的左手來清潔的,然後就用水沖一下,多髒啊,但是我每次路過某某大廈,看到那裡買印度甩餅的隊排得那麼長,我都掩面而笑得走過去,要知道啊,那印度甩餅一個手是甩不起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