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義憤填膺造句

1、老奶奶感到義憤填膺,更可氣的是許多小學生看到了老奶奶摔跤的時候,個個與她擦肩而過,眼睛異常冷漠。

2、然後一轉身給了他一個義憤填膺的背影。

3、我循聲望去,看見的是書櫥里一群圖書義憤填膺的眼神,你這個兇手!

4、正當我義憤填膺的時候,只見媽媽對身邊那個坐在座位上的叔叔說:「小伙子,你看這個小姑娘病了,挺難受的,你讓她坐那兒休息會兒吧。」

5、突然身邊的人個個義憤填膺,紛紛指責她。

6、我們常常對社會上的見利忘義義憤填膺,卻不知自己也成了其中的一員。

7、她那義憤填膺、鏗鏘的話語,好似使我明白了什麼,第一次覺得友誼太偉大了。

8、一些令人傷心或憤慨的故事,也曾經使我們悲哀落淚,但不久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一些醜惡的現象,也曾經讓我們義憤填膺,但很快又讓位於別的什麼。()

9、近十天來,我國各族人民高舉著五四的光榮傳統,搖旗吶喊義憤填膺。

10、與其義憤填膺的,又如此其一番的口頭抒情,毋寧下一番真正的行動。

11、時間可以磨損歷史風鈴的表面,卻不能改變它的音色,就算是千年之後的我,提筆書寫依舊是義憤填膺,感慨萬多。

12、許多愛國人士義憤填膺,對這樣的顧全大局發表慷慨激昂的意見,甚至謾罵中國膽怯懦弱。

13、於是我義憤填膺地把傘遮到了王爺爺與小夢凝頭上,小夢凝接過傘抬起頭。

14、你義憤填膺地向我們講述了晚唐的腐朽。

15、今天,日本人企圖占有釣魚島,美國人也想插手釣魚島,我們怎能不義憤填膺?

16、於個人,這令人義憤填膺;於國家,這辱國辱民族。

17、她突然手拍胸脯,義憤填膺地說:「等我將來有用了,一定要把揚州的奇怪習俗全部改掉。」

18、書中精彩的故事,有時讓我捧腹大笑,有時讓我號啕大哭,有時讓我義憤填膺,有時讓我拍手稱快。

19、日本投降後,留給中國的是滿目瘡痍和無法估量的損失,而最令人義憤填膺的是,日本軍隊對我中華人民的殘害手段之毒之狠。

20、在這段時間裡,我遇到了許多事,有讓我喜笑顏開的,有令人義憤填膺的,有叫人無可奈何的……

返回頂部