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方舟子經典語錄

方舟子經典語錄

1、新的事物往往會讓無知者感到恐懼。

2、追捧張仲景是中醫界的悲哀。

3、對文人來說,早逝有時乃是一成名捷徑。

4、針灸被證明是有些效果的,扎哪兒都一樣。

5、我們不必要知道科學是什麼,就知道中醫不科學。

6、只有歷史上的白痴才說“這些哲學家都是些馬後炮”。

7、我有點類似令狐沖,當然也有點像蕭峰,經常是一個人獨對很多人。

8、人類今天種植的作物,沒有一種是“自然”的,全都是人工改造過的。

9、打假只是碰上了,根本沒有這方面的計畫,當時就真的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感覺。

10、我這種人,一直想過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只是思想的自由,也是生活的自由,不受約束,說白了就是沒人管。

11、我辦的新語絲網站已從事揭露學術造假有十一年了,在中國學術界有一定的影響,很多人要舉報學術造假首先想到的是向我們投稿。

12、剽竊是指用到了別人的獨創成果卻沒有做恰當的說明,讓人誤以為是他的。如果做了恰當的說明,例如註明了出處,就屬於正常的引用。

13、如果媒體炒作有助於更多人了解真相,有助於問題的解決,應該歡迎這樣的炒作。不要一看到媒體曝光就以為是在為自己打廣告做虛假宣傳。

14、這個當然,仇恨有深有淺而已,有的人因此恨死我了,也真有採取手段要置我死地的,比如肖傳國。這本來就是得罪人的事,我有這種心理準備。

15、這不是學術爭論,而是學術造假的問題。在中國現在的情況下,學術造假的問題學術界內部未必能解決,往往是解決不了,所以才要有輿論監督。

16、我只是提供一個發表的平台,引起公眾對這一事件的關注。我不能保證裡面涉及到的每一點都能成立。我歡迎被舉報人做出反駁,我一定也給他發表。

17、這裡面也許有個人恩怨在裡頭。但是這不重要。我們更關心的是舉報是否屬實。如果舉報屬實,管他舉報人是什麼動機?如果不屬實,才需要追究出於什麼動機誣告。

18、這不是個例。大學校長、院士造假的,我主持的新語絲網站揭露過很多,光是2009年我們就揭露過十個校長、副校長造假。我本人也自己調查、揭露過一些校長、院士造假。

19、職稱制度世界各國都有,其他國家並沒有因此造假成災。中國學術造假成災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例如與權力緊密結合的學術體制,不合理的評估機制,以及對造假缺乏監督和處罰。

20、我不認為做錯了什麼,我沒有主觀惡意,沒有說非要搞臭韓寒。我一再表示對他沒興趣,只是根據看到的材料分析得出一個結論,你可以不同意我的分析和結論,但你不能因此就說我在誹謗。我這叫合理質疑。

21、我希望他(韓寒)能夠反省,能夠道歉。不管他怎么樣狡辯,很顯然十幾歲時那些文章不是他寫的。在未成年時,他也許不是自願的,即使自願主要責任也不在他。所以韓寒應該放開年輕時的包袱,認個錯,看能不能獲得大家的原諒。

22、我覺得挺幸福的,家庭很美滿,有很可愛的孩子,出了不少書,等我老了,可能真的可以著作等身了,也影響了很多人,傳播了科學理念,被很多人接受。我覺得還不錯,等老了回顧起來,也會覺得自己這輩子沒白活,還留下了一些東西。

23、在其他民族的古代醫學文獻中,也很少願意承認會有不治之症。似乎世上沒有治不好的病,只有沒治好的病。只要遇到神醫,尋到靈丹妙藥,就會出現奇蹟,什麼病都可以手到病除,甚至起死回生。在中國古代醫學文獻中,也充斥著這種神話。

24、對那些信奉基督教《聖經》字字是真理的原教旨基督徒來說,進化論屬於絕對不可接受的歪理邪說……就連天主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1996年也承認:“新的知識已經引導我們認識到進化論不僅僅是一個假說。”“把各項獨立進行的研究的結果會集起來,有力地支持了這個理論。”

25、總有一天我終將歸來,不管什麼時候、以什麼樣的方式,我從來沒想一直留在美國,所以我當時在信里寫到“總有一天我終將歸來,不管以什麼方式,因為在我的內心深處可悲地無可奈何地深愛著這個多災多難一點也不可愛的民族”,不管怎么樣你是她的一份子,這是永遠擺脫不了的。

26、很多人看不慣司馬南,司馬南其實是很正直的一個人,但不能說因為跟他政治觀念不一樣,就說這個人是小人,就一直攛掇我要跟他斷絕關係。奇怪了,交朋友還要看他有什麼樣的政治觀?那是找政治同盟不是交朋友。所以我給司馬南的書寫序,有這樣一句話,“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觀點,但你不要去懷疑他的真誠”。

27、仰望晴朗的夜空,星星不過是一個個亮點,是如此的遙遠、神秘。即使在天文望遠鏡發明之後,人們也無法用它一窺恆星的真面目。這使得實證主義哲學的創建者、法國哲學家孔德在1835年為了說明人類的認識有其局限時,舉恆星為例,聲稱人類只能對恆星做一些簡單的視覺觀察,永遠無法知道恆星的化學組成及其溫度。

  1. 宋祖德經典語錄
  2. 梁宏達經典語錄
  3. 朱駿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