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補偏救弊造句

1、因此,調和陰陽,補偏救弊,恢復二者的相對平衡,促進陰陽的平和狀態(陰平陽秘),即為中醫診療必須遵循的總綱。

2、為了補偏救弊,為佛教爭得更大發展空間,北宋僧人契嵩在融合儒釋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他選擇以「孝」為突破口,對佛教的孝道思想進行了新的詮釋,力圖找到佛教與儒家思想的契合點。

4、所有這些替代的組合,構成一個補偏救弊的系統。

5、最後,針對這種大學入學考試方案的不足,本文構想了通過完善本科生轉專業制度作為大學統一入學考試的補偏救弊之策。

7、我們在工作中要不斷地補偏救弊,這也是實事求是嘛。

8、苟不自其本頁圖之,則亦僅能補偏救弊,偷為一時之治而已矣。

11、在教育上,應發揮補偏救弊的功能,對弱勢者施予更多的援手。

12、因此,調和陰陽,補偏救弊,恢復二者的相對平衡,促進陰陽的平和狀態,即為中醫診療必須遵循的總綱。

14、認真總結,可達到補偏救弊的目地,更有利於我們的工作。

15、我們要及時認識到自身的不足,補偏救弊,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成長。

16、我們的研究成果存在很多錯誤和漏洞,必須及時補偏救弊,否則將前功盡棄。

17、說明協調陰陽,補偏救弊,恢復陰陽的動態平衡,是臨床治療的根本原則。

18、我們一定要看到以儒學為代表的中國文化對西方文化確有補偏救弊之益,但如果認為西方文明已完全喪失了自我更新的機制和能力,身處絕境而有待儒學的拯救,則不免將極為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了。

20、更重要的是,他沒有割裂學術之間的傳承關係,認識到自己的成績乃是以前人的成績為起點,對前人學術補偏救弊的結果,充分肯定了前人的成績,表現出深刻的樸素歷史主義思想。

21、而且,以儒學為傳統資源而形成起來的現代人權意識,更會以其獨具價值對歐美式的現代人權意識起到補偏救弊的作用,從而對當今以至未來人類的人權思想與人權事業作出貢獻。

22、一代大師,在學術思想上有創辟,彼必具有一番濟世救世淑世教世心,而又高贍遠矚,深思密慮,能補偏救弊,推陳出新,發掘出人人心中所蘊藏所要求之一個新局面與新花樣。

24、應該說,我國文藝學研究中由價值論傾向向科學論傾向的轉換帶有某種必然性,就實際情形而論,具有相當的合理性,是一種補偏救弊之舉。

26、其實,問題不在批評本身,而恰恰在於批評觀念的不由自主地改弦易轍,雖然有時是為了補偏救弊,但矯枉過正仍然是當前批評的癥結所在。

27、這才是真正的人文主義的立場,任何文化都不應該偏離這樣的一種立場,一旦如此,則必然要進行文化上的補偏救弊的工作。

29、中醫藥膳以此為據,巧妙合理的利用五味之偏性以調整臟腑之偏頗,補偏救弊從而使五臟之間恢復平衡協調的正常狀態。

30、同樣,他們力圖為人類在現代化進程中已經成就的現代性補偏救弊所立足的智慧資源也明顯是源自於中國傳統的。

31、筆者認為,當前我國教育研究範式的人文主義取向是基於我國教育研究範式的現實問題而補偏救弊所做出的選擇。

33、過了相當時期,由於時代條件的變化,也許有另一後人出來補偏救弊,對被抹煞了的一面又予以適當的注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