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學術會議歡迎詞

學術會議歡迎詞(一)

各位議員朋友,女士們,先生們:

中國政府一向重視亞歐會議進程,是進程的積極參與者和推動者。中國國務院總理出席了歷屆亞歐首腦會議,積極倡導和平、開放、協作、發展的理念,闡明建立亞歐新型夥伴關係的基本原則,提出關於加強亞歐政治對話與磋商、深化和提升經貿關係、加強環境與農業領域合作、拓展文化文明對話、推動青年交流等倡議和主張。中國發起和主辦了多項部長級會議和其他重要活動,內容涉及環境、文化、科技、中小企業、海關、農業、司法等眾多領域,是首倡部長級會議最多的成員,為推動亞歐政策對話與務實合作做出了積極努力。

今年10月24日至25日,中國將在北京主辦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本屆首腦會議是亞歐會議實現第二輪擴大後45方領導人首次聚會。會議主題為「對話合作、互利共贏」,將圍繞政治、經濟和社會文化三個領域進行深入討論,包括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問題。我們希望藉此次首腦會議,進一步加強與亞歐國家的友好關係,深化亞歐雙方在各領域的平等對話與互利合作,創造共贏局面,造福兩大洲人民。

為推動亞歐會議進程進一步深入發展,我願在此談談以下幾點看法:

第一,亞歐會議應成為成員間增進互信、理解和協調、配合的渠道。為不斷適應新的形勢發展,應對當前各種傳統和非傳統安全挑戰,亞歐各方應進一步加強協調與配合,共同推進和平與發展的事業,共同推動國際熱點問題和地區爭端的妥善解決,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的建設性作用。

第二,亞歐會議應成為地區間開展全方位、多領域務實合作的平台。亞歐各方同為全球化的重要參與者,應繼續探求有效的具體途徑,加強在經貿、金融、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的全面交流和務實合作,從對話走向行動,使亞歐人民切實受益,實現互利共贏。

第三,亞歐合作應成為國家間實現和諧共處的典範。亞歐各國在歷史背景、社會制度、文化傳統和經貿發展等方面的多樣性和互補性應成為各方相互借鑑、共同進步的基礎和動力。亞歐各方應繼續堅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開放包容,和諧共處。

女士們,先生們,

亞歐議員夥伴會議對於推進亞歐會議進程有著重要影響。我們希望本屆夥伴會議能夠多獻計獻策,為首腦會議及相關討論提供有益的建議。最後,我祝願本屆亞歐議會夥伴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學術會議歡迎詞(二)

各位專家、教授、同志們、朋友們:

熱烈祝賀中國現代史學會中南分會的本屆年會在我校召開!對於朋友們的到來,我校師生非常高興,非常歡迎!早在中國現代史開端的年代,青年毛澤東還是一名中等師範的學生。他有這麼一個特點,只要聽說外地的名流學者來到長沙,他總要想方設法前往拜訪、聆教。1917年2月,日本友人宮崎寅藏到了長沙,毛澤東與同學肖植藩聯名致信:「遠道聞風,令人興起……今者願一望見風采,聆取宏教。」當今的長沙學人,仍然是這種求教的態度,我們也正是抱著這種態度,到這個會上討教來了。

與會的中國現代史同行,來息中南6省―從黃河到珠江,從洞庭到南海,正是我國現代史上的風雲際會之地。就說我們這嶽麓山下吧,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您一抬腳就可能踩到毛澤東的腳印。

離此不到1公里的地方,是蔡和森的老家,也就是新民學會的舊址。當年,毛澤東、蔡和森等一批熱血青年,抱著「改造中國與世界」的志向,形成一種良好的風尚:「學會進行注意潛在,不出風頭」,三人相遇即舉行「學術談話會」,「交換知識,養成好學的風氣」。新民學會的會風,至今仍是我們辦好學會的楷模。

近10餘年來,中國現代史的研究,無論在廣度與深度方面,都取得可喜的進展。繼續開展學術研究,是我們史學工作在一個方面的任務;我想,還有一個方面的任務也有待於我們的努力,就是運用近現代史教育青年,教育人民。一部中國現代史,雄辯地證明,「四項基本原則」是歷史的結論,特別是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人民在20世紀的歷史選擇。()因而,好好宣傳現代史上的這些歷史經驗,同樣是我們史學工作的光榮任務。

作為本屆年會的東道主,我們算是「近水樓台」,既望見諸位風采,又很快要聆取各位的宏教,也就「先得月」了I因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全體同仁,以地主的身份,真誠地道一聲:謝謝大家!

學術會議歡迎詞(三)

經中華醫學會批准的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神經眼科學組第一屆神經眼科學術會議將於2014年6月7-11日在北京解放軍總醫院的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我謹代表「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第一屆神經眼科學術會議」組委會誠摯地歡迎您參加本次盛會!

神經眼科是眼科學的亞專業,國外早已活躍多年。在學會領導支持及眼科前輩鼓勵推動下,我國的神經眼科發展迅速。許多眼科醫生、神經科醫生及相關科室醫生對神經眼科越來越有興趣。本次會議是我國神經眼科的一次檢閱,一次向國外神經眼科學習的機會。

本次會議我們邀請到了英國、日本、澳洲、台灣等地的神經眼科醫師聚首首都北京,圍繞神經眼科疾病臨床和基礎研究等方面的熱點問題進行討論,進一步促進彼此間的學術交流,增進彼此間的友誼。

首都北京,一個既古典又現代的東方名城,擁有眾多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們。我們相信,本次大會和首都北京的魅力將成為您難忘的旅程,而此次大會也將因您的到來而更加完美。

我們將竭誠組織好此次會議,為全國的眼科同道搭建一個高水平的神經眼科學術交流平台,努力做到熱情周到、細緻專業。我謹代表組委會再次熱忱歡迎您的蒞臨,期待您的積極參與和支持!

讓我們相聚美麗的首都北京,共同探討中國神經眼科發展的美好前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