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培根經典語錄

1、有些書只需品嘗,有些需要吞咽,還有少數的應該細嚼。——培根(英國)

2、友誼的主要效用之一,就是使人心憤怨和抑屈之氣得以宣洩釋放。

3、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培根(英國)

4、如果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天性好比種子,它既能長成香花,也可能長成毒草,所以人應當時時檢查,以培養前者而拔除後者。

5、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

6、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培根(英國)

7、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則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

8、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培根(英國)

9、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10、臨時結交的人,不能算是朋友。

11、人類智慧和知識的形象將在書中永存;它們能免遭時間的磨損,並可永遠得到翻新。——培根(英國)

12、友誼使歡樂倍增,使痛苦減半。

13、在讀書的時候,我們與智者交談;在生活的事務中,我們通常都是與愚人交談。——培根(英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