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培根的至理名言

1、暫時解接的人,不能算是冤家。

2、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

3、天性好比種子,它既能長成香花,也可能長成毒草,所以人應當時時檢查,以培養前者而拔除後者。——弗朗西斯培根

4、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5、只要抗拒從然,能力駕馭天然。

6、一個人的心智若在仁愛中行動,在天意中休息,在真理的地軸上旋轉,那可謂他已到了地上的天堂了。

7、真理的探求,真理的認識和真理的信仰乃是人性中的最優之點。

8、疑心病是友誼的毒藥。以上談了神學和哲學的真理,還要再談談實踐的真理。甚至那些行為卑劣的人,也不能不承認光明正大是一種崇高的德性,而偽善。

9、知識就是力量。()

10、何壓在你心上的事情。 免何壓在您口下的事件。

11、一個人從另一個人的諍言中所得來的光明比從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斷力中所得出的光明更是乾淨純粹……

12、真摯的友誼猶如健康,不到失卻時,無法體味其珍貴。

13、最能保人心神之健康的預防藥就是朋友的忠言和規諫。

14、如果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

15、友誼的主要效用之一,就是使人心憤怨和抑屈之氣得以宣洩釋放。

16、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

17、友誼使歡樂倍增,使痛苦減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